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員心得體會

黨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黨員心得體會

  在黨小組會議上,我們學習了xx在中央黨校的重要講話《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道路,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及《人民日報》八論認真學習xx在中央黨校的重要講話等學習材料。

  學習后,感觸頗深。xx同志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科學地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13年的基本經驗,報告全面系統總結的十條基本經驗,是我們黨理論創新的重要成果,標誌着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認識水平的進一步提高,對於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具有長遠的指導作用。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學習十七大一定要緊緊抓住新世紀頭20年這一重要戰略機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經過全黨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們勝利實現了現代化建設“三步走”戰略的第一步、第二步目標,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這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偉大勝利,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一個新的里程碑。黨的十七大,明確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這一目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全面發展的目標,是與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相統一的目標,符合我國國情和現代化建設的實際,符合各族人民的願望。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極大地振奮了民族精神,極大地激發了人民群眾的積極性。我們要緊緊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的建設和體制改革。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

  作為一名新黨員,學習十七大,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要認真貫徹執行xx同志提出的:“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精神,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必須堅定不移地站在時代潮流的前列,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全體黨員的莊嚴使命。讓我們緊密的團結在以xx同志為首的新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周圍,與時俱進,紮實工作,開創新的未來。

  篇二:黨員心得體會

  根據貴陽市委、局黨委的有關要求,結合本單位開展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活動和工作實際,目前正在廣大黨員幹部中掀起開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意意識再學習再教育的高潮,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入腦入心”的活動,本人有一些膚淺的認識。

  一、重溫毛澤東“為人民服務”原着,倍感親切

  曾幾何時,“毛澤東選集”學習風靡中華大地,又曾幾何時,人們漸漸淡忘了。改革開放之風吹拂神州大地,宗旨意識似乎也淡出人們的視野,以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將宗旨意識學習、教育、再學習、再教育,這一共產黨人首先要解決的重大認識問題,嚴肅而認真地擺在了廣大黨員面前,作為一名入黨二十多年的普通黨員,無論是入黨時莊重的宣誓,還是xx同志提倡的“三講”;無論是改革開放進程中的“四個堅持”,還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無論是鄧小平理論,還是黨的十七大精神;無一不強調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充分說明黨的三代領導集體始終都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毛澤東選集“為人民服務”,那耳熟能詳的淳淳教誨又重新回歸心田,讓我有了一種久違的、令人心潮起伏的、親切而又神聖的感覺,當初入黨時的點點滴滴、難忘的時時刻刻又像電影一樣,一幕幕湧入腦海。

  二、再次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倍感重要

  將xx同志大力倡導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放在案頭,仔細咀嚼,愈發對“三個代表”產生新的認識,“黨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落腳點依然是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根本宗旨要義仍然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充分體現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的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狀況、戰鬥力、執行力、領導水平的進一步提升。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堅持“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根本宗旨、根本任務的集中體現,是對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提出的根本要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加強黨的建設,既是一項緊迫的現實任務,也是一項長期的歷史任務,貫穿於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現代化建設的全過程。

  三、黨的十七大報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對最廣大的人民群眾來說,最讓他們欣喜的莫過於報告中的“民生”內容。“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中國共產黨向全國人民的莊重承諾,讓億萬人民群眾看到了生活更加富裕的美好前景,從更側重經濟增長的“發展”,到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民生時代的來臨就體現在共產黨執政理念的變化中。以人為本,主要指以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本,這正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體現。把改善民生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社會和諧的重中之重,使黨的根本宗旨和新時期黨的執政有了具體的落腳點,成為推動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諸多方面建設的着力點。

  利用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活動,對黨員集中進行黨的宗旨意識學習教育、再學習再教育,組織黨員幹部結合《黨章》,認真學習xx在全國省市區和中央部門負責同志會議及抗震救災、防汛抗災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石宗源省委書記時間階段性處置情況彙報會上的重要講話,把認識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實質上來。從毛澤東同志着作《為人民服務》,到xx論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再到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十七大報告中關於民生的莊重承諾,時間的長河跨越半個世紀,不論論述,提法如何變化,萬變不離其宗,其宗正是“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至今,轟轟烈烈開展的“三創一辦”其實質也體現在“為人民服務”宗旨上。

  篇三:黨員心得體會

  今年2月,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意見》,對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重要意義、學習的主要內容、不斷探索組織學習的方法和途徑等進行了明確,要求各級黨組織將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和學習型領導班子建設作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基礎工程,一項重大戰略任務。

  中華文明五千多年代代傳承的重要原因,是中華民族具有勤奮好學的優良傳統。人類進入終身學習時代,學習既是個人成長的基礎,更是領導幹部推動地方發展,推進國家創新的基礎。無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還是一個政黨,如果不加強學習、不提高學習能力,勢必落後於時代。廣大黨員幹部只有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更加重視和善於學習,努力掌握和運用一切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順應時代發展,實現知識的不斷更新。只有這樣,才能敏銳把握時代前進脈搏,科學判斷世界發展大勢,提高推動改革發展的能力,更好地在激烈的競爭中掌握主動。若不願學習或不善於學習,知識就會老化,思想就會僵化,能力就會退化,就會耽誤自己、貽誤發展,損害黨和人民的事業。因此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就要求廣大黨員更加重視學習、善於學習,永不自滿、永不停滯,不斷提高執政水平和領導水平,才能真正做好人民的“公僕”。

  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國國家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xx日前指出,黨內的學習風氣和學習情況總的是好的,但一些黨員幹部和黨組織的學習狀況確實不容樂觀。有些黨員幹部不思進取、碌碌無為,不願學;有些黨員幹部熱衷應酬、忙於事務,不勤學;有些黨員幹部裝點門面、走走形式,不真學;有些黨員幹部心浮氣躁、淺嘗輒止,不深學;有些黨員幹部食而不化、學用脫節,不善學。

  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在學好書本知識的同時,廣大黨員幹部要重視毛澤東提倡的讀“無字之書”,讀無字之書即向社會學習,作實際考察。他說過:“社會是學校,一切在工作中學習。學習的書有兩種:有字的講義是書,社會上的一切也是書——‘無字天書’。”讀無字書,考察社會,這是他一生都非常重視的學習方法。毛澤東一生做了大量社會調查、考察,這對於他了解中國的歷史和現狀,認識中國革命的特點和規律,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杜絕少數黨員刻意曲解“無字之書”,在“不思進取、碌碌無為,熱衷應酬、忙於事務,裝點門面、走走形式,心浮氣躁、淺嘗輒止,食而不化、學用脫節。”在不願學、不勤學、不真學、不深學、不善學的背景下以讀“無字之書”說事。

  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需要廣大黨員幹部更深入的堅持向實踐學,深入實際、總結實踐,在實踐中認識事物、汲取營養、提高能力。更深入的堅持向群眾學,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甘當群眾的小學生。更深入的堅持以推進工作、推動發展為中心,以正在做的事情為課題,着眼於科學理論的運用,着眼於現實問題的思考,着眼於研究和解決問題,切實做到學以致用、用有所成,不斷取得新成就,實現新發展。

  按說學習應該是廣大黨員幹部的“底線”,只有學習才能實現世界觀、思維方式、工作方法和人生價值的提升。而有的黨員幹部“忙關係”、“忙私事”、“忙應酬”、“忙享受”,不想“當學生”,沒有“空杯心態”,不善於在時間安排上把握分寸,不善於騰出時間學習、擠出時間思考。因此廣大黨員幹部不妨動筆自己寫文章,做到緊跟形勢學,系統重點學,結合實際學,針對盲點學,突出難點學,帶着問題學,領着課題學,學出真知,學出樂趣,學出意義,學出境界。要多實踐,多調研、多總結、多創新,用真知豐富自我

您正在瀏覽: 黨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