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語文周總結髮言稿

語文周總結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語文周總結髮言稿 標籤:小學語文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語文周總結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里,我們百花學子再次以多彩的語文實踐活動,讓百花園更增添了幾分春色。"語文周"過去已有一段時間,但是校園網上的"語文周"獲獎名單、教室外牆的各類作品仍能讓人時時想起老師們揮灑過的汗水,想起同學們在語文學習方面的書寫過的精彩。

  同學們,3月14日到3月25日,是百花園以你們為豪的日子!不論是一、二年級的繪本故事,還是三、四年級的古詩接龍,不論是五年級的演講比賽,還是六年級的辯論賽,都記錄著同學們在聽、說、讀、寫方面的全面進步。最值得一提的是同學們創作的識字小報、故事繪畫、讀書海報等"語文周"作品,成了百花園最亮麗的風景線。近期來校參觀的老師和家長,都對同學們的語文素養和藝術才能大加讚賞呢!

  這裡老師還要給同學們提兩點建議:一是重視積累;二是學會分享。語文素養的全面提升是個長期的過程,絕不是通過一次"語文周"活動就能實現的,還需要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中繼續多聽、多說、多讀、多寫。朱熹在《觀書有感》這首詩里說過:"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池塘里的水如此清澈,都是源頭的活水不斷積累的結果。同時,老師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語文學習中多與同學分享,因為"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也像冰心奶奶的一句詩說的那樣:"牆角的梅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中,再次讓語文帶給你精彩,讓語文帶給你快樂!我的發言完畢,謝謝老師和同學們的聆聽!

  語文周動員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迎來了——首屆語文活動周。

  為了加強語文積累,提高同學們的語文綜合素質和能力;為了配合學校才藝教育,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為了展示高中部語文教學的成果,語文教研組在校區的直接指導下,於本周組織開展"學語文、秀才華"主題語文周活動。

  首屆語文周,將開展以下活動內容:

  一、語文公開課教學展示

  本周,將有羅長安、沈艷、李輝等老師進行語文公開課教學展示,屆時歡迎學校領導、校區領導、兄弟組室老師前往聽課、指導。

  二、語文專題活動

  本周,有以下語文專題活動將在我們校區陸續展開:

  1、高一、高二年級"古詩文名句默寫"競賽。

  2、高一、高二年級"詩歌朗誦會".

  3、高三年級"高考作文臨考技巧輔導講座".

  4、校區硬筆書法興趣小組作品展示。

  5、"學語文、秀才華"主題作文競賽。

  在這一周的時間裡,同學們將暢遊在祖國優美的語言文字中,學習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光榮傳統,接受語文學科的相關檢測,享受語文學科帶來的快樂。

  同學們都知道,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它是維繫全體中國人的精神紐帶。中華文化是世界文明史上唯一沒有中斷的文化。在這裡,我想問一問同學們,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是哪幾個國家?

  對,不過,老師想告訴你們,曾經輝煌一時的埃及、巴比倫和印度的古文化,都在歷史的長河中消失了,在這些地區後來興起的文化與原來的古文化並不存在相同的血脈,只有在我們東亞大陸發展起來的中華文化,就像高山上的涓涓細流,雖然幾經周折,但從未斷絕,並且一脈相承,自成體系,成為了世界上"連續性文化"的榜樣,被稱為人類文化史上的偉大奇迹。

  同學們,大家知道嗎?就在前不久,美國政府部門把中文列入美國中學生的必修課,就是因為中國文化有着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身為炎黃子孫,能不為之感到驕傲和自豪嗎?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忽視語文學習,甚至拒絕學好我們自己的母語呢?

  在以往的日子裡,同學們學會了一些基本的閱讀,學會了用筆抒發自已的情感。大家還閱讀了一篇篇蘊含著真、善、美的文章,思維比以往變得更敏捷了,為人變得漸漸成熟了。開展語文周活動,目的就是要讓我們的語文課堂變得更為生動,更為有趣,就是要讓我們的語文積累更紮實有效。相信大家通過這次活動,學習語文的興趣會更濃,語言表達的能力、處理問題的能力更強。

  相信我們每一位同學通過自己的努力,都能在原有的基礎上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們期待有更多的同學參與到語文周活動中來。讓語文走進心靈,讓閱讀成為習慣;讀高雅書,做高尚人!

  老師會為你們加油,老師也會為你們喝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語文周總結髮言稿
網友評論
語文周總結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