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最美家庭教師代表發言材料

最美家庭教師代表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最美家庭教師代表發言材料 標籤:三個代表 最美孝心少年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最美家庭教師代表發言材料(一)

  左萬翠

  我家是一個很普通的三口之家,沒有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故事,談不上最美,得到了"最美家庭"這個榮譽,是評委們對我青睞有加,我感到非常榮幸。下面我和大家分享幾個我的家庭小故事。

  對孩子,父愛不缺席。這個故事的關鍵詞是選擇。1992年我們有了自己的小家,成家二十五年來,選擇無處不在,小到今晚吃什麼,大到孩子去哪個學校讀書,大人要在哪裡工作等。在1996年的時候,我愛人應聘到石家莊三星澱粉有限公司,擔任了生產廠長一職,他主抓了玉米澱粉的產量,蛋白的含量,澱粉的收率,這三項指標全部上了一個新台階,這是家私企,當時老闆給了他最高的工資待遇,月薪5000元,比我現在工資都高,是我當時工資的10倍。1998年6月,因為單位停產檢修,他休了一次長假,陪女兒好好玩兒了一個月,休完假,我和女兒送他到車站,就在他上車的一瞬,五歲的女兒嚎啕大哭,這場哭,使他做出了一次選擇,他說孩子哭的我心都碎了,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父愛不能缺席,我要回去陪你帶孩子,陪伴孩子成長,他毅然決然地辭去了這份高薪工作,回來后帶着孩子學習鋼琴,畫畫,一起做了許多益智遊戲,父愛母愛形成了合力,培養了孩子對藝術的喜愛,也開發了孩子的早期智力。現在看來,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回報給我們很多驚喜,女兒品學兼優,初中階段是學校學生會主席,做了很多務實的工作,高中階段評為了省級三好生,高三曾以期末第一名的成績獲得李亞暉獎學金;大學階段以第一名的成績拿到了國家獎學金且獲得了國際數學建模 比賽一等獎 ,讀研階段又申請到了卡內基梅隆大學的最高獎學金,她很幸運,從小到大遇見了許多好老師,在這裡我想感謝一中,感謝教過她的所有老師們,謝謝你們對她的栽培和厚愛。父母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沒有你們的付出就沒有她今天的成績。

  對父母,盡孝要及時。這個故事的關鍵詞是陪伴。我和愛人都在家中排行老小,我倆的父親都相繼離世了,雙方老人只剩下了婆婆媽媽兩個人,我倆決定把兩位母親接到我家裡一起生活,就像我們做父母的不捨得缺席子女的成長一樣,我們要陪年邁的她們走過衰老。婆婆很勤快,媽媽很善良,她倆在相處過程中也有小摩擦,但相互包容是主旋律,我休息時就會給她們做好吃的,定期給兩位老人洗澡,婆婆很含蓄不會當面誇我,但從鄰居和親戚口中得知,婆婆在背後經常誇我隨和,親切,溫暖,喜歡在我家住。婆婆吃素,媽媽愛吃肉,老戴經常買肉回來,告訴老媽,我給您買肉了,挑了塊好的!媽媽很高興,感覺女婿很關心她,兩位老人也去別的子女家裡居住,分別後還互相思念牽挂,看到好的老人用品還會買給對方,得知婆婆心臟病去世后,八十三歲的媽媽哭的像個孩子一樣。我很懷念那段溫暖的時光,與其說我們在陪老人,不如說老人在陪我們。細想人生就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因此盡孝要及時。

  第三個故事,對伴侶,支持要到位,這個故事的關鍵詞是幫助。在調入一中前我在七中任教了13年,當過幾屆班主任,老戴經常幫助我,看到CCTV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時,他提醒我你在班裡要不要也搞一下這個活動,咱可以評選感動班級十大人物,我很受啟發,這個活動挺受學生歡迎,在他們的建議下,由原來一學年評一次,改成了一學期評一次,這個活動的開展使班裡風氣好了很多。因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還有一件事記憶猶新,七中搞了一次教工乒乓球比賽,老師們參與熱情很高,我特別想拿冠軍,老戴很重視,下班后每天給我當陪練,最後在他的指導下,我戰勝了強勁的對手賀秀麗老師,她乒乓球打的非常好,我水平並不高,我勝在了老戴教給我的戰略戰術上,拿到了單位的女單冠軍,也小激動了一把,夫妻同心,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說也說不完。最近董卿主持的朗讀者很火,我想試着用朗讀者開播以來的五個關鍵詞結束我今天的發言。朗讀者之所以會引起很多人的共鳴,我想是因為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很多種遇見,遇見一些人,遇見一些事,甚至是遇見一場病,遇見了就是緣,只要我們選擇了陽光的心態,積極樂觀地面對一切如意亦或不如意,這些遇見終究會成為饋贈給自己心靈的禮物,因為我堅信,風雨中總會有家人的陪伴和守望,家庭是我們溫馨的港灣,我愛我的家庭!

  最美家庭教師代表發言材料(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可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很榮幸我能作為"最美家庭"的代表在這裡發言。首先我向一直關心和支持我們工作的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並肩奮戰,團結友愛的同事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座的女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

  我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人,但有時候我又會給自己豎起大拇指,因為我會變"魔法".我的魔法就是可以在幾個身份中,任意切換,並且通過努力,越來越遊刃有餘了。先來聽聽我的多重身份吧:我是一名老師,一個女兒,一位妻子,一個兒媳,一位母親。38年前,我來到了這個世界,成了我爸爸媽媽的小寶貝,他們的無私的愛,精心的呵護,讓我一點點長大,我愛我的爸爸媽媽。19年前,我走上三尺講台,成了一位老師。一路走來,我在好多孩子的"老師,老師"的叫喚中,享受到了我是一個老師的幸福,我愛我的學生們。13年前,我又成了一個妻子,有了自己甜蜜的小家庭,有了一個和我相伴一生,一直到老的另一半,我愛我的丈夫。成為妻子的同時,我便擁有了又一對父母,成了他們的兒媳,在他們的關心幫助下經營着我的家,我愛我的公婆。10年前,我升級了,我成了一名母親,有了自己可愛的女兒,她在一聲聲軟軟的,滿是求關心求抱抱求愛護的"媽媽"聲中一點點成長,我愛我的女兒。

  怎樣在這麼多重身份間自由切換呢?我想,要做到這樣三點。

  第一點是要用心。撫養孩子,孝敬公婆父母,支持丈夫,操持家務,無論是哪一樣,都需要用心去做。每天,我都在平凡和忙碌中度過,用心的付出,不僅讓自己充實,也給了家人一個溫馨的港灣,而溫馨正是家庭幸福的源泉。

  第二點是要寬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和秉性,平時的交往,磕磕碰碰在所難免,如果我們以寬厚包容的態度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多看優點,少挑刺,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如此美好。

  第三點是要感恩。感恩生活,生活會帶給我們無限驚喜;感恩工作,工作會帶給我們無限機遇;感謝萬物,萬物會帶給我們無限愉悅;感恩生活的歷練,讓我們成長;感恩失敗的考驗,讓我們倍加珍惜成功。家庭生活中,我們更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公婆、丈夫、孩子,他們給了我們幸福完整的家庭生活。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以家庭生活為起點的,讓我們以愛的名義出發,愛自己的家庭,愛自己的親人,愛自己的學校,愛自己的社會和國家,讓我們走得更遠、走得更穩健。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

  單麗娟

  2017年3月8日

您正在瀏覽: 最美家庭教師代表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最美家庭教師代表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