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

中學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中學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一)

  尊敬的武警中隊領導、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軍訓今天正式開始了,首先我代表學校向給予我校國防教育工作大力支持的武警中隊領導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本次參訓的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謝,向參訓的全體師生致以親切的慰問。

  20世紀60年代以來,世界軍事科技高速向前發展,航天技術、信息技術、計算機及人工智能技術、生物技術等一大批高新技術群相繼出現。在未來戰爭中,勝負不僅取決於戰場上的角逐,而且可以說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今天寧靜的日子裡無聲的較量。只有同學們胸懷祖國,心繫國防,努力為祖國安寧和中華崛起而發奮學習,將來才能自覺地投身到建設國防和保家衛國的鬥爭中去。當前,加強青少年學生的國防教育,開展軍事訓練,意義極為深遠。既能夠使年輕一代理解和支持國防事業,形成熱愛國防的良好社會氛圍,又能夠使國防和軍隊建設後繼有人,保證我國武裝力量的未來成員具有良好的政治、軍事、文化和身體素質,保證國防的發展具有強大的後勁,還能增強師生的組織紀律性,促進校風建設。

  和平與發展仍是當今世界的主題,國際形勢總體緩和但局部衝突仍然不斷;大國較量仍在繼續但重點轉向綜合國力競爭;西方敵對勢力設置種種障礙,阻擾中民族的強大和統一大業的完成;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仍然存在並有新的表現。加強國防教育,能使青少年學生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在頭腦中繃緊"國防弦",在思想上築起抵禦侵略、保衛祖國的屏障,激發蘊藏在他們內心深處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愛國情感,以"國興我榮,國衰我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去努力學習、刻苦攻讀,掌握過硬本領,無私奉獻,才能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合格的建設者和保衛者,成為築牢中華民族21世紀鋼鐵長城可以充分信賴和依靠的生力軍。

  2001年4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正式頒布實施,標誌着中國國防教育事業走上了法制化軌道。法律規定在高等學校、高級中學和相當於高級中學的學校要施行軍事訓練制度。我校是市國防教育基地學校,早在1993年就開始了新生軍訓工作,至今已堅持了10年時間,多次被市教育局評為"新生軍訓先進學校"、"國防教育先進集體".國防教育(軍訓)已經成為我校政工工作的一大亮點。為了繼續鞏固國防教育成果,確保本次軍訓任務的圓滿完成,這裡學校對本次軍訓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要求政教處、年級組與武警縣中隊密切配合,精心組織,做好協調工作,圓滿完成本次訓練任務。

  2、希望各位教官對參訓的學生嚴格要求,通過訓練使學生在思想作風、組織紀律方面有一個大的變化。

  3、要求每一位班主任自始至終跟班,關心和愛護每一位學生,認真組織晚上的班風、學風總結。

  4、要求所有參訓學生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不怕困難,認真訓練,尊敬教官,以優異的訓練成績展示學生的形象。

  青少年同學們!祖國呼喚着你們,國防建設呼喚着你們,願你們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預祝本次軍訓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中學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二)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各位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親切的問候。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青島十九中2015級新生軍訓動員大會,這標誌着一年一度的軍訓生活即將拉開序幕。中學生軍訓是貫徹《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的主要方式,也是新課程改革條件下中學生綜合實踐課程的重要內容之一,納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

  本次軍訓將從8月27日到9月2日,為期7天。這次軍訓作為你們來到十九中生活學習的起點,是同學們高中生活中要經受的第一次考驗,對塑造你們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意志品質十分重要,也將在你們三年的高中生活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記。

  一、軍訓要求:

  1.尊敬教官,服從命令,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令行禁止;

  2.端正態度,認真對待,充分認識軍訓活動的重要意義,用高標準要求自己,用嚴要求規範自己,絕不能存在拖沓懶散、敷衍應付的思想;

  3.學習和發揚部隊官兵的頑強拼搏精神和毅力,要不怕艱苦,克服困難,善始善終地完成軍訓任務;

  4.樹立嚴明的紀律觀念,嚴格按照軍訓作息時間訓練,有事請假,不遲到、不早退,無故不到者按曠課處理;

  5.在軍訓期間要做到團結友愛,相互幫助,互相督促,共同提高。

  二、軍訓期間的注意事項

  (一)自備用品:

  1.統一規定的服裝(藍色軍褲或深色運動褲,至少2件白色T恤衫),所需換洗衣物;

  2.筆記本一本、簽字筆;

  3.床單、毛巾被、枕頭等簡易鋪蓋;

  4.必需的餐具和洗漱用具;

  5.夏季滅蚊用品和其他應急所需物品。

  (二)生活要求:

  1.遵守規定的作息時間,養成良好起居習慣;

  2.不帶隨身聽,遊戲機、撲克、手機;

  3.注意儀錶,不帶項鏈、戒指,手鏈、耳環;

  4.女生不穿裙子、高跟鞋;

  5.天氣炎熱,不帶熟食、零食;

  6.節約水電,不浪費糧食,不剩飯、不倒飯;

  7.軍訓期間謝絕家長探望,學生在規定時間和地點就寢,不串宿舍;

  8.不帶貴重物品和多餘零用錢;

  9.禁止吸煙、喝酒等一切中學生違紀行為;

  10.不準帶太陽帽(可帶防晒霜);

  11.鍛煉獨立生活能力,及時清洗、更換衣物,保持衣着整潔。按軍營要求整理內務,保持床鋪平整,用品擺放有序,保持宿舍環境整潔;

  12.海軍訓練基地是軍事禁區,只准去宿舍、訓練場地、餐廳,嚴禁去泳池、實驗樓等規定之外的危險和保密地區。

  同學們,時值酷暑,軍訓雖然艱苦,但它是培養你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生活習慣的重要形式。通過軍訓,可以磨鍊意志,增強鬥志;能夠激發、培養和彰顯我們的團隊精神、集體意識和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品質。通過軍訓,將使你們更好地領悟紀律的含義、規範的意義,培養組織紀律性,領悟生活的真諦、生命的價值,樹立起修身立人的標準,使我們大家在思想認識和行為方式等方面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同學們,這次軍訓活動,時間緊,任務重,但我相信,在教官的認真指導下,在老師們的關心幫助下,在全體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軍訓一定會取得豐碩的成果。經過本次軍訓磨練,你們必將成為意志堅強、紀律嚴明的優秀學生,必將成為目標遠大,道德高尚,素質優良的一代新人,也必將為自己的學習生活奠定堅實優良的基礎。

  同學們,9月2日軍訓彙報演出中,期待着你們以全新的形象站在教官、老師和家長面前,給他們也給自己交上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最後,預祝軍訓順利、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2015年7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中學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中學軍訓動員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