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八十周年校慶教師代表發言稿

八十周年校慶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八十周年校慶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八十周年校慶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熱烈慶祝我校八十華誕。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民勤一中全體教師向學校八十歲生日致以最衷心的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校友致以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感謝!

  回望一中八十年的風雨歷程,我們不禁感慨萬千。八十年來,我們的前輩先賢,篳路藍縷,備嘗艱辛。他們有的是從大學講堂支邊而來的年輕教授,有的是從繁華都市尋夢而來的美麗女教師。他們一路走來,風塵僕僕,走向這茫茫大漠。悠悠駝鈴在耳畔迴響,裊裊炊煙在眼前飄浮,落日的餘暉輝映着古道的荒涼,無邊的戈壁印證着沙鄉的貧窮。但他們沒有後退,沒有畏懼,而是義無反顧地留在了大漠深處。他們纖塵不染,兩袖清風,高高舉起人類文明的教育聖火。是他們,把文明的種子灑向了我們乾涸的心田;是他們,用無窮的智慧開啟了我們蒙昧的心智。是他們,讓我們走進了神聖的科學殿堂;也是他們,讓我們插上了奮飛的雙翅。就在這荒涼偏遠的沙漠綠洲,他們把青春揮灑,他們把美麗定格,他們把最美的夢想帶進了民勤一中的校園。也正是他們,引領着民勤一中在探索中崛起,在發展中壯大。作為他們衣缽的繼承者,我們倍感榮幸。我們一定會秉承先輩的遺風,堅守這方沃土,耕耘這方園田,把他們曾經的事業發揚光大,讓他們未盡的夢想變為現實!

  追憶往昔,我們倍感自豪;立足現在,我們信心百倍。今天,我們面對的是一所設施齊全、積澱深厚的學校。在這裡,典雅氣派的教學大樓,漂亮時尚的塑膠跑道,昭示着學校的日新月異;在這裡,文廟學宮的滄桑厚重、古槐蒼松的馥郁芬芳,守護着學校的和諧寧靜。晨風中,學生們最具青春氣息最富感染力的朗誦絕對是世上最美的天籟;深夜裡,教室里明亮的燈光映照着學子們埋首書頁的背影,更是這世間最美的畫卷。每每行走在日暮時分的校園,總能感受到最溫柔的惠風拂過我們的面頰,最濃郁的書香縈繞我們身旁,最美麗的風景綻放我們眼前。在這樣一個有着豐厚積澱的人文環境里生活工作,作為一中的老師,我們是幸運的,更是幸福的。

  展望未來,我們任重道遠。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無怨無悔地堅守着教書育人的使命。踏着月色,迎着燈光,我們行色匆匆,走過四季;苦口婆心,諄諄教導,我們恪盡職守,兩鬢斑白;埋首教案,批閱作業,我們忘了時序的變化,季節的流轉……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要計較的應該是對教育貢獻的多少,要談論的應該是有多少學生成為了國家有用之才。當我們一次次留連於高考英才榜的榮耀時,當我們一次次分享學生考入清華北大名牌重點的輝煌時,我們便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我們唯有以積極昂揚的人生態度和飽滿充沛的教育熱情,用辛勤的汗水、廣博的知識、高尚的師德,將翠嫩的幼苗哺育,將美麗的花朵澆灌,將祖國的明天托起,把璀璨年華奉獻於一中的校園,用生命熱血鑄造出大寫的師魂!

  面對教育的新形勢,我們也面臨新的挑戰。教育,就是一個逐步發現不足、逐步完善自身的過程。作為教師,我們只有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不斷思考提高自己,在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觀念的轉型、教學藝術的創新、教學素質的提升等方面不斷學習、深入探索,才能最終完成化蛹成蝶的飛躍。

  80年歲月流金,今天的你依然青春無限;80年自強不息,今天的你依然在一路奔跑,高歌前行。八十華誕,不僅是一中發展的一個重要節點,更是我們邁向未來的一個新的起點。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民勤一中全體教職員工一定會牢記“自強不息”的校訓,積善成德,積健為雄,繼續以艱苦創業的拼搏精神、精誠合作的團隊精神、潤物無聲的奉獻精神、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努力教書育人,把辛勤和智慧獻給學校、把愛心和責任獻給孩子、把誠摯和熱情獻給家長,把成功和喜悅獻給沙鄉,用熱情譜寫民勤一中教育新讚歌,用激情續寫民勤一中教育新篇章,用汗水鑄就民勤一中教育新輝煌!

  最後,祝願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校友幸福安康,祝願各位同學學習進步,祝願我們的學校更加興旺發達,祝願我們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

  謝謝大家。

  後記:其實人們對自己母校的感情是非常複雜的。有的只記得它的好,有的就只記得它的不好。其實好與不好,全在自己的心胸。正如一同事說:如果在每一個曾經少年的心底里留下了溫馨的記憶,哪怕只是些許的溫馨記憶,那麼,這個學校就是大家值得信賴的。

您正在瀏覽: 八十周年校慶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八十周年校慶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