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提綱

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提綱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提綱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朋友:晚上好

  應商老師的邀請,在這裡,我和大家交流關於孩子習慣養成方面的話題。非常慚愧,我的兒子不是班裡最優秀的孩子。雖然我也是做教育的,和大家一樣,在家庭教育方面,同樣有很多困惑,甚至有很多失敗的地方,希望得到商老師、各位家長的指導。

  我主要從培養孩子那些好習慣,如何培養方面和大家交流。

  第一個習慣:讀書的習慣……

  第二個習慣:預習的習慣……

  第三個習慣:晨讀的習慣……

  家庭教育,家長要放下架子,做孩子的朋友,有首歌叫做《我希望媽媽變成小姑娘》,你經常和孩子一起踢踢毽子,跳跳繩,玩各種他喜歡的遊戲。有時候還要把孩子當成大人看,和他一起下下棋,喝茶(給她講講中國的茶文化,茶道)。

  有的家長喜歡給孩子上“政治課”,強迫孩子按自己說的去做,不管他願不願意。有句古詩“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說的是春雨,有教育專家說“當孩子感覺到你在教育他時,教育是最失敗的”…,教育如春雨潤物般無聲。青春期教育,逆反心理,大禹治水般疏導,引導。有話慢慢說,有事慢 慢來。有的心理學家認為,兒童、青少年發展有兩個關鍵期。第一個關鍵期是從出生到1周歲,第二個關鍵期就是青春期。之所以說是關鍵期,因為這是生理、心理上的兩次斷乳期。第一個關鍵期是生理上的斷乳期,第二個關鍵期即青春期是所謂心理上的斷乳期,這兩次斷乳對兒童、青少年心理的震撼是巨大的,甚至可以說是急風暴雨式的,值得家長、老師給予特殊關注。

  孔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連你自己都做不到,怎麼能強迫孩子去做。你愛泡書店,愛讀書,孩子自然愛讀書。你愛玩遊戲,迷電視,愛熬夜,那孩子會怎樣,可想而知。

  家庭教育的方法有很多,我們每個家長都是針對自己的孩子因材施教,慢慢來。教育是一項“慢”功,一切急於求成,急功近利幾乎都會適得其反,大家覺得是這樣嗎。有專家說21天培養一個良好的習慣,不全對。堅持不懈,合理疏導,循序漸進,必能成功。

  最後,請大家回想一下自己的人生經歷,你的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除了機遇之外,還有什麼——貴人相助。那我們孩子生命中的貴人是誰……起立,感謝,感恩之心,掌聲響起來。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