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初中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初中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初中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

  下午好!

  我是許市中學八年級157班學生楊宇霏,很榮幸能作為學生會代表向大家介紹許市中學學生會的工作。

  許市中學學生會是由37名成員組成的一個大集體,在這個集體中,每個人都承擔著不同的責任與義務。學生會共分為8個小部門,五個值日組。

  八個部門的職責分工

  1.衛生部

  由部長和5位成員組成。

  衛生部的目標是維護整個校園環境的整潔。在我的印象中,衛生部是最吃苦有最不討好的一個部門,每當我們在進行大課間活動,正玩得開心時都會看到幾個忙碌的身影,奔走於校園的每個角落,他們認真檢查着衛生。無論颳風下雨,他們都堅持着。努力維護着校園的乾淨整潔。

  2.生活部

  由部長和4位成員組成

  想必各位老師都觀察過我校學生就餐紀律以及餐後衛生的整理情況,良好的就餐秩序與餐后自我整理的習慣的養成,與生活部同學的督促提醒分不開,同學們吃飯時,他們遊走其間提醒就餐不得說話,文明用餐,注意衛生。對不聽勸告者,登記扣分。

  3.文體部

  由部長和4位成員組成

  設置的目的主要是規範同學們的儀容儀錶,想必各位老師都已經了解到了,全校學生都統一着裝校服,這當然也是因為學生們的自覺,但毫無爭議的是,文體部在其中也立下了功勞。不僅如此,大課間同學們盡情的在操場上運動釋放的時候,文體部的成員們還站在旗台上,登記同學們喊口號、跑步以及隊列隊形的情況,然後公示,這樣同學們就可以及時的知道自己班級的情況,激勵同學們會為班級爭分而更投入地運動。

  4.宣傳部

  由部長和3位成員組成

  我校每兩個星期更換一次黑板報,宣傳部主要負責督評更換板報的紀律以及最後對所有校報內容設計的評分,排出名次,激勵辦得不好的班級努力。

  5.學習部

  由部長和4位成員組成

  學習部的主要任務有兩個,一個是每周檢查一次導學案的整理情況,並對各班導學案的整理情況進行排名,督促大家養成及時整理學習的習慣;二是督促各班及時與各任課老師溝通,主要是督促各班學生中肯的對教師課堂的意見進行反饋,幫助老師及時了解學生的感受以調整自己的課堂教學。

  6.紀律部

  由部長和4位成員組成

  紀律部成員必須以身作則、恪盡職守、嚴格遵守學校紀律與學生會規章制度。紀律部成員的主要任務:一、負責維護早訓紀律;二、負責管理較大型活動的紀律

  7.安全部

  由部長和4位成員組成

  安全雖然不能完全保障全校學生的安全,但是可以大大減少學校的安全隱患。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可以看到安全部成員的身影,他們的管理,來自於日常,生活中同學的打鬧,以及跑步進食堂、寢室的時間。每一周,安全部都有固定的時間檢查危險物品,

  8.督察部

  督察部成員不固定,一段時間會調整一次,成員由前段時間表現突出的學生會成員承擔。督察部成員經過一定時間的考察,可能直接成為各部門負責人。

  督察部,顧名思義,就是檢查督促學生會的工作,落實學生會中的懲罰制度,督察部成員主要是觀看組內情況。如:組內成員是否及時到崗,是否認真完成組長分配的任務,有沒有相互包庇,或者惡意扣分等現象,以及第二天的分數整理是否規範等等。

  同樣也正是有了督察部,學生會的制度才能越來越完善。

  學生會還設有五個值日組

  每個值日組成員從以上八個部門抽調。每天的值日組交接工作基本上是從早評會結束開始,早評會結束,當天的值日組就正式開始值日。一天的值日中,他們有以下幾個任務:

  ①在生活部配合下管理就餐紀律(三餐)

  ②大課間時二人一組檢查各班班級及公共區衛生(衛生一天檢查四次)

  ③午休時間,檢查練字、午睡的紀律

  ④晚自習,管理學生的自主學習投入度,督促大家投入的學習

  ⑤就寢及早寢衛生檢查

  ⑥第二天謄寫並公示扣分詳情

  ⑦整合該天學生會各部門及值日組分數,將其謄寫在值日本上,交由值日行政進行公示。

  學生會制度

  我們一直相信,如果連自己都管不了的人,是沒有資格管理他人的。所以學生會成員,必須以身作則、恪盡職守、遵守學生會的紀律與制度。作為學生會的成員,我們首先是模範遵守校紀班規。

  獎罰制度:學生會同各個班級一樣,也是一個有獎有罰的集體。通常我們會給予表現優秀的成員精神鼓勵,每月評出優秀學生會會員,並會給其所在的班級加上班級管理分2分。當然,有獎也有罰,對於一些值日不認真,態度不端正的同學,我們會先給予警告,如若再犯,會出通知全校批評,並且給所在班級管理分扣3分。若重大違紀,會給班級管理扣3分,並且直接開除。

  學生會組建

  每個學期的第一個星期,都要找一些能力強的學生來重新組建一個小組開始臨時值日,要使學生會儘快開始正常運轉,必須儘快確定新進學生會的名單。

  我們首先是去各個班級,請班主任推薦,但由於有時會因為家長不理解而不願意讓優秀的學生加入學生會,導致學生會成員的數量不夠。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想出了一個對策——出通知。只要是想加入學生會的同學都可以報名。在通知發出之後,大家都踴躍地報名,人員不足的問題就這樣得到了解決。確定名單后要迅速分好組與部,將部長和組長的人確定。這樣的決定其實是不簡單的,不僅要考慮到他是否認真、負責、還要考慮到他是否有能力帶好一個組、一個部。在確定了之後,並不是表示這些組長和部長就可以長期地管理,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去考察才能做決定。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培訓學生會是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學生會的工作較多,需要從各個方面教組長、部長檢查及管理,再讓組長和部長嘗試值日。試值日之後,再報請張毅老師審核組長及部長。組長部長教組員值日,通過審核後學生會開始正式值日。

  我的感受

  學生會中我最熟悉的部門是衛生部,因為我在這個團隊內工作了兩年,在這裡我學到了三點:

  ①勤奮。在學生會工作中,我學會了以勤奮的態度對待工作,作為學生會幹部,我們只有勤跑勤看,勤記才不會出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認真做。只有我們都勤奮一點,我們的工作才能讓學生信服,讓老師滿意。

  ②態度。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決定高度。工作和生活需要熱情和行動,需要努力,需要一種積極主動,自願自主的精神。這要求我們要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工作、對待他人、對待生活、有積極的態度才能在學生會中承擔起責任,才能解決各種問題。

  ③團結。曾有人問哲學家:"一滴水怎樣才不會幹?"哲學家回答道:"把它放到大海里。"着簡短的話揭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個人離不開集體,只有團結互助的集體才有無窮的力量。學生會也正是如此。只有每個成員在集體中都承擔一份責任,學生會在學校工作中才會多貢獻一份力量。

  在學生會工作中,我們學會了競爭中合作,學會了分析與思考,也學會了如何不斷超越、突破自己。這些美好的記憶都將銘刻在我們內心深處,成為我們最重要的成長。在學生會工作過的學生離開后,都會發自內心的感謝許市中學給了我們這次鍛煉成長的機會。

  各位老師,學生會工作是細緻的,是日常的,貴在堅持。我們會堅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不辜負學校、老師、同學們的信任。

  懇請老師們指導。

  我的介紹完畢,謝謝老師們!

您正在瀏覽: 初中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中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