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部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初中部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中部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初中部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701班方黎欣同學的家長,來自徽州區。今天坐在這裡,我深感榮幸。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家長,首先向為孩子們的成長傾注了愛心與熱情、汗水和智慧的各位老師道聲"辛苦了!"其次我也非常感謝新教育學校和家長們給了我這次機會,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探討孩子的教育問題。

  我覺得,新教育是所偉大的學校,偉大之處在於建校時間不長,卻成績顯著;偉大之處在於校園學習生活公開化、信息化,我們每天都能從博客、微信上看到學校的最新動態,有時還能看到自己女兒的照片;偉大之處還在於,學習和興趣同時培養,在於這裡的老師兢兢業業,在於這裡的老師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其實對我們家長而言,孩子成績提升了,懂事了,健康成長了,就是偉大的,就是成功的!

  701班方黎欣同學生活照

  我的孩子在新教育這段時間裡,進步很大。首先成績穩定,並且在穩定中提升,在家裡會花更多的時間學習了,也比以前自覺了,行為習慣也更好了,更能體諒父母了。在這裡再一次真誠的感謝你們!

  在教育孩子的學習方面,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我還需要向大家學習更好的教育方式。所以,只是在此和大家相互交流一下,達到取長補短的目的。下面我就將我自己的一些做法簡單的和大家說一說,如有什麼不妥之處也歡迎大家進行探討!

  第一、學習環境和輔助

  說起黎欣這孩子,之所以這個學期的學習成績能穩定提高、人也懂事了、較以前更有責任感的原因,首先歸功老師的辛勤培育和有效的教學方法,再就是她自身的刻苦努力,當然也與我給她創造的學習環境與督促分不開。我唯能做的就是給孩子盡量創造一個舒適安靜的學習環境和合理的學習方法來引導輔助她。在孩子學習的時候,我們家是給她安排單獨的安靜房間,(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沒任何人打擾,她能集中精力思考用功,學習環境非常好。

  第二、培養孩子自覺性和責任感

  其實,孩子學習的好壞,關鍵是對她學習自覺性的培養。我個人認為讓孩子讀有樂趣的書,分析讀書的好處作用,使她覺得學習是快樂和大有益處的一件事,孩子自然而然就會自覺地學習了。可是,快樂的學習又談何容易啊!這就是我們家長自己要思考的問題了。誠然,責任感的培養也就是言傳身教,且身教勝於言教,想要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家長自己一定要先成為這樣的人。

  第三、樹立自信

  自信對孩子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可以說,自信意味着已成功了一半。對於我們的孩子來說,在遇到困難時,自信是尤為重要的。這時就需要我們家長鼓勵孩子,孩子一定能行,孩子你很棒,孩子你可以做得更好。

  最後感謝各位老師和家長的聆聽,謝謝!

您正在瀏覽: 初中部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中部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