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超前學習的快樂

超前學習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超前學習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那還是求學之期,耳中傳入了令人羨慕為之神往的人,更確切地說應是那個人所經歷的過程。往往這樣的人家庭教育背景或社會教育關係很不一般,孩子放假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地家長便把孩子送到高年級中去聽課學習。不知身處此境地人心中何種感想,是激動?新鮮、還是厭惡……

  這有時真的很與錢鍾書的《圍城》相似,圍城這邊地人想進去,那邊之人卻想出來。於清晨微微張眼陽光和美的午後,身迎和煦微風,腳踏輕盈飛輪,美滋滋朝早已熟知期盼已久學堂遠去。身後母親精心填裝的背包輕輕的貼於柔軟的衣物,手中漂亮精緻的花折傘伴着風兒晃動出優美動人的樂曲。

  當輕盈身軀來到一處恢宏雄偉建筑前,整棟建築被高高圍牆束之高閣,於牆外望眼欲穿卻終究不能探究內之一二,圍牆之外,側耳傾聽,歡笑打鬧聲不絕入耳,稍許,整個圍牆內又變得寂靜無比,唯一充斥兩耳的莫過於對面傳來地諄諄教誨。

  當身軀步入其內一瞬,呼吸頓時變得倉促,一眼望去,院內空無一人,然空氣卻異常凝重,氣氛緊張甚至連身軀也深切感受到了,輕輕的挪動步子,不敢產生一點聲響;放蕩不羈的心也開始慢慢收攏於緊張的氛圍之中。

  終於腳步聲來到學堂跟前,辛勤的園丁正在講台上深情授課,挪動身軀,此時已站立於學堂門前,深喊一聲……,老師笑臉歡迎,按照預先設定的時間準時到達,於講台前深鞠一躬,簡單自我介紹,在同學們熱情歡迎中入座,之後一切教學又恢復正常。

  整個人群之中,自己年齡最小,於大哥大姐一起奮起學習,開始有着些許不適甚至靦腆,又有着新鮮激情充斥整個身軀,每天和大哥大姐一樣作息,課間於其間說笑打鬧,迅速融合……

  隨着日子匆匆走過,心情也越來越變得深重,在一日清晨,帶着沉重的腳步,他再一次的登上講台前,再一次向大家深情鞠躬,他努力努力的忍住,但是終究分別的淚水還是落下……

  在背着母親精心填裝的背包踏出學堂,他,心中感到很是充實,自信滿滿的經歷與未來道路的方向突然變得特別清晰……

您正在瀏覽: 超前學習的快樂
網友評論
超前學習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