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生家長分享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新生家長分享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新生家長分享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新生家長分享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By 高三6班 孫瑩

  老師們,家長們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今天能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聊聊我在AP三年裡的心路歷程,之所以用心路歷程,因為AP標誌了我成長的起點,見證了我心智的漸漸成熟,助我站在了人生的起點。 他幫助我一步步學會自我意識,我是誰,我喜歡什麼而不是迷茫被動的去接受周圍,他幫助我學會了溝通,和周圍的人溝通,和世界的公民溝通。三年前的我曾經和媽媽坐在下面聽寧外的講座,我很清楚地知道家長會對孩子有"成大器"的期盼但又期盼孩子們變成一個快樂的人。儘管人人個性不同,共性卻是相同的—那就是, 成為一個"人".下面我來談談AP是如何把我變成一個"人"的。

  1.AP教會我變成一個passionate/熱情的人。學習上,儘管三年在AP的學習我走過不少彎路,曾經嘗試並且依舊嘗試去變成一個全面發展的小學霸。寧外AP提供了上20門課程,我嘗試了其中15門課程加上自學課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找到我們真正的的學術興趣,並且大膽的嘗試藝術人文歷史方面的課程。課外活動方面,我曾在高一暑假一人獨自前往南非學習領導力課程,我察覺了自己對人權,社會分層與社會意識形態研究的熱情。 我也參加過科學數學比賽,寫論文,做題目,這個過程中我更多的去思考了中式於美式理科教育的特點並且研究對其日後發展的走勢做了自己獨到的見解。這些經歷激發了我的熱情。

  2.AP教會我變成一個interesting/有趣的人。寧外的初中教會了我如何去讀英語,高中我學會了如何去思考英語。所謂思考,乃是讀書,唯有讀書可以把人變成一個高情商,有趣的人。這裡,我想反駁一個傳統觀點。很多人認為,刷題是學霸們的唯一出路,這沒有錯誤,但是殊不知,學霸的最高境界就是讀書,除了世界名著,AP的英語以及文學老師會在課堂上帶大家讀不同的書,讀科學議論小說,讀狄更斯的小說並思考為什麼要讀狄更斯,探討他筆下人物的共性與個性,讀美國快餐現狀等等。我在課餘時間接觸過認知科學與廣義相對論,接觸過文明進程與社會秩序的碰撞,我自己也着急了一堆小夥伴一起來讀書,尋找思維共鳴,甚至建立跨學科的聯繫。倘若我在普高,以我的效率,我並不認為我能兼得這麼多資源以及能和不同國籍的人聊書。

  3. AP教會我變成一個motivated/激勵以及被激勵的人。大學申請過程中,我也敢大膽的承認是寧外優秀的升學指導團隊引導我一步步走向我心中所屬的那個地方。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導師,人生轉折點上,我們希望別人更多的關注。寧外的升學指導們無時不刻的在關注着每個人的成長。這裡我想舉個自己的例子,在我大學申請的過程中,每一篇文書的思路,都起碼是我的升學指導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即使是周五晚上四五點,你也能聽到我和成老師各種切磋討論文書思路的對話,之後再和我自己升學指導以及外方升學指導多遍的修改與整理思路。我很愛也很感激能有這樣一個團隊在後面做我最堅強的後盾,也正因為此,他們變成了學生們最信任的老師或是說最親近的朋友。

  4.最後,我想用我最喜歡的余華的活着 中的一句話作為總結, "內心讓他了解自己,一旦理解了自己也就了解了世界。" 所以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才是最好的,謝謝大家!

  By 高三5班 劉子涵

  大家好!

  我是寧波外國語學校AP center高三五班的劉子涵。今天很高興能作為寧外的優秀學生代表,也非常感謝在座的各位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聽我校的招生大會。

  在寧外的三年,學校的老師和同學一起鑄造了一個3D的我。首先學校鍛煉了學生獨立自主的能力,由於學校坐落於美麗的東錢湖,幾乎所有的學生都選擇住校。住校非常有利於學生提前適應以後的大學生活。其次,學校培養有各個不同興趣愛好的學生。我們的AP中心是中國所有AP中心中提供AP課程最多的center,一共有28門不同的課程,孩子們能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屬於他們的課表。除了學習,寧外還提供豐富的club課程。有主見的學生能夠自己開創自己的club,和另外有相同興趣愛好的同學能一起鑽研把自己喜歡的做成自己擅長的,把自己擅長的做成優秀的。

  寧外除了擁有卓越的學習環境,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寧外的學子們擁有健康的運動環境。學校里除了有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乒乓球這種大眾的運動,還有更洋氣的網球場,甚至,同學們還能在club時間選擇去旁邊的啟新高爾夫球場體驗貴族的運動。

  說了這麼多我認為選擇做一名幸福的寧外人這個選擇是非常正確的,在座的同學們我非常期待你們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Hope see you guys soon!

  By 高一5班 楊棠棠

  大家好!我是寧外AP高一五班楊棠棠。很榮幸,今天能和大家分享我在寧外上學的點滴感悟!

  上學、讀書是我們進步的階梯,大家都希望進入適合自己的名校。在我讀小學的時候,同學們經常討論,上學的最高境界就是能初中上蛟川書院、高中上鎮海中學,我的夢想也不例外,就是能進入蛟川書院、鎮海中學。小學畢業,我如願以償,順利實現了自己的願望,進入了無數莘莘學子夢寐以求的初中蛟川書院。

  在蛟川書院,我花了二年時間來刷題,覺得自己學習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人們口中的進北大、進清華。我那時覺得只要成績好就是一切。但是2014年暑假,我參加了美國哈佛大學的夏令營,接觸了不同膚色的國際同學,我驀然回首,在思考究竟什麼是學習的意義?2015年初,我與寧外邂逅,從相識到相知,我越來越發現寧外是"我的菜",我越來越愛寧外!

  很多人都會問什麼是國際學校。有人說,國際學校就是在全外教的環境下付很高的學費,每天做小學生隨便就能作出的數學題,但那這樣的話,他們就錯了。只有真正進入了寧外,我才感覺到了,在這種自由的學習環境下,緊張而緊促的學習,給我的幫助太多太多。在教學樓里,你處處都可以看到在學習的同學,有時我們會在讀書角學習,有時就是在咖啡廳學習,學習讀書無處不在,處處洋溢着濃厚的讀書氛圍,這種感覺在我讀哈佛夏令營時似曾相識。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目標,而我們都會努力着為之奮鬥。國際部的學習是非常培養獨立自主和研究能力的。就拿我們ap人文地理舉個例子吧,老師給我們布置的作業無非是個大的主題,但是我們會為之去各個網站找資料。而在這個過程中,自身能力的提升和對知識的全面認識才是真正寶貴的財富。常言說,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交給我們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至關重要。

  寧外有着我所了解的最完善、最全面的課程。從中方的課程到外方的課程,他們都三百六十度拓寬着我們的視野。寧外Ap課程之多在全國也是領先的!寧外有着我接觸的最好的平台,尤其是寧外的升學指導團隊了。他們盡着自己的全力,為我們爭取到難得的大學來訪機會,讓我們展現自己,更是讓寧外在招生官的眼裡、在雲集的優秀學校中,脫穎而出。到目前為止,寧外的大學來訪學校也是全寧波最多的!

  寧外的社團活動更是豐富多樣。而我個人最愛的就是辯論等興趣課程了。就拿辯論來舉例吧,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很喜歡說話、很迷戀舞台的人,在小學我就一直嚮往着可以有一個導師帶領着我,用嘴去征服世界。後來來了寧外,我就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辯論課程。在辯論教練Cale的課堂里,我們學習了各種基本知識,討論了各種拓寬視野的話題。而最終,得益於辯論教練給我的邏輯指導,憑藉著我原有的一定的天賦,我獲得了浙江省冠軍,美國哈佛大學辯論賽國際組8強,個人斬獲了優秀辯手的榮譽。緊接着我又獲得了以培養外交官出名的喬治城大學辯論賽國際組冠軍,而這一切,少不了寧外平台的培育和助推--是她讓我發現了自己的長處,讓我找到了自己的閃光點,也讓我明白了學習的意義,那就是不斷邁上自己夢寐的平台,而不是踏入別人口中的天堂。我隨爸媽去一位旅居新西蘭的爺爺家做客,我好奇地問一位高中在鎮海中學讀了一年後去新西蘭上高中的大哥哥,中國高中和國外高中的教學方式有何區別,他說,在國外高中就會明確自己未來的專業方向並為之學習、積累,是和國內高中最大的不同。今天,我在寧外似乎找到了這種感覺!

  當然,我所了解的寧外也只是一個角了,我明白有更多的東西在等着我去挖掘。真正懂得學習的人不是一個被指引着前進的人,而是一個懂得在自己身邊挖出金子的人。寧外有着豐富的社會活動,從合唱比賽到大地畫;寧外更是有着經驗豐富的教學平台,從最早吸引着我們的頂級升學,我們就明白這一定是一個可以幫助我們圓夢的地方。我今天現身說法,真誠希望你們能選擇寧外!我和我的同學都堅定地相信,今天選擇寧外,3年後,寧外定會還你一個精彩!

您正在瀏覽: 新生家長分享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生家長分享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