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愛崗敬業最美家庭發言稿

愛崗敬業最美家庭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愛崗敬業最美家庭發言稿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愛崗敬業最美家庭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姐妹:

  大家好!今天,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歡聚一堂,熱烈慶祝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在這樣一個歡樂、喜慶的日子裡,我作為兩當縣"最美家庭"代表,參加市婦聯的視頻表彰大會,和大家共同交流工作、生活的經驗,感到無比地自豪,感謝各位領導,感謝婦聯給予我們廣大婦女的關心關愛。

  我叫范玉萍,今年53歲,家裡共有7口人,有年過八旬的老母親,我老伴,兩個兒子,大兒媳和剛剛一歲的小孫女,是一個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我們家住在城關鎮戚家村,有主房四間,新建兩層小樓房一座,4間,大概80平方米,我閑暇時喜歡在院子內外進種些花草,打掃打掃衛生,鄰居們都說我家庭院整潔環境好,有事沒事的都喜歡上我家觀賞花草,串串門兒,聊聊家常。大家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情,只要力所能及,我和我的家人都會爽快地答應,鄰里關係相處的非常融洽。

  我文化水平不高,但我特別驕傲的是我的兩個孩子都是大學畢業,現在已經有了一份像樣的工作。我始終相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我們兩口子都是通過言傳身教的方式對孩子進行潛移默化的教育的,尤其是在為人做事方面。我公公生前患有哮喘、慢性前列腺炎和糖尿病,我放棄了工作在家專門照顧老人的生活,按時提醒公公吃藥,注射胰島素針劑,三天兩頭送去醫院治療。特別是在老人去世前的一段時間,糖尿病引發綜合征,全身浮腫,大小便失禁,我不僅要做一大家子的家務,還要照顧好兩位高齡老人,雖然疲累不已,但看到公公受病痛折磨,我必須要使他心情愉悅,不能受太多的罪。出了門村裡人都誇我怎樣孝順,其實我不在乎這些,因為我的孩子,甚至我的孫女都看到了我索做的一切,他們已經深深的學到了應該怎樣為人子女、孝敬老人。

  我今天能站在這裡,和姐妹們說這麼多的話,其實還是要感謝我的老伴吳小利。結婚多年,我和老伴一起過着平凡但不平淡的日子,生活中當然有避免不了的磕磕絆絆,但我們倆一直相親、相敬、相愛、真誠相待,一家人和睦相處,幸福美滿。老伴他是兩當縣環保局的一名普通環衛工人,都說環境衛生特別的不好搞。確實!別看小城不大,可垃圾隨處可見!也許冰凍三尺的時候,大家都在家裡烤火,可環衛工人在打掃衛生。也許酷暑難當的夏天,我們正在家裡乘涼,吃着冷飲、水果,可是環衛工人依舊得去打掃衛生。做這個行業就得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臟!老伴常常這麼跟大家說。

  嚴寒酷暑、風雨無阻,看他那麼辛苦的工作,我真的很心疼,我儘力做完所有家務留給他休息的時間,給他創造一個溫馨的家。但在家庭生活中他一直是一位勇擔家庭責任的楷模,無論在外多苦多累,回到家總是會幫我一起做家務,陪老人說話,逗孫女玩。老伴他工作一直不怕苦,不怕累,臟活累活兒搶着干,得到同事和單位的認可,尤其是他拾金不昧的品格更是得到大家的稱讚。記得2007年4月,他在316國道原水泵廠門前路段拾到"宏基牌"筆記本電腦一台,立即毫不猶豫地上交到當地派出所,後來丟失的人通過公安局找到了電腦,感激不盡,但老伴沒有接受任何的饋贈,直說這是每一個環衛工人都應該做的。作為一名環衛工,在平時的垃圾清掃過程中,總會撿到手機、現金等物品,他都積極上交單位處理;前年冬天,他交我們家人的養老保險時,看到村裡一困難戶正為投保得資金來源發愁,他二話不說,掏出錢幫那一家人交了農合錢。

  我一直為有這麼個熱心善良的老公而感到自豪,他的付出也同樣被社會所認可,2009年,在隴南市文明辦、隴南市總工會、共青團隴南市委、隴南市婦女聯合會共同舉辦的"隴南市首屆道德模範"評選活動中,被授予隴南市首屆"道德模範"稱號;2011年,被兩當縣委、兩當縣人民政府授予"兩當縣勞動模範"稱號。

  一個幸福、快樂、和諧的家庭需要每個家庭成員共同的努力,只有每個人都奉獻一點愛,家才會更溫暖,只有每個家庭都幸福了,我們的社會也才會更美麗和諧。

  祝姐妹們節日快樂!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崗敬業最美家庭發言稿
網友評論
愛崗敬業最美家庭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