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稿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稿 標籤:高一新生 講話稿 軍訓心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教官、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2016級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首先,向本次軍訓承訓的部隊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從軍訓開始,高中生活就拉開了帷幕,經過中考洗禮的你們。從今天開始將正式融入實驗中學的校園生活。華章譜就,弦歌再續,學校歡迎你們的到來!在今後的三年和以後更漫長的歲月中,實驗中學的風景一定會因為你們而更加精彩。

  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讓每一位同學走向成功,絢麗人生從實驗起步,精彩未來在這裡打造。同學們,人們都說中學階段是人生的黃金階段,在人生的這一重要時期,作為中學生當然要掌握符合時代要求的科學文化知識,除此之外,更要有強健的體魄、頑強的意志,要有堅定的信念,協作的精神。

  同學們,入學第一課、軍訓排在前,其目的就是讓大家鑄就強健的體魄,為的就是讓大家磨練頑強的意志。學校希望同學們能通過軍訓,掌握基本軍事知識和技能。通過軍訓,增強國防觀念和愛國熱情。通過軍訓,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通過軍訓,增強集體觀念,提高團隊凝聚力。通過軍訓,增強身體素質。通過軍訓,提高生活的自理能力。為了做好本次軍訓工作,我謹代表學校強調以下幾點:

  1、端正態度,明確軍訓目的軍訓是同學們接受素質教育的良好形式。它能夠激發和培養我們的團隊精神、集體意識和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品質。通過軍訓,將使我們同學更好地領悟紀律的含義、規範的意義,領悟生活的真諦、生命的價值,使我們大家在思想認識和行為方式等方面再上一個新的台階。軍訓對同學們來說既是精彩的,同時又是艱苦的。軍訓對我們大家來說是一個嚴峻的考驗。我們的軍訓計劃安排五天時間,雖然不算長,但活動強度大,動作難度高,質量要求嚴。因此,我們大家參加軍訓不僅要有高昂的熱情,更需要有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

  2、刻苦訓練,學習軍人作風,我們的軍訓並不只是喊幾聲口令,踢幾下正步,我們真正要學的是軍人的作風,軍人的精神。希望大家通過嚴格自覺的訓練,去細心體驗軍人的甘苦,學習他們吃苦耐勞,團結協作,頑強奮鬥,甘於奉獻的精神;學習他們令行禁止,遵紀守法,步調一致,雷厲風行的作風。

  3、持之以恆,鞏固軍訓成果"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光榮的桂冠從來都是用荊棘編織成的。"想要真正培養頑強奮鬥的精神,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上發揮軍人的優良傳統,我們需要一個星期、一個月、乃至一年三年,時時處處用軍訓的規則嚴格要求自己。這樣才能將之轉化成內在的素養,成為享用終身的財富。

  在這次軍訓結束時,我們將進行軍訓彙報表演比賽,並評出軍訓優勝集體及訓練標兵,我希望同學們以堅韌、嚴謹的作風參與這次軍訓,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教官和老師,回報自己的辛勤付出。

  同學們,軍事訓練為新學年的拼搏、奮鬥拉開了序幕,新的征程即將開始,讓我們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堅定的信念、必勝的決心,迎接即將到來的三年,用信心去播種,用汗水去澆灌,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最後,預祝同學們軍訓取行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稿(二)

  各位教官、各位老師、各位新同學:

  你們早上好!

  涼風送爽的金秋九月,我們愉快地迎來了新的學期。今天我們匯聚在這裡,隆重舉行2012級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我們的心情無比喜悅、無比輕鬆。

  首先,我們全體老師對毅然選擇到S中學就讀的所有高一新生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同時,我們全體師生員工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教官的到來!你們樂意接受對我校高一新生進行軍事訓練的任務,我們全體師生表示衷心感謝!

  S中學是一所有着久遠歷史的衡陽名校,建校五十多年來,我校為各類高校輸送了不計其數的優秀學生,為國家培養了大批有用人才。幾十年來,畢業於我校的精英學子不勝枚舉,他們活躍在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各行各業。現在,他們當中的很多人已卓有成就,他們給我們S中學帶來了巨大聲譽。S中學辦學成績卓著,這已得到衡陽人民的公認,我們S中學為此而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S中學校園環境優美,這裡有古樟、修竹,這裡有綠荷、金桂,這些美景確實值得我們珍視熱愛。寧靜的S中學校園富有濃郁的人文氣息,這裡確實是學子們修身培德、求學成才的好地方。

  同學們滿懷信心和抱負來到S中學進一步深造,你們的選擇是非常正確的。我校的所有老師和其他工作人員將會為你們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我們將會以飽滿的熱情、崇高的敬業精神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來滿足同學們的成才需要。我們會關心愛護每一個學生,我們決心為你們的茁壯成長、順利成才竭盡我們的心力智慧。

  我們堅信,你們三年後一定會帶着光榮、激情和更加美好的人生夢想離開S中學。我們衷心祝願你們能取得高中學業的巨大成功!

  同學們,軍事訓練是你們進入高中大門后要上的的第一課。天下雖安,忘戰必危。高一新生接受起碼的軍事訓練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軍訓是增強我們青年學生的軍事國防意識的最好途徑。

  我國有重文尚武的優良傳統,古有木蘭從軍和精忠報國的歷史佳話,今有戍邊衛國和捐軀報國的動人故事。我們青年學生沒有理由可以不關心國家的前途命運,也沒有理由可以不關心國防建設,更沒有理由可以不接受最起碼的國防教育和最基本的軍事訓練。

  我們雖然遠離國防前線,但我們熱愛國防、保衛國防的意識絕對不能淡漠,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和國防意識,並且應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接受最起碼的國防知識和最基本的軍事訓練,只有這樣,才能體現我們中國人古已有之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憂國報國情懷。

  同學們,為期一周的高一新生軍訓馬上就要開始了,在此,我向所有的高一新同學提出以下幾點要求:一、要嚴格遵守軍訓紀律,服從教官的教導,認真訓練,努力訓練,只有這樣,你們才會取得軍訓的優異成績;二、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要敢於吃苦,不怕吃苦,只有這樣,你們才能練就真本領;三、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恆心和意志,只有這樣,你們才能取得軍訓的最後勝利;四、同學們要尊敬教官,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互助,只有這樣,才能營造和諧良好的軍訓氛圍,才能不斷提高軍訓效率和質量。

  毛澤東同志曾經說過,我們青年學生要"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我希望同學們能把軍訓期間培養起來的吃苦耐勞精神、頑強拼搏的鬥志、友愛互助的作風帶到以後的生活、學習和體育鍛煉當中去,如能這樣,你們就能真正實踐毛澤東同志的諄諄教導——"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

  我衷心祝願所有教官和所有同學軍訓期間合作愉快,生活開心!

  最後,我預祝S中學2012級高一新生軍訓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