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教師節升旗儀式校長致辭

教師節升旗儀式校長致辭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教師節升旗儀式校長致辭(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帶着對假日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學期的憧憬和嚮往,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的美好時節,我們走進了2016年的秋學期,我們走進了2016年的秋學期。今天,我們又迎來了我國的第32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支部、校長室向勤奮耕耘、辛勞工作的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並衷心地向你們道一聲:大家辛苦了!同時對剛到我校就讀的初一新生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過去的一年,我校在改革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創新,發揚求真務實、爭創一流的精神,在教育教學、硬件提升、德育工作、教學研究、校園文化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尤其今年的中考,我校有兩名同學進入大豐市前十名,有51人被大豐市高級中學公費錄取,圓滿完成了學校既定的教育教學目標,贏得了上級主管部門的肯定和社會較高的美譽度。高三年級在有50%以上的同學被高一級公辦大專順利錄取。

  成績代表過去,新學年註定是一個面臨挑戰又充滿希望的一年:我們將科學調整發展規劃,穩步推行初、高中分區管理;我們將啟動德育基地建設,繼續強化常規管理,開展以"三愛一踐行"、"美德少年"、"八禮四儀" 等為主要內容的主題教育活動,大力推進校園文化建設;我們將以創建"綠色校園"、"節水型學校"為抓手,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改善辦學條件。暑期,學校已對食堂餐廳進行了全面改造,為了同學們能夠健康就餐,營養就餐,從本學期開始,學生吃飯將實行打卡分餐制。我們還將推進小班化教育試驗,完善教學常規量化考核制度,改革教師、學生評價體系,促進我校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升。為此,新學期伊始,我要向同學們提出如下幾點希望:

  一要守規矩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良好的紀律是我們健康成長和學習的保障。因此,我希望同學們在新學期里首先要嚴格要求自己,養成自覺守紀的習慣,相互提醒,相互監督,爭做一個文明的學生。"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社會的和諧靠秩序,賽場的勝負靠規則,人生的精彩靠規矩,校園的文明靠大家。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營造良好的成長環境。

  二要明責任

  責任是什麼?責任就是完成自己應該完成的事情,就是承擔自己應當承擔的使命。"人可以不偉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心。"這是微軟公司矢志不渝的名言。那麼,作為學生的我們,責任又在哪裡呢?社會上,遵紀守法、誠實文明是一個公民的責任;學校里,聽從教誨、孜孜不倦是一個學生的責任;在家裡,孝順長輩、感恩父母是做兒女的責任。生活中,處處都有責任,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責任。責任,會使我們的學習更有動力;責任,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麗。

  三要有夢想

  現在,大家經常談論中國夢。習近平總書記在闡述中國夢時, 他引用了三句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餘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了幾代人為民族復興奮鬥的艱辛歷程。作為學生,要把這種為國家振興、民族富強的責任和個人的人生理想結合起來,建立起個人的未來發展藍圖。青少年正是立志的季節,錯過這樣的年齡就錯過了播種的季節。我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有敢於夢想的勇氣,更有敢於追求夢想的行動。

  四要會學習

  作為學生,最主要的任務當然就是學習。學習是成才的基礎,學會學習是成才之要。美國未來學家托夫勒在《未來的衝擊》一書中指出:未來的文盲不再是那些目不識丁的人,而是那些不會學習的人。作為學生,要學會學習,就要保持自己的好奇心、求知慾;要掌握適應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有強烈的時間觀念;還要既勤學書本知識,又要多學課外知識,善讀社會的"百科全書".

  在這裡,我還要強調的是初、高三畢業班的同學們,此時的你們,彙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全校的希望,開始最後一學年的衝刺,"人生能有幾回搏",這是你們人生的關鍵一搏。希望你們今天穩紮穩打,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明天以優異的成績向父母、老師、學校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對於老師們,我想說,我們肩上的責任關係著學生、家庭和民族的未來,我們只有以充滿着無私和寬容的愛心投入工作,才能無愧於我們光榮的職業。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我們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以文明的儀錶影響學生,以和藹的態度對待學生,以豐富的學識引導學生,以博大的胸懷愛護學生。我希望我們二中的每位教師都能成為學生歡迎、家長滿意、同行敬佩的優秀教師。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奮進的號角已經吹響,新的起跑線正在我們的腳下延伸。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放飛心中的夢想,共同書寫二中更加絢麗多彩的篇章!

  最後,祝願各位老師工作順利、幸福安康!祝願全體同學學習進步、快樂成長!

  教師節升旗儀式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沐浴清晨的陽光,洋溢濃郁的歡快,我們又迎來了全新的一周,這一周是特殊的,它是包含感恩的一周,因為我們將在本星期五9月10號迎來第26個教師節!

  中國曆來就有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自古就把"天、地、君、親、師"並稱,可見老師的地位舉足輕重。在古代,在太學或書院講學的碩學鴻儒,往往被尊為一代宗師,受到萬人敬仰!而在現代化飛速發展的中國,教師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尊敬,這是時代的進步,也是一個國家與民族的進步!

  我至今很清楚地記得這樣一個故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結束時,美軍佔領了德國柏林的西部,在一片廢墟的後面,聽到一所小房子傳出陣陣的讀書聲。一位年長的教師正鎮定自若地給幾個略顯緊張的小學生講課。他講得那麼投入、忘我、認真而執著,以至於學生朗朗的讀書聲變得越來越整齊、堅定、響亮和優美,以至於美軍齊刷刷地悄然無聲地撤離了學堂。同學們,這就是一個民族的崛起之聲啊!以後,許許多多因戰爭逃亡國外的德國教師、教授、專家放棄優越的生活,紛紛回國,重建家園,許多教授不記名利,不取分文,含辛茹苦擔當起小學、中學的教師;再以後,戰爭的創傷逐漸彌合,整個國家的教育元氣大大恢復;隨後,德國經濟迅速崛起,又重返世界強國之列。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告訴我們,教育為立國之本,教師的精神是至高無上,戰無不勝的!讓我們為老師這個偉大的職業喝彩!

  老師們,"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做人民滿意的教師"是時代對我們的要求,是社會對我們的要求,更是職業道德對我們的要求。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們應該站在時代的制高點上回顧過去,審視今天,展望未來。我們要深深地懂得:肩上擔負著時代的使命,承載着國家的重託,要用內心所有的追求和信念,用燃燒的愛,用炙烤的熱,去抒寫教育改革新的篇章。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在朝鮮:中、小學生在路上遇見教師,都要恭敬地鞠躬;家長見了也要讓路表示尊敬。 在匈牙利:每當家中鮮花盛開之際,家長都要孩子把最美的鮮花送給老師。在我校,我希望同學們認真虛心接受老師的教導,看見老師都要主動問聲好,這就是對老師最大的尊敬和最好的回報。我希望你們要牢牢記住"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牢牢記住老師的諄諄教誨,用實際行動來回報學校,回報家庭,回報社會,做新時代的好少年,這也是每一位教師心中最美好的心愿。

  最後,祝所有的老師教師節快樂,祝所有的同學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升旗儀式校長致辭
網友評論
教師節升旗儀式校長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