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550字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百年孤獨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550字(一)

  五集電視政論片《百年潮·中國夢》以其縱論古今、大氣磅礴的風格,以及對"中國夢"的多維度深度解讀,留下自己對於中國夢的理解和憧憬。該片從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復興之路》展覽切入,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築夢天下"五個方面,很好地回答了什麼是中國夢、為什麼要實現中國夢、怎樣實現中國夢、中國夢對中國的意義、中國夢對世界的意義等一系列重大問題。整部片子大氣磅礴、雄渾深厚,既有政治與思想的高度和深度,又有文學與藝術的精度和力度,堪稱中國夢宣傳的精品力作。

  中國夢是要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只有自強不息堅定夢想的奮鬥才會有當今強大的中國。總書記說過"讓每個人人生出彩之夢,是每個人和祖國一起成長的夢。"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所以我們更應該堅定夢想,自強不息的去奮鬥去拼搏,完成自己的中國夢。 人因夢想而勇敢,我們因夢想而成長。在如今夢想又被提及,並且成為一個很真實的話題,是習總書記的號召,將我們原本談論的話題一下拉到現實,並且鼓勵我們前進。

  公司積極組織新入員工觀看了《百年潮·中國夢》,讓我們深刻了解自己的國家,乃至了解整個國家的中國夢。也使我們加深了對"中國夢"的理解。夢想是太陽,不像一個世紀那樣遙遠,也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它已經從地平線上蹦出,萬道朝霞正照耀在我們的眼前,激勵我們勇往直前。看完《百年潮·中國夢》這個片子,我不僅知道了中國夢誕生、提出的背景和核心內容,還聽到片尾一句振奮人心的話:"一個國家處於上升期的標誌之一,是這個國家開始擁有她的‘造夢’能力。個人"中國夢"推動社會"中國夢",是一個聚沙成塔的過程,也是社會前行動力逐漸凝聚的過程,中國夢凝聚了幾代中華兒女的奮鬥。

  一百多年來,中華民族追夢的過程,步履蹣跚,涕淚交零,但追求"中國夢"的意志和決心從來沒有動搖過,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停下追夢的腳步,正是由於這些先覺者的前赴後繼,"中國夢"才在新的時代葳蕤綻放,蓬勃生春。中國夢不僅造福中國人民,而且造福世界各國人民,是順應時代前進潮流、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的和平夢。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550字(二)

  逝水東流,斗轉星移,五千年中華文明,不息傳承。泱泱天朝,雄州層巒,數萬里物華疆土,世人欽慕。然,鴉片戰爭,國門洞開,神州陸沉,累卵之危,亘古未通。自此,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上下求索,孫中山先生用革命推翻二千年封建專制,中國共產黨破繭而出,二十八年金戈鐵馬,民族獨立,人民解放,開創中國歷史新紀元,歷經三十五年變革圖強,中國已走進現代化征途。

  而今,黨和國家領導人提出兩個"百年目標",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中國夢,唯有自身文明曾經繁榮昌盛過的民族才有資格提出復興的目標,唯有承受過艱難困苦而始終不曾放棄夢想的民族才有力量提出復興的目標,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自強不息、堅韌不拔是中華民族固有的精神基因,面對機遇與挑戰,我們懷揣中國夢,敢為天下先。

  天高地迥,宇宙無窮,實現中國夢,必然要走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復興之路,獨特的文化傳統、歷史使命、基本國情註定了中國自己的發展模式,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探索和艱苦奮鬥,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中國取得了"當驚世界殊"的成就,而今改革行至"深水區",在這條道路的引領下,中國共產黨堅持全面深化改革,轉型發展、簡政放權、鐵腕反腐、外交戰略、改善民生,將續寫新的改革傳奇,奏響夢的樂章。

  故而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之林,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歷久彌新,中國人民勵精圖治,源自我們內心有一種中國精神,是中國的魂魄,是中國的脊樑,實現中國夢,必然要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位卑未敢忘憂國"的民族精神是對我們後人一種凝心聚力的積澱,勤儉節約、愛好和平、團結互助、厚德載物、恪守信用同樣是中華文化的典範,鞭策我們浩氣長存。在改革開放的歷史征程中,解放思想、銳意進取、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是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勇往直前的內生動力。

  人類是"命運共同體",都有追求夢想的信念,中國夢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夢是相同的,中國夢是和平之夢、友善之夢、合作共贏之夢,和而不同、求同存異,海納百川,實現中國夢也必將為世界經濟帶來契機,為人類文明帶來生命力。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作為一個有血氣、骨氣、志氣的中國人,我們須"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激蕩我心,共築中國夢!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550字(三)

  近日,觀看了五集電視政論片《百年潮?中國夢》,感受到了其大氣磅礴的赤子情懷和雄渾豪邁的中國氣派,更深刻領悟了億萬國人正在努力追尋的中國夢。 該片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築夢天下"五個方面,很好地回答了什麼是中國夢、為什麼要實現中國夢、怎樣實現中國夢、中國夢對中國的意義、中國夢對世界的意義等一系列重大問題。該片始終把歷史、現實和未來縱向連接,始終把中國和世界橫向交融,始終以中國為出發點,放眼世界、胸懷人類,彰顯了中國夢造福世界的終極關懷。 夢是火之焰,是水之波,是自由的象徵,而自由源於民族的激情和自信。"中國夢"不但標誌着中國共產黨執政的新理念,也是中華民族新的自我認知。"中國夢"的核心理念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言,是"人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是的,人人都有做夢的權利,人人都有實現夢想的自由。

  為什麼"中國夢"一經提出,就迅速被接納並成為巨大的精神導向?因為她契合了人們心內的渴望,她像一聲春雷,頃刻之間響徹神州大地,也湧入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頭,讓你感到春天般的溫暖,也讓你感到生機和活力。"中國夢"彈響了每一個中國人內心深處的那根沉睡了百年的琴弦,不能不讓你從心底湧起感動。"中國夢"多麼富有想象力和詩意的字眼,怎能簡單的理解為幾個枯燥的數字,她不是GDP,不是"翻幾番",甚至也不完全等同於"全面小康"的藍圖,而在於更為深遠的層面。她是中華民族的一聲嘆息,它是一種期待,更是一種呼喚,它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千年不衰的力量源泉。

  歲月的長河將我們從興起帶到現在的強大,面對的問題也從一開始的簡單到現在的複雜多變,但中國人的"中國夢"一直在前行。她是春天的花蕾,即將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她是已經掙脫黑暗的束縛冉冉升起太陽,萬道朝霞正照耀着我們,激勵我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