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民航大學學生會主席大會發言稿

民航大學學生會主席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民航大學學生會主席大會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民航大學學生會主席大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伴隨着更名中國民航大學的喜悅,伴隨着航大新的發展機遇與挑戰,我們全校師生盼望已久的中國民航大學第一屆學生代表大會在這金秋九月隆重召開。此時此刻,請允許我代表本次大會籌委會全體委員向一直以來給與我們大力支持與親切關懷的領導、老師、天津市團市委、市學聯以及各兄弟院校的同學,還有那些為此次大會順利召開揮灑汗水,辛勤工作的籌委會同學們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中國民航大學第一屆學生代表大會,是在我校正式更名中國民航大學的新形勢下召開的。這是我校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幾代航大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對於我校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如今的中航大,學科建設,隊伍建設快速發展,辦學理念、辦學規模、辦學層次、辦學水平以及校園建設均邁上了新台階,已發展成為中國唯一 一所民航學科專業門類齊全,將航空科學技術與交通運輸工程兩大學科群交叉融合的高等學府。本次會議也將藉此為契機,總結近幾年來學生會的各方面工作,進一步明確新形勢下學生會改革發展的目標和任務,搶抓機遇、和諧發展、實事求是、不斷發展、開創嶄新局面。

  今天,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我們校學生會的全體成員欣喜地發現,我們每一個人,都在一年的志願服務中取得了一點成績與進步。在我校各項事業正處於發展的難得戰略機遇期,我們作為首屆航大學子深知責任之重大。青年強則國強,青年雄於民航則國雄於民航,我們肩負着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跨越的使命。我們今天的努力,不僅承載着學校的發展,更承載着祖國民航事業的發展。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幸運的一代,因為我們成為了第一屆的航大學子,在這種新的時代召喚下,我們的校學生會作為學校與同學們之間情感交流的媒介,在精品航大校園文化建設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我們校學生會的每一個人,在乎的不是所謂的職務,而是如何為同學們更優質的服務,我們在乎的不是改選的得票,而是如何使同學們的生活更加閃耀。我們的校學生會日益完善,機構與職能分工更為明確,逐漸成為了同學們心中凝聚力、號召力、吸引力最高的社團。

  今天,是我們回顧昨天的日子,更是我們書寫今天,暢想明天的日子。中國民航大學每年一度的學生代表大會一直都是學校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對於我們總結前期學生工作,制定好今後相關工作規劃具有積極而深遠的意義。可以說,每一次的學代會都是一屆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大會,是不斷超越、不斷完善的大會。在此,我衷心希望此次大會在總結以往經驗的同時,喜悅勿忘再登攀,使我們校學生會的各項工作不斷壯大。

  下面請允許我代表中國民航大學第一屆學生委員會向大會做工作報告,請予以審議。

  一、機構職能日趨完善 優質服務奠定基礎

  在我們的中國民航大學學生會第一任委員會即將誕生的時刻,我們不能忘記,她的前身中國民航學院學生會已走過了25年的風雨歷程,她是我校規模最大、人員最多,歷時最悠久,舉辦活動範圍涉及最廣的學生團體。校學生會點擊率最高的一句話就是“一切依靠同學,一切為了同學”這既是我們的宗旨,又是我們的準則。在過去的一年中,校學生會始終保持自身先進性,加強組織機構的管理,為日常的優質服務奠定了基礎。“我是航大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我們一直以全心全意為同學們服務告誡自己,真正履行“為同學們服務從每一個細節做起,為同學們着想從每一個瞬間做起”。我們在開展各項活動的同時,還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廣泛聽取群眾意見,以保證學生會工作的順利開展。我們緊密團結在以主席團為核心的領導集體周圍,細化服務項目,精選服務內容,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改革。

  本屆中國民航大學第一屆學生會,將進行近幾年來最大的一次機構改革。主要表現在由原來的中心制變為部門制。屆時校學生會主席團將由原來的三人增設為五人,並在各學院設有分院學生會,各分會主席與校會五位主席共同組成學生會主席團。在主席團領導下,原來的六大中心將重新整合為八個部門,使部門間的聯繫更加緊密,配合更加密切,分工更加細緻,職能更加完善。這必將有力推動校會各項事業不斷發展,創造新的成果。

  二、為新聞找讀者,推動航大交流 為社團謀發展,豐富航大文化

  一直以來,校大學生通訊社似乎不是校會最閃光的成員,但新一屆的通訊社,在社長的帶領下,進行了多項改革與創新,成為了航大新聞的發源地。他們出版的校刊《新視線》,自創刊以來,不斷在內容與形式上創造豐富,真正給了航大師生一雙眺望校園的眼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新視線》不同於其它刊物,大學生通訊社的記者與編輯總是廣泛聽取同學們的意見,關注航大的點滴小事,在對一年一度的電影節、讀書節、藝術節進行全面跟蹤,詳盡報道的同時,更開闢了許多植入大學生內心的版塊。大學生通訊社的同學們把帶着油墨清香的報紙發到同學們的寢室當中並及時與同學們交流,聽取同學們的建議。正是他們一貫的認真作風,構築起了師生交流及對外交流的平台。更多航大熱點,盡在每期《新視線》。新的學期,通訊社還將進行新的改版,我們期待校大學生通訊社成為校學生會新的亮點。

  與此同時,社團工作委員會的全體成員也在辛勤耕耘,無私奉獻,為學校社團的日常管理及學期末的各項評優工作投入了無限熱情。如果說大學的課餘生活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相信許多同學的第一反應便是--社團。是的,社團成果是區分一個大學綜合水平的重要標誌,而眾多社團的協調發展,就要靠我們的社團工作委員會的監督與管理了。作為對全校所有註冊社團統籌管理的社團工作委員會來講,他們的工作量是非常繁重的,他們不但要對社團負責,更要對每一個參與社團的同學負責。一年當中,他們走訪並親身參與了大量社團活動,並對每一個社團實行長效監督與持續關注。特別是學年末的社團評優工作,更是公平公正,及時指出每一個社團存在的缺點問題,並對優秀社團進行表彰。他們細緻入微的工作得到了所有社團的一致認可,為豐富航大文化構建精品校園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三、三大節依舊點亮航大文化舞台 六部門團結協作營造嶄新氣象

  相信每一個航大學子,都在他的大學生活記憶中留下了六大節特別是六大節中的三大節--電影節、讀書節、藝術節的精彩片段,每一年,當我們回顧這三個盛大的航大學子的節日時,心中都滿懷激情,滿懷感動。我們的三大節一直響應市學聯“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和全面發展”的號召,我們的舞台不僅僅是每項活動中展現自我的空間,這個舞台的外延很大,精彩很多。

  由雷鳴般的掌聲開始,由雷鳴般的掌聲結束;由青春的激情開始,由青春的激情結束;由電影的主題開始,由電影的主題結束。作為本年度航大第一個學生節,電影節不但是欣賞電影的盛會,更是航大人的盛會。在這裡大學生不但是欣賞電影的客人,更是精彩活動的主人。兩場免費電影《神奇四俠》、《早熟》的上演讓大家過足了癮,天津大學電影學院關於電影發展歷程及電影現狀的精彩講座讓大家增長了電影知識。航大學生校園歌手大賽,更用歌聲為航大譜寫了絢麗的篇章。特別是2005年10月18日,我們榮幸的請到了新東方總裁余敏宏教授及張亞哲老師為我們進行了“激情點燃希望,英語改變人生”的專題講座。余老師和張老師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用幽默的語言,為我們講述了學習英語的重要性,他們更用自身透射出的智慧傳播了一種自強不息,改變命運的信念。記得那天禮堂里座無虛席,甚至連每一條甬道上都擠滿了滿懷期待的同學。這是電影節的動人一幕,更為航大學子尋回了一種面對生活的激情。

  電影節結束不久,我們的大學生讀書節以“配樂詩朗誦”為起點,在北院活動中心隆重開幕。本次讀書節,以“萬卷書帛飄香,奠基智慧人生”為主題,開展了知識競賽文化交流展示,名著再現,韓國文化嘉年華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這不僅給航大帶來了濃厚的書香氣息,開拓了同學們的視野,更印證了航大廣播中的一句話“書不光是用來念的”她更是一種全方位的視聽享受。這兩大節日,為初到航大的大一新生帶來了展示自己的機會,更為第二學期最為盛大的校大學生藝術節做了良好的奠基。

  第十九屆大學生文化藝術節由校團委、校學生會及各二級學院分團委承辦,是我們航大的品牌活動,她充分體現了藝術育人的宗旨,強化了藝術教育在高等教育的重要作用。因為十八年的不斷完善,本屆藝術節的開場就贏得了師生的一致好評。先進的理念,現代的舞台,和許多新的光環串聯起了航大藝術節的精彩。每日更換的背膠海報,移動通訊的贊助使活動更加盛大,首次互動的短信平台,“器樂奧嘶卡”與“女生盛典”的初次登場,每一場活動的現場座無虛席。這些都為藝術節平添了一份春色,增加了一些亮點。本次藝術節充分展現了航大學子的風采,挖掘了航大學子的潛能。本着源於同學,回歸同學的原則,藝術節用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活躍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激發了同學們的參與熱情。

  這三大節日,我們在收穫的季節收穫了許多,我們在夢想的季節夢想了許多。我們在歌唱的季節里留下了許多迴旋的音符,我們在年輕的季節留下了許多難忘的記憶。我們用無聲的語言,實際的行動告訴大家,我們校學生會一直代表着最廣大航大學子的利益。未來的一年,我們一定會用更多美妙的瞬間回報同學們的支持!

  四、CUBA 笑傲藍壇 志願服務 風采依舊

  也許在原來,每一次我們想到CUBA的“籃球寶貝”,我們都會想到穿着鮮艷運動服裝的健康活潑的女生。但在我們看來,我們的籃球寶貝不僅是那些搖旗吶喊在第一線的女孩子,他們是每一個關心航大男籃,為航大喝彩的同學,他們每一個人都是最可愛的航大寶貝。在整個啦啦隊以及校大學生藝術團排練節目的綵排過程中,校學生會承擔起了細碎的後勤服務工作,汗為航大流,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特別是在八強賽開幕戰中,我們的精彩演出贏得了所有觀眾的喝彩。很多老師和同學們都放棄了S·1的假期,投入到緊張的啦啦隊節目綵排中,成為了現場一道最為靚麗的風景。在賽后的採訪中,隊員們都紛紛表示這場比賽的勝利和濃烈的現場氣氛分不開,相信這是對我們校學生會最大的鼓勵,我們今後會努力做到更好!我們更號召全體航大學子,學習校男籃的拼搏精神,在自己的學習生活中執著努力,秀出風采。

  運動場外,我們校學生會還大力組織青年志願者參加各項公益活動,使青年志願者的精神得到廣泛的弘揚。校紅十字會啟動“紅十字校園募捐箱”和“紅十字博愛助學金”,並積極響應校團委的號召,在每一次公益募捐當中,廣泛籌集衣物,形成了一個長效的民間籌資渠道。

  校學生會還帶領各二級學院的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和紅十字會開展工作。在3月12日植樹節那天,校會還組織了植樹活動,為2008年的綠色奧運貢獻力量。未來的一年,我們必將擴大這種熱情使青年志願者的精神發揚光大,為社會注入力量,給處於困難的人帶來幫助。

  五、新學期 新挑戰 助新生 謝恩師

  暑假期間,是同學們休閑娛樂的時光。而校會全體成員,卻投入到了新學期的新挑戰中,為航大新一學年的各項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了今年8月26日我校揭牌慶典文藝晚會的順利進行,許多校會幹事,以非演員的身份,組成了歷史上最龐大的舞台工作隊。他們冒着酷暑,從每一個細節做起,搬運桌椅,打掃舞台,送飯送水,用最小的行動贏得最燦爛的輝煌。更名大學晚會的成功離不開老師們辛勤的指導,演員們不懈的努力,而我們更加不能忘記的是為了禮花騰空的一刻而默默奉獻的志願者們,也許,他們不能分享站在舞台上光鮮美好的瞬間,但他們卻收穫了無怨無悔的永恆。

  校學生會假期末的另一件大事,便是一年一度的迎接新生工作。此次迎新工作,我們首先對新生入學指南《青春導航》進行了全面修改,增加了大量彩頁。使之更貼近同學,更吸引同學。校會諮詢台,再一次發揮了她的作用,特別是校會幹事熱情周到的服務,贏得了新生及家長的一致稱讚。在隨後的“中國民航大學2006屆學生軍訓聯歡晚會暨新生文藝匯演中,校學生會再次從篩選節目開始,承辦了新生的第一次重要活動,在新生當中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剛剛到來的教師節,學生會又留下了對老師的祝福。師恩難忘,我們也許無法為每一位老師送一份昂貴的禮物,但我們把自己的願望寫進了每一張獻給老師的賀卡當中,用最真誠的語言,向老師表達敬意,願老師們今後所有的日子裡,都充滿着幸福、歡樂與溫馨!

  尾聲--牽手明天振雙翅 喜悅勿忘再登攀

  親愛的各位代表,在過去的一年中,中國民航大學學生會在各位領導的親切關懷下,在校團委的悉心指導下,在各位校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以及各二級學院分會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在此我謹代表中國民航大學學生會向大家表示衷心的謝意!

  同學們,你們即將迎來更名大學后的第一屆學生會,我們的名稱在改變,但我們全心全意為同學們服務的宗旨卻不允許有絲毫的更改。希望新一屆學生會的成員,無論在名稱上,還是成果上,都要永爭第一,在這個對於我校具有歷史性意義的一學年中完善自己,不斷前進。

  新的一年,希望校學生會各部門之間加強聯繫,緊密配合,在作好自身工作的同時,增強合作意識,切實履行各項義務,作好活動善後工作,為同學們營造更良好的文化氛圍。

  新的一年,希望校會每一個成員,能夠挖掘自身潛力,在每一個細節中體現校會精神,真正做到一切從同學們的利益出發,不怕受累,不怕吃苦,用小事鍛煉自己,用小事完善自己,在細節中成長,在細節中成熟。

  新的一年,希望校會在新一屆主席團的領導下,發揚優良傳統,不斷與時俱進。特別要在與天津市學聯及各大兄弟院校的溝通交流中揚長避短,真正提高中國民航大學學生會在社會中的聲譽,在努力實現從民航大國到民航強國的偉大歷史機遇中,作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在這篇總結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們總是有太多的寄語,太多的希望。收穫中永遠飽含新的萌動,結束中永遠象徵新的起點。此時此刻,我想告訴大家,成為校會的一員,最重要的不是職務與掌聲,而是在不斷的為同學服務的過程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釋放自己的激情與活力。航大新一屆的校學生全體成員們,讓我們以更名民航大學為動力,在服務同學過程中負全力,為航大噴薄騰飛而努力,向著教學研究型民航大學的奮鬥目標揚帆遠航,為中航大的今天與明天書寫更加嶄新的篇章吧!

  中國民航大學學生會

  2006年9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民航大學學生會主席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民航大學學生會主席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