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常懷感恩之心

常懷感恩之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常懷感恩之心 標籤:感恩的心

  俗話說的好:“世間有部大書,永遠讀不完,那便是母愛。”的確,隨着時間一天天過去,正如校園常說“歲月是把殺豬刀”,母親從風華絕代的大美人為我們含辛茹苦地操勞大半輩子變成了滄桑的老人,其中的艱辛只有我們當了父母方才懂得。當然,也包括父親。父親的愛像山一樣沉重,像樹一樣偉岸,像岩石一樣剛硬,那是一種不輕易說出口的親情,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他們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面對父母深沉的感情,聆聽父母殷切的心愿,我們應該學會感恩,必須學會感恩,真正把中華五千年的優良傳統“百善孝為先”傳承下去。

  除父母外,還有很多人值得我們感恩。有這樣一群人,給我們打開了知識金庫的鑰匙,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如果沒有他們的辛勤耕耘和灌溉,我們的智慧之花怎能開得如此熱烈奔放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未必流芳,只有刻在人們心靈上的名字才能永存。這群人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有人說,“師恩如山.高山仰止”,當更催後來之人奮發不已,"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乾為扶持".我們的點滴進步和些許成績全都凝聚着老師辛勤的汗水.以後不管何時何地,無論天涯海角,在"老師"這個神聖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們永遠是需要您啟蒙的學生。

  還有另外一群人,他們不是親人,不是老師,卻更勝親人恩師。他們和我們一般大,經常與我們穿梭於綠蔭下的校園,暢談人生哲理,打打鬧鬧陪我們一起哭笑,他們就是我們的朋友、同學。在大學里,沒有父母的陪伴,老師的督促,自己靠自己,獨立自強,只有朋友同學是陪在我們的身邊的。為此,我們也應該感恩他們。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總之,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感恩周圍的一切,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所需要的任何東西。正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才能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常懷感恩之心
網友評論
常懷感恩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