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中學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

在中學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中學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 標籤:高一新生 講話稿 軍訓心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中學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

  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延平中學迎來了初一年、高一年800多名新同學。看到同學們朝氣蓬勃,躊躇滿志地跨進延平中學的大門,我們感到由衷的喜悅和欣慰。你們的到來使這原本就生機勃勃的校園憑添了更多更新的活力。在這裡,我首先代表學校領導及全體教職員工向經過奮發努力而取得成功的每一個新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對你們能來到延平中學學習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也再一次地向前來幫助我校軍訓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駐仙景部隊的參訓指戰員同志們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致以誠摯的感謝!

  延平中學創建於1944年,有着悠久的歷史和光榮的傳統。五十多年來,學校在實施教育改革,推進素質教育,創建文明學校的過程中,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向社會輸送大量的全面發展的合格人才,向高校輸送了大量的品學兼優的學生,得到了上級部門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讚揚。2000年,我校高考上線114人,首次突破百人大關;2001年,2002年,2003年我校高考連創佳績;2003年我校高考再創佳績,參加高考學生300多名,上線243名,上線率達到80。優異的成績來自每一個教師的辛勤教育,來自每一位同學的刻苦努力。今天,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為此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同學們,在今天你們跨進延平中學大門時,學校已經發展成為一個有46個班級2700多學生的完全中學,學校擁有一支優秀的師資隊伍,多年來,學校十分重視學生的培養質量。近幾年,在各種縣市級學生競賽中,我校學生表現突出,頻繁獲獎。我相信,在不久的以後,今天在座的同學們也將會為學校爭得一個個同樣讓人興奮的成績。延平中學當之無愧地是你通向成功道路的新的起點,是你成才的搖籃!

  同學們,我們的時代是一個知識經濟迅猛發展的時代,知識和能力是一個人在社會上具備競爭力的核心,這是時代對我們提出的新挑戰。中學時期是人生的黃金時代!每一位同學都必須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人生的目標!學習的目標!希望你們能樹立遠大的理想,同時踏踏實實從一點一滴學起、做起;希望你們能抓緊時間,珍惜分分秒秒,不斷充實和提高自己;希望你們能在老師的指導和幫助下,利用在延平中學學習的三年時間,為你們添上強有力的騰飛翅膀,去實現你們年青的美好的夢想!

  軍訓,是同學們邁入初中教育,高中教育的第一課。它既是一次初步接受軍事訓練、加強紀律,向解放軍學習的極好機會,同時又是一次高強度的政治訓練。通過軍訓,你們要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增強集體主義精神和組織紀律觀念,磨鍊意志,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增強國防觀念,並掌握一定的軍事知識和技能。這不僅為今後三年的學習、生活打下了一個堅實的基礎,對你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也將是一段寶貴的經歷。你們一定要聽從指揮,遵守紀律,克服困難,虛心向參訓的解放軍官兵學習,勝利完成軍訓任務,上好進入初中、高中的第一課。

  為搞好今年的軍訓工作,我想在這裡講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進一步提高對學生參加軍訓意義的認識。

  首先,搞好軍訓是使同學們增強國防意識,樹立保衛祖國的觀念的需要。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應該以解放軍為榜樣,使自己具備愛國之心,報國之志,建國之才,隨時準備報效祖國。

  第二,搞好軍訓,是造就全面發展人才的需要。我們學生應當自覺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應當勤奮學習,努力掌握現代科學文化知識。軍訓正是規範同學們的思想行為,使同學們立志成才的有效途徑。

  第二個問題:怎樣搞好這次軍訓。

  關於軍訓的內容、步驟已有具體的計劃安排。部隊將作具體布置,這裡就不講了。為確保這次軍訓的安全和質量,我代表學校向大家提幾點要求:

  1.加強組織紀律性,一切行動聽指揮。一切活動都要按計劃嚴密組織實施,認真貫徹落實。對每一位同學的遵守紀律情況,要嚴格進行考勤考核,軍訓期間,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請假。所有同學都必須集中精力參加軍訓,認真聽講,仔細看示範,牢記要點,堅決反對拖拖拉拉,鬆鬆垮垮的散漫作風。各班主任老師要親臨現場,協助做好組織工作。

  2.不怕困難,刻苦訓練。無論哪個訓練項目,都要從難從嚴,既練意志,又煉筋骨;既練思想,又練技術。要克服嬌氣,敢於跌打滾爬,敢於流一身汗,沾一身泥,不怕臟、不怕苦、不怕累。要準備好軍訓服裝,不得穿皮鞋、涼鞋、拖鞋等。在軍訓中,同學之間要互相尊重、互相愛護、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特別要遵從解放軍官兵的教導,服從命令,聽從指揮。

  3.要十分注意人身安全,杜絕一切意外事故的發生。訓練中要嚴格按照各項動作規則要求,不懂不要裝懂,不要自作主張,不許蠻幹,千萬要注意安全。

  4.所有參加軍訓的同學,都要自始至終參加隊列訓練等各項規定項目的操練,軍訓表現記入個人檔案。對在軍訓中成績顯著的集體和個人將分別予以表揚,對違反紀律的要嚴格進行批評教育。

  5.

  在軍訓中,各班要及時做宣傳及小結工作,以表揚先進,鞭策後進,鼓舞士氣。

  6、軍訓時間安排:各班每天早上7:30在班級先集中點名,8:00開始訓練,10:50結束,各班回教室集合,班主任做小結;下午2:30在班級先集中點名,3:00開始訓練,5:30結束,各班回教室集合,班主任做小結。

  同學們,“進了延平門,就是延平人”,你們一定會以行動證明自己不愧是我們延平中學的新一代傳人。新的征途開始了,在延平中學這個廣闊的天地里,祝願你們恪守真理,發展個性、勇攀高峰!預祝你們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再創輝煌。

  最後,預祝同學們軍訓圓滿成功!

  祝全體新同學生活愉快、學習進步!

  《在中學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中學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在中學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中學新生軍訓動員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