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在全區開展“捫心三問”主題教育活動以來,我認真學習了市、區有關文件精神,進行了深刻的反思,我的思想觀念得到了進一步轉變。在今後工作中,我打算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一要提升素質,做勤奮學習的表率。知識就是力量,始終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作為安身立業之本,以虛心的態度,向領導學習,向長輩學習,向有經驗的老同志、老黨員學習,學習他們的淵博知識、學習他們的經驗、學習他們不畏艱難的精神、吃苦耐勞的精神,做一個學習型的幹部,達到德正其身、才勝其任、言能達意、書能成文、智能成事。

  二要自我加壓,做奮勇當先的表率。現今社會是一個不斷發展的社會,是一個競爭中生存的社會,我們只有以堅定的信念、飽滿的熱情、十足的幹勁,與好的比成績,與快的比速度,與強的比實力,爭當創先爭優的排頭兵,才能在社會中找到自己的立足點,才能在單位中立於不敗之地。

  三要精誠團結,作和諧共事的表率。只有團結才能有大智慧,俗話說“三個臭皮匠抵過諸葛亮”,就是說明眾人的智慧是真智慧,真本領,個人的小聰明是不能成大事的,只有團結了才有凝聚力,只有有了凝聚力才能有發展力。作為一個鄉鎮的中層幹部,在工作方面多向領導獻言獻策,在集中方面多做多服從分配,遇事多商量、多溝通、多聯繫、多協作。在平時的工作中,不計較個人得失,大度容人容事,待人真誠、厚道做人,努力做到寬容大度,顧全大局。

  四在求真務實,做勤政為民的表率,求真是務實的前提,只有求真,務實才有正確的方向;務實是求真的手段,只有務實,求真才能落到實處。在工作中不張揚,不爭論,不埋怨,多干對發展有利的事,於人民有益的事。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了解民情,就算不能為群眾解決困難,但也可以為群眾向上級傳達實情,反映情況,讓上級領導能聽到來自最基層的呼聲,解決最基層的需要,讓基礎人民群眾得到最實實在在的利益,使黨和國家各項政績真正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的檢驗。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捫心三問”“捫心三問”活動,是領導幹部一次思想、工作、作風的自我剖析、審視過程,通過對“三問”的回答,可以提升思想境界,擺正工作位置,明確崗位職責,對於做好本職工作,促進我縣更好更快發展,必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2011年5月加入環保局,成為一名普通的環保工作者。我被分配到辦公室工作,主要處理辦公室的一些日常事務。現結合自身情況,將心得體會歸納如下:

  一、求真務實,轉變工作作風求真務實,求真務實是我黨的優良作風,在新的形勢下只有保持和發揚好這一優良作風,才能取得工作實效。依據“捫心三問”結合自身的特點,在工作上既注意講求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注意緊密聯繫實際,在轉變工作作風同時,又突出求真務實地工作。克服如事業心、責任感不夠強,服務態度不夠端正,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方法比較簡單,政策水平不夠高,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不強,答覆問題不夠耐心,處理問題比較草率等等。

  特別是在工作拓展中,難度高、強度大、責任重,遇到的大大小小、意想不到的問題比較多,要積極開動腦筋,不斷創新工作方法,轉變工作作風,探討新思路、尋求新方法,做紮實有效的工作,及時處理、解決這些問題,使自己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好地適應新形勢下的工作要求。

  二、加強學習、提高思想作風加強學習、提高思想作風開展“捫心三問”活動是新時期弘揚黨的精神、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推動新邵科學發展、富民強縣的重要舉措。本次活動以“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解民憂、解民怨、解民困”為主要內容。既使廣大黨員幹部受到了一次難得的教育鍛煉,又使人民群眾得到了實惠。我認真學習郭光文書記的講話,堅持把“捫心三問”作為今年創先爭優活動的載體,在日常工作中把“捫心三問”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努力改進思想作風把服務人民群眾放在第一位。

  三、艱苦奮鬥,培養良好生活作風艱苦奮鬥,深化教育,加強監督,落實責任,不斷自勉,緊緊圍繞“創新”“求實”“從嚴”方面下功夫,促進了自身的廉潔自律。依、、靠群眾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自覺構築生活作風上兩道防線:一是黨紀國法防線,二是思想道德防線,不斷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嚴格遵紀守法和道德規範,嚴格遵守各項廉政法規制度,以規章制度來約束自己,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增強自我約束能力,真正做到思想作風過硬,實實在在幹事,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特別是在服務人民群眾方面,牢牢把握和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把群眾滿意作為“標杆尺度”,認真解決群眾最盼、最急的事,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謀實利。

  四、踏實努力、認真做好本職工作踏實努力、“保護重於治理,責任重於泰山”,做為一名環保工作者,要有很強的使命感,認識到自身的肩頭重任。面對國家工業生產2規模大幅增長,城市化進程日益加快,人們面臨的生態環境壓力越來越大,國家對環保工作日益重視,對環保執法力度和環保標準也日趨嚴格,我們要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不斷加強業務能力學習是我們做好環境保護工作的關鍵所在,提高自我是我們環保人的立足根本,自學意識強不強?“釘子”精神足不足?是否善於用“鑽”勁和“擠”勁抓緊點滴時間用於學習,提升自我素質。主觀上存在一定的自滿情緒,自認為目前的水平完全可以應付一般性工作,不願意下苦功夫,以致於漸漸地喪失學習的習慣,迷失了對自身知識結構“更新換代”的自覺意識;對政策、法規把握不足、對是非標準模稜兩可,究其原因是缺乏學習,滿足於“蜻蜒點水、淺嘗輒止”;遇上處理具體事情,往往僅憑主觀臆斷膚淺對待。

  捫心自問,我們的業務能力到底強不強?與此同時還要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工作作風修養及大局觀念。在實際工作中,是不是堅持從整體出發、從大局出發來認識問題與解決矛盾?不能站在局部利益的立場上看待、認識和處理問題,不從相關、整體、長遠的立場上認識和處理問題,只見樹木,不見森林,會陷入個人主義和本位主義。只有堅持從全局和長遠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局部和個人的利益出發思考問題,才能站得高、看得遠,“不為浮雲遮望眼”,真正把握事物發展地正確方向。

  環保局:範文先生網

  2012年5月15日3

您正在瀏覽: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捫心三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