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研組長關於辭職的發言稿

教研組長關於辭職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一念清凈蓮花開,萬象新潤春光來

  --在語文組教研會上的發言

  文/絕頂

  各位同仁:

  下午好。

  今天,我宣布辭去**中學語文教研組長一職。作為學校語文教研組長四年時間,承蒙郭主席、魏書記兩位前任組長的時時指導、幫扶 ,何老師、李老師兩位搭檔的先後真誠配合,更有各位同仁的實實在在支持。幾年來,我的工作開展的十分順利,也取得了一些成績,得到學校領導的認可。在此,我要真誠的感謝你們。

  各位,我之辭去語文教研組長,是基於幾個方面的考慮:

  個人十多年的初高中語文教學生涯,已凸顯諸多不足,我想是該靜下來整理思想,修鍊內功的時候了。我羨慕唐老師、賈老師他們絕美的書法,我羨慕邵主任,尚老師她們標準的普通話,我羨慕梁老師、何老師她們老道的教學藝術。我欽佩魏書記、趙老師、賈老師他們對教材的精準駕馭把握。我更羨慕梁老師、潘老師她們現代教學技術的嫻熟。劉老師、李老師、趙老師他們對語文的獨到理解、思考,還有我們的教壇新秀--接手高中一輪就非常嫻熟的何老師、張老師,他們敬業的精神,嚴謹的作風更令我汗顏。

  朋友們,你們都是我們開中的脊樑啊,你們都是我學習的榜樣,從你們身上,我發現自身的諸多不足,生活中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事業成長上與我引起共鳴,共同研討提高,也是一種崇高的享受,記得去年全縣語文教育學會,承蒙郭主席的厚愛,推薦我代表**中學在會上主題發言。兩天內寫成一篇稿子,好在有程校長、梁老師給我指導,收到不錯的效果。更令我感動的是梁老師連稿子中幾個錯別字都仔細的給我指出。我們語文組這種齊心協力,治學謹嚴的精神是需要繼續發揚,永遠傳承的。

  各位,有人說教育是一門遺憾的藝術,我們每位教師一屆學生也好,一班弟子也好,一節課也好,可能有失誤,有遺憾,那就再來一屆,再來一班,再來一節課,但是對於每一位學子,她的人生沒有綵排,他就是他們父母的全部。她們輸不起的。我們的工作能不能不留遺憾呢。這就需要我們各位的精品教育了,精品教育就要得從我們的課堂精彩開始,要是課堂精彩,就需要我們練好內功,提升素質。這卻是我當前急需做的。

  再者,常言說要遠離貧窮,先更新觀念,億萬財富買不到一個好觀念,好的觀念卻能讓你賺到億萬財富。做教研組長時間長了,自己觀點老化了,還可能去影響別人,因此阻礙了我們語文組的發展,那我就成了罪人了,這也是我辭去組長更主要的一個原因。我們**中學語文組是一個團結的,研究型的教研組,語文教研組長期以來在學校教學研究中起到了引領作用,利用每周寶貴的研討時間,我們進行教學反思,交流教學心得,讀書心得,真正提升了學校的教研質量,引領全校教學研討的風氣,這是值得傳承下去的。

  各位,經我推薦,學校行政會研討通過。讓劉老師擔任語文教研組長,與李老師一起開展好語文組教研工作,希望各位全力支持。

  有人說劉老師說話文縐縐的,我想文雅啊,可是又老是文不起來,有人說劉老師經常抱着散文、小說苦讀多迂腐,我多想讀啊,可惜沒有多餘的時間,沒有他那樣的心境,有些老師說我們語文老師把文科上成了理科,枯燥死板,沒有思想的碰撞,沒有精神的漫朔,其實說的就是我而絕不是劉老師,從劉老師身上,我看到了語文人的特質,這正是我追求的。

  各位,讓我們語文組在劉老師的帶領下,行走在讀書與教書之間,把書認真的讀起來,把書實在的教下去吧,這樣,我們就能從“忍受”走向“享受”,我們就能明明白白、清清爽爽、快快樂樂、實實在在創造語文的美好。

  各位,語文之路,是我們的職業之路,也是我們的生命之路,祝願開中語文組在劉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開中語文人處處做好語文的事情,時時享受語文的美好。讓開中這快牌子更加響鐺鐺。

您正在瀏覽: 教研組長關於辭職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研組長關於辭職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