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2篇

小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2篇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家長:

  你們好!

  我是鄭含旭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我的孩子在進入解放路小學以來,在很多方面都有進步,尤其在語言表達、生活習慣、行為習慣等方面的進步很大。在此,我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然,孩子的教育是離不開家庭的,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想問三個問題。

  今天你感恩了嗎?

  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雖然不信基督,但是我仍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丈夫,感恩幫助過我的人。每次母親節的時候我都會給母親送上真摯的祝福;每次家庭成員生日的時候我都會送上我精心準備的禮物;每次家庭成員取得進步時我從不吝嗇自己的讚賞。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學着去感恩。有一次,我生病了,需要卧床休息。每天孩子放學回家,都會給我端上熱茶,送上我喜歡的水果。看着我胃口不好,就向老爸提出雙休日他煮飯給我吃。雖然他沒有煮飯的經驗,我們還是被他的孝順感動了,決定讓他自己下廚,看著兒子炒的山藥我心裡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前不久的婦女節我也意外的收到了孩子的特殊禮物:家務勞動券。我要叫他幹家務就可以從中拿出相應的券。家長的言行是孩子的榜樣,這是我感到欣慰的一小點。

  你的孩子有興趣愛好嗎?

  我的孩子說實在的也沒有什麼興趣愛好。每次我問他你喜歡什麼他都說不上來。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計劃:從幼兒園小小班開始我就教孩子識字,自己也定了《幼兒畫報》識字雜誌,發現兒子對遊戲、故事很感興趣,我抱着孩子,講故事給孩子聽。累了我就找出雜誌里的兒歌,和孩子邊唱兒歌邊玩遊戲。識字就在故事和遊戲中進行着,慢慢地孩子就會有聽故事的習慣,到中班的時候,有一

  天晚上,孩子竟對我說:"媽媽,以後我講故事給你聽吧。"每天晚上我都要聽完他講的一個故事才睡覺。到了一年級,毛老師每天都要求孩子看書並記錄時間,正因為有了學校的規範教育使孩子的讀書慾望加強烈了。每次最高興的事就是去新華書店,他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書看,看完了,我會讓他自己選一本喜歡的,也會給他選一本我認為值得一看的書。買來的書總是不能夠滿足他的需求,於是我就去圖書館辦了一張借閱卡,每個星期最多可以借兩本。後來聽說我學校的圖書館也可以借,每次我都要為孩子選上十來本帶回家。正因為有了學校和家長的重視,孩子的閱讀量才與日俱增,並被學校評為三月份閱讀之星。

  孩子小時候都喜歡隨便亂畫,在本子上,在牆上,傢具上,只要能畫的地方他都想試一試。我的孩子也是。或許很多家長會斥責孩子。而我卻開始了我的美術啟蒙教育當我發現他在牆上畫畫時,我就會找出早已準備好的白紙,坐下來對孩子說:"孩子,我也很喜歡畫畫。今天我們就來畫畫比賽怎麼樣?"孩子聽了就會滿口答應,這時我就會選擇,他平時喜歡畫的事物來和他進行比賽。畫好以後,我們都會叫家裡的第三個家庭成員來評分,結果兒子的畫總是能多得一個五角星這多出的一個五角星是家長對孩子的鼓勵,孩子就會開始喜歡畫畫。畫畫有時候也是一項非常辛苦的勞動,一張畫要半天才能完成,孩子有時候就不樂意畫,於是雙休日下雨天不能出去玩的時候,我就會陪孩子一起畫,有時候我們臨摹同一張作品,有時候我們合作完成一幅作品。孩子的繪畫能力就在我的一次次變着花樣的練習中進步了。在江山市級比賽中榮獲過金獎,二等獎。這是我感到自豪的兩大點。

  細心的家長就發現我才講了兩個問題,還有一個問題我想請教在座的家長和老師:怎樣才能讓孩子更加願意和別人交流?如果有什麼好的方法和建議,懇請賜教,謝謝。

  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我努力過,笑過,哭過,我無怨,我無悔。

  小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們:

  你們好!

  我是501班孫俊傑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我的孩子,上四年級時,我們選擇了黃山新年教育學校,事實證明了一切,我們的選擇千真萬確,一年多來,我的孩子成熟多了,他的行為樸實,勤奮刻苦,遇事不張揚,不求虛名,得到了周圍人的肯定。藉此機會,我感激各位老師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談吐不凡的氣質、生活樸實的作風、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的孩子,使他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在此,我代表與會的家長們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堂課,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長教育談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一、重視孩子的"健康"

  這裡的"健康"不僅指身體健康,更為重要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要培養從規範自己的行為習慣做起,從增強愛國情感做起,弘揚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使孩子思想道德品質、科學文化和健康素質不斷得到提高。

  二、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

  忠告各位家長一句:孩子做作業時我們不要看電視,玩電腦。我們可以看一些專業書籍,或看一些小說雜誌。我們家凡是讓孩子讀的小說雜誌全是我們家長讀過的,這樣會方便與孩子交流溝通。

  三、把孩子當作一個朋友,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可怕的,哪怕父母與孩子之間也不例外。我認為:如果能找到適當的時間跟孩子好好溝通,互相了解,換位思考,多給孩子一些關愛,那麼這種努力一定有收益。作為孩子,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我常對孩子講"我們不求無怨無悔,但求無愧於心。"我不求孩子辦大事,但求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可以不在乎結果,但必須重視過程。孩子考砸的時候,幫她分析原因,找差距,在以後的考試作業中不犯類似錯誤,我的目的就達到了。

  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這是家教的最重要任務,以此來作為今天的總結。

  孩子的成長還離不開學校這片沃土,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培育。還希望老師對俊傑及所有孩子悉心呵護,使孩子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小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小學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