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實驗中學第一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實驗中學第一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實驗中學第一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實驗中學第一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學生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七(12)班的王嘉政。很榮幸,今天能作新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

  告別了六年的小學生活,懷着激動的心情,我們一起踏進了這個書香校園——玉海實驗中學。我們是中學生了!幽靜的西峴山,挺拔的柏樹,繞着校園緩緩流淌的北濠河,似乎都在向我們招手。 這個清幽寧靜而又生機盎然的校園將見 證我們的努力,我們的收穫,我們的成長!能夠成為玉海實驗中學的學子,是我們每一個初一新生的榮幸。

  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無捷徑,我們唯有努力,把高昂的鬥志和持久的恆心投入到學習中去。我們要堅信,拼搏能夠收穫成果 ,奮鬥必將鑄造成功。

  玉海實驗中學是我們同學快樂的大家園。國有國法,校有校規。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要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為此我們要以《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玉海實驗中學一日常規》為準則,來衡量自己的日常行為,來指導自己的一言一行,爭做品德高尚,素質優良的中學生。尊敬老師,禮貌待人,勤奮學習,按時到校,上課認真聽講,積极參加學校各項活動應該成為我們每個人自覺的行為。

  同學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唯有付出,才有收穫;只要付出,必有收穫!如今我們已經成為中學生了,不能再像小學生那樣,事事要父母操心,我們應當自強自立、自我管理、自我約束,除了在學業上努力進取思想上上進以外,還要廣泛閱讀優秀的書籍,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做符合時代需求的中學生。相信在老師的關心和培育下,我們憑藉著自身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盛放花朵,結出碩果!我們必將給學校,給老師,給家長一份滿意的答卷。

  我的發言完畢 .謝謝大家!

  教師篇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九月,又是一年開學季,秋風吹去了盛夏的酷熱,在這舒適的秋天,我們踏入了新的學期,也將迎接新的挑戰。

  在新的旅程,新的起點,我們不必在意過去的跌倒失敗,也請忘記曾經的成功榮耀,從現在開始的一點一滴的努力,才會成為你成長的基石。

  初一的同學,歡迎你們來到初中,開始一段嶄新的旅程。你們要儘快適應初中生活,積極融入這個集體,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調整生活作息,參與各項活動,豐富自己的經歷,為接下來的兩年打下紮實的基礎。

  初二的同學,你們已經逐漸適應了初中生活,那麼也將成為學校各項活動舉辦的中堅力量。你們要在活動中錘鍊自己的能力,拓寬自己的視野,強健自己的體魄。同時,為了更完美的初三,在學習上也要更加努力。

  而成為初三的我們,即將面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中考。我們的三年學習成果,在明年的六月將會得到檢驗,回報。同學們,混天度日是一年,勤奮拼搏也是一年,為何不拼搏一回,只求無悔於自己,給三年時光一個滿意的答案。這條三年的長路,一邊是我們剛踏進初中欣喜青澀的面孔,一邊是我們意氣風發鬥志昂揚準備迎接挑戰的面孔,而這條路,則需我們用勤奮、刻苦一步一步的走出來。路上也許有坎坷、也許有崎嶇,但只要我們用勇敢去面對,用專心去探索,用信心去挑戰,就能像高空那展翅的雄鷹,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蒼穹。

  同學們,初三的一年,不僅要掌握新知識,還要時刻溫習舊知識,所以一定要制定一個周密的學習和複習計劃,提高聽課效率,及時歸納總結。伏爾泰曾提到一個謎語:"世界上有一樣東西,它是最長的也是最短的,它是最快的,也是最慢的,這樣東西可以使你渺小的消滅,也可以使你偉大的永續不絕。"這樣唯一的東西就是時間。所以,我們要合理安排時間,在有限的時間,做無限的努力。讓這一年過得充實,過得豐富,過得精彩,更要過得無怨無悔,只有這樣,才能在明年六月的考場上,用優異成績來回報家長老師和學校。

  同學們,奮進吧,拼搏吧。在學校的關懷中,在老師的引領下,我們不懼風雨,堅定地往前走吧。

  同學們,讓我們揚起理想之帆,播種希望之籽,放飛夢想之花。

  最後祝願每個同學都能在新學期里創造新成績,共鑄新輝煌。

  謝謝!(高深)

您正在瀏覽: 實驗中學第一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實驗中學第一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