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暮幾多陰晴,牽動魂與夢

春暮幾多陰晴,牽動魂與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春暮多少無情風雨,一樹梨白,易得凋零。撐着紙傘行走在青石子路,院落凄涼,獨自寄離緒於一春煙雨。任寒意滾動,落英飛旋纏綿。花自飄零水自流,有些相思情愁,總在這樣恬靜的光景里蔓延上心頭。

  猶記往昔,月華如練,君與吾踏歌而行,十指緊扣。掌心脈脈溫熱,愛意遊走。那情那景恍如昨日。年年歲歲月如故,歲歲年年人不同。舊日殷殷戀語,城上風光城下煙波都作章程一概與君賞遍。常思跪坐佛前,祈願回到從前,看能否忘卻俗世喧囂,執子之手再去赴那一場紅塵中的浪漫。

  流景無聲,而佛亦無言。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逝者如斯,佛可在笑女子情多?素喜於銀月如霜星河淡淡中,獨自憑欄,在腦海勾勒那一襲青衣。靜觀庭院深深,花枝疏敧。那一樹一樹的花開,恰似君於吾溫婉一笑的風雅。

  若有來世,吾願為樹,在風雨中站成永恆。雖有枯葉凋零,卻能窺盡全秋。不求與君相知,只求春花荼蘼時,君折馨香一朵,別於胸前。讓吾聆聽前世你為我悸動過的凡心。不求與君相念,只求夏日炎炎酷熱難耐時,能在君必經的路旁生出一方陰涼,擁君在我愜意清涼的懷抱。不求與君相守,只求寒風肆虐時,君能伐下吾枯黃的枝臂,燃起溫暖的火焰,即便灰飛煙滅,能讓君散盡寒意,吾一生無悔。

  煙波入眼,揮帕輕揉,神思黯然。自古相思滋味,都若此景,眉間心上,無計可迴避。淚眼愁腸,落花可解此心凄涼?風吹落英遠,小池波微漾。心空冷而相思徒漲,淚凝眸而愈加心傷。漫步梨花樹下,任這一樹凈玉無暇紛紛揚揚的零落,不禁感慨春風雖好,卻獨獨少了溫柔。

  往事如春潮滾滾,朝吾迎面襲來。那浮光掠影,像一幅幅畫卷,而君就是那畫卷里最美的風景。縱然山河錦繡,迤邐繁華。卻不敵君筆尖一點青花。我一瞬間迷失了,任記憶蹉跎了年華。忘記了有些人有些事已經逝去,就像秋末的蝴蝶在落日里舞盡斜陽,只待翩翩隕落。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或許這場風花雪月的情事從一開始就帶着宿命的憂傷;或許有些愛註定是不能兩兩相守地久天長;或許有一種傾慕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默默思量。那就讓我,在嘴角勾勒出一個弧度,在這薄涼的人世,以最溫暖的姿勢看着你幸福。

  涼涼的春雨,撥弄着思念君的心分外柔軟。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有太多的牽念,讓吾無法淡定從容。愛雖然不是此生唯一的追求,但渺渺時空,茫茫人海,與君相遇,也期冀彼此能莫失莫忘。

  煙雨迷離,我驀然間想要擁這一季煙雨入夢。因為在這凄迷的細雨中有一抹吾心心念念的身影,即使那絲絲煙雨寒涼浸入心脾,但只需念起,也只有念起你,我的周身就會被萬千明媚光束包圍。你的一顰一笑,會瞬間驅散我滿身心的寒涼。

  回到書房執筆,心中百般思緒,落於箋上遲遲難以收筆。獨守一室冷清,那些密密麻麻的離愁別緒在紙上婉約成一行行長長短短的詩句。平平仄仄,多少柔情蜜意濃縮其中。窗外還是一夜春雨,思念里卻已是陽光滿徑。深吸一口窗外飄進的淡淡梨香,不禁莞爾一笑。花香醉人,這一襲梨花帶雨,牽動了多少人的魂和夢,凝眸紙上,入眼卻還是那句,嘆年華一瞬,人今千里,夢沉書遠。

您正在瀏覽: 春暮幾多陰晴,牽動魂與夢
網友評論
春暮幾多陰晴,牽動魂與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