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群眾路線怎麼走大討論發言稿

群眾路線怎麼走大討論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群眾路線怎麼走大討論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群眾路線怎麼走大討論發言稿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 李永帥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其內容之一就是走群眾路線,要求積極開展“群眾路線怎麼走”“改進作風怎麼辦”、“五好乾部怎麼做”三個專題討論。根據大隊的活動方案的具體安排,今天我們在這裡開展“群眾路線怎麼走”大討論活動,請大家暢所欲言、言無不盡,在理論交流和思想交鋒中領會實質、凝聚共識,準確掌握群眾路線的走法。下面我談談我的一點看法:

  一、堅持走群眾路線,首先要牢固樹立群眾觀點。

  一要深入學習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的群眾觀,深刻領會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深刻內涵和現實意義。

  二要認真查找群眾觀點、群眾立場、群眾感情等方面的差距,自覺擺正與群眾的關係。

  三要強化宗旨意識、群眾意識和服務意識,不斷提升思想境界,增強聯繫服務群眾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四是特別要換位思考,切實帶着感情做事,真正做群眾的貼心人,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得到群眾的理解、擁護、支持。近年來,我們的經濟發展了,但在工作中我們感到幹部與群眾的距離在某些方面有些疏遠了,個別幹部存在着不願走進群眾、不會走進群眾、不敢走進群眾的現象。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一方面是當前我們的工作難度加大了,確實存在不少不穩定的因素,給工作帶來了影響,但更主要的是部分幹部對群眾的感情有些淡了,缺少了一種為民服務的理念,甚至把自己和群眾對立起來,刻意迴避矛盾,敷衍塞責,應引起我們高度的警醒。幹部只有心中真正裝着群眾,對群眾有着深厚的感情,才能把工作做好。因此,我們衛生監督幹部要多到群眾中去,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切實了解群眾想什麼、做什麼、要什麼,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實實在在幫助群眾解決生活、生產中的困難。幹部與群眾的距離近了,我們的工作自然也會得到群眾的理解與支持,工作也就更好做了。

  二、堅持走群眾路線,要始終把群眾利益放第一位。

  一要全面學習掌握黨的惠民利民政策,把實現群眾利益、維護群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二要認真查找貫徹落實群眾路線,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等方面的差距。

  三要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牢固樹立“真心實意為群眾謀利益,扎紮實實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的觀點,建立合理的利益分配和共享機制,解決好政策不落實、執行打折扣、損害群眾利益甚至與民爭利等問題。

  三、踐行群眾路線,必須不斷優化群眾工作方法。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我們在工作中要緊跟時代脈搏,不斷適應新形勢,堅持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才能更好地做好各項工作。

  一要深入分析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特點和規律,認真查找自己工作思路、措施、機制等方面的差距,總結推廣做群眾工作的好做法、好經驗,切實解決好不會幹、不敢幹、不能幹、干不好等問題。

  二要堅持以人為本,注重人文關懷,善於換位思考,運用群眾語言以理服人、以情動人、以德化人,運用互聯網、手機、微博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宣傳、發動、組織、教育和引導群眾,不斷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穿群眾親近的衣服、走群眾常走的路、說群眾愛聽的話、做群眾擁護的事,融入到老百姓中間,真正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爭取民心,贏得民心,把人民群眾緊密地凝聚在黨的周圍!

  四要加強學習,不斷提升能力水平。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要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針對群眾的反映的困難和問題,如果我們的能力不足,就無從談起。現實中,面對新情況新問題,我們很乾部感到力不從心,究其原因,主要是學習不夠,能力不強。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必須加強學習,必須堅持學習,把學習作為一種追求、一種愛好、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唯有如此,我們的幹部職工才能從不斷的學習中汲取營養,充實知識,提高本領,勝任工作,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否則,我們就會落後於時代,就難以完成肩負的職責任務。作為一名衛生監督員應該如何學習呢,我認為應具備多方面的豐富知識, 首先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始終堅持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其次要加強業務知識和法律法規的學習,要將相關法律法規學董並能靈活運用,相關領域的業務知識也要孰悉,在服務指導上不致於開黃腔。第三,作為一名衛生監督員,要學一點公共衛生管理的知識,衛生監督工作承擔了大量的衛生管理的任務,不懂公共衛生管理知識,很難使工作上水平。第四,要不斷拓展學習領域,不管是政治、經濟、文化,還是哲學、科技等方面的知識都要學,至少要了解,要知道是怎麼回事,這樣的好處是至少可以保證自己不亂說,不亂干,保證不因知識欠缺、能力不足而決策失誤,造成損失。

  五要用心做事,不斷提高工作實效。用心做事不但是一個人工作態度的體現,也是一個人能力水平的標誌。現在的幹部職工大多都受到過高等教育,都具有一定的理論知識和水平,但工作中為什麼有的能把工作做得很好,有的卻不能勝任,其中關鍵的一個因素是沒有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沒有用心去做事。不用心做事的人一碰到困難,首先在心裡打退堂鼓,想的是如何少去做、不去做,這樣的態度怎麼能把事做好呢!用心做事的人碰到問題會多想幾個為什麼、多思考怎麼辦,這樣就能轉危為機,把困難轉化為挑戰,把問題儘力解決好。我們工作中經常會遇到各種困難問題,當遇到困難和問題時一定要堅持,俗話說:“只要精神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要加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主動性和積極性,嚴格遵守各項規定,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要加強相互監督,相互促進,共同改進和提高,要保持貫徹落實的長期性,做到始終如一,堅持再堅持,改進再改進。通過作風的不斷轉變和改進,真正做到以良好黨風帶動政風民風,贏得群眾信任和擁護。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怎麼走大討論發言稿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怎麼走大討論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