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5年工作安排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2015年工作安排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15年工作安排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2015年工作安排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城關鎮黨委書記李永宏

  同志們:

  會前,辦公室給大家每人發了一本書《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本書是縣委李縣平書記給大家推薦的,自己閱讀後,收穫很大、受益匪淺。黨委之所以給大家下發這本書,目的是讓大家都認真研讀,促進各項工作,力爭把事情做到最好。各村也要為兩委幹部購買此書,召開心得體會交流會。通過交流樹立廣大幹部正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我鎮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和圓滿完成。

  2月8日,縣委縣政府召開了全縣2013年度總結表彰大會,我們城關鎮以綜合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績受到縣委、縣政府的表彰。2月13日,縣委縣政府召開創衛總結和創文動員大會,我們城關鎮又獲殊榮,四街村的主任也受到表彰。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同志們共同給力、團結拼搏的結果。剛才,肖鵬鎮長講了非常好的意見,請同志們按照要求,認真把每項工作任務分解到位,落實到位,特別是做好今年第一季度的各項工作任務,確保今年的項目建設和農村農業工作開好頭、起好步。下面,我就當前全鎮整體工作再強調四點:

  一、堅持一條主線。一定要堅持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條主線。認真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立行真改、從我做起,當好標杆、向我看齊。堅持教育與實踐兩手抓,活動與工作兩手硬,打牢學習教育和查擺問題兩個基礎,抓住整改問題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確保活動得到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支持。全鎮各級幹部要嚴格按照趙正永書記強調的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撰寫對照檢查材料、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制定和落實好整改方案五個重點環節,從嚴從實要求。同時,要深入開展"學講話、抓作風、定目標、議措施"活動,通過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進一步查擺問題,轉變作風,深入討論今年的工作目標和任務,商議推進發展的具體措施,促進加快發展的氛圍不斷升溫。全鎮各級幹部要結合工作安排,迅速細化分解任務,做到事有專管之人、人有明確之責、責有限定之期。在座的各位幹部要做到在其位謀其政,履其職盡其責。尤其是各村、社區的主要幹部要發揮"標杆"作用,有緊盯目標的膽氣、身先士卒的勇氣、爭先進位的豪氣,敢抓敢管、盡心儘力、親力親為,保證既定的目標任務全部落到實處。

  二、抓好四項工作。一是抓好創建省級文明縣城工作。在2014年,我們將圍繞打造"廉潔高效的政務環境,民主公正的法制環境,規範守信的市場環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環境,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有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社會文化環境和可持續法制的生態環境"的發展理念,積極做好省級文明縣城創建工作,努力提升人民幸福指數和對外文明形象,增強社會競爭實力和經濟發展後勁。二是抓好爭創"**市十強鄉鎮"工作。我們要以產業發展為抓手,以農民增收為核心,爭創"**市十強鄉鎮"。目前,我鎮已初步形成了"北抓果業,中興商貿,南創特色"的產業發展格局。在今後,我們要進一步加大土地流轉力度,大力發展高效特色農業,推進農業轉型升級,實現設施化、規模化、集約化、產業化經營,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穩定。三是抓好項目建設工作。2013年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鎮獲得了年度縣級項目建設優秀單位榮譽獎項。鄉鎮項目建設是加快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手段,是鄉鎮建設現代化小城鎮和推進新農村建設重大舉措,我們要始終堅持項目建設是第一抓手的理念,高度重視項目建設工作。2014年我們有市縣級重點項目個,鎮重點項目個,村級重點項目個。今年在這些項目建設上我們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健全制度、強化管理,通過抓在建、抓開工、抓前期、抓謀划、抓協調,確保按時限保質量完成建好每一個項目,使我們的建設項目真正成為惠及百姓利益的民心工程。四是抓好招商引資工作。今年我們專門設立了目標綜合考評特別獎,這裡我要說明的是,這個特別獎主要就是針對招商引資、園區建設工作的,這也足以說明鎮黨委、鎮政府對此項工作的重視程度,在今後每年我們都會設立這一獎項,一次促進和推動我鎮招商引資工作。我們要堅持投資是第一拉動力的理念,提升服務質量,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結合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等活動,改進工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進一步優化政府服務環境,努力抓好中合源高效農業觀光園區等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同時,堅持讓利求發展的原則,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全方位、多渠道開展招商活動,積極推**托招商、代理招商、網上招商、以商引商以及二次招商等招商形式,進一步創新招商機制,拓寬引資渠道。通過招商實現項目,項目支撐投資,投資拉動發展的方式,加快我們新城關的發展步伐。

  三、突出兩個建設。一定要突出能力建設、作風建設這一關鍵。干好任何事情能力是關鍵、作風是保證。今年,在能力建設上主要看抓落實的成效,在作風建設上主要看反"四風"的成效。黨委辦和紀委辦要把這兩件事結合起來抓,狠抓不落實的典型。全鎮上下要團結一致把創國衛以來形成的新面貌、新精神、新風氣貫徹到今年工作始終,抓實幹,講團結,要以加快城關發展為己任,牢固樹立全鎮"一盤棋"思想,凝聚各方共識,形成熱愛城關、關心城關、建設城關的強大氛圍。按照干成事、干大事、能幹事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打破只怕出錯、不求出新,只求保險、不擔風險,只守成規、不探新路的思維定勢。堅持"實"字為先,"干"字當頭,全鎮各級幹部要以城關發展大局為重,多幹事、少空談,多協作、少推諉,一門心思發展,全力團結配合,對鎮黨委、鎮政府確定的各項重點工作狠抓落實、協同作戰,形成同謀共動、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堅持"一線工作法",全體基礎幹部要經常出去跑、向上跑,集中精力跑項目、爭資金、抓重點、促落實,帶動全鎮整體工作再上台階。

  四、實現一個目標。一定要落實真抓實幹、爭先進位這一要求。各村(社區)主要幹部要真抓,要實幹,落後面貌就不難改變,爭先進位也不難實現。抓而不緊等於沒抓,抓而不實等於白抓,抓而不恆等於胡抓。任何一件事情,認準了就不磨蹭,抓住了就不丟手,干開了就不要停歇,說一句算一句,干一件成一件,發揚"釘釘子"精神,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就能取得百姓的信任,這也是我們提倡的工作態度。全鎮廣大幹部要敢與時間賽跑,敢與困難過招,敢與高手攀比,敢與先進看齊,各項工作要走在前頭、干在實處。今年,要繼續堅持月檢查、季評比、半年督查和年末考核的辦法,推行專項觀摩、重點觀摩,做到抓平時、平時抓,抓具體、具體抓,抓深入、深入抓,通過一周一周抓,一月一月追,積小勝為大勝,積少勝為全勝。只有大家都爭先恐後,整個隊伍就不會落後;只有大家都一馬當先,結果就一定能做到馬到成功。總之,從現在開始,各村(社區)要展開一場賽跑,誰提前跑到終點,誰托的是後腿,就在今年的實踐當中看,希望大家都能跑到前面。

  就講這些,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5年工作安排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2015年工作安排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