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初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初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初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盛世譜華章,教育續新篇。今天,陽光普照,溫情如花;今天,心潮澎湃,飽含希望;今天,是大英外國語實驗學校舉行的又一次隆重的家長聚會。在這裡,我作為2014級1班xxx的家長,能與各位家長朋友分享教育孩子的一點點感悟,感到萬分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向辛勤工作的學校領導、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並向你們真誠地道一聲:“辛苦了”!

  時間過得真快,猶如白駒過隙,崢嶸歲月間,我們的孩子已經在這裡度過了三個春秋。在這裡,他們既學習了知識,又發展了能力;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既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又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在這裡,他們學會了很多很多。他們的個子在一天天長高;他們的智慧在一天天爭強;我們的情操一天天高尚;他們的人格一天天健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謝老師們,是你們的付出,照亮了他們的前程;是你們的奉獻,綻放了他們的心田。

  千言萬語,不足以表達一個家長的感激之情,在這裡,我想說,這裡環境優美,這裡分層教育,這裡管理規範,這裡師資雄厚。這裡有具有開拓精神的校長,這裡有具有高尚職業道德的教師隊伍。他們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兢兢業業,精益求精,他們求真務實,勇於創新,推行課改,因材施教,讓每個孩子得到全面發展。所以我要說,孩子在這裡,我們放心!就讀大英外國語實驗學校,將是家長們明智的、無悔的選擇!

  說到孩子的教育,我覺得應該是社會、學校、家庭共同的神聖使命,它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是一個需要長期探索研究的千秋偉業。教育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作為家長,我也沒有找到一條適合孩子發展的標準路線,也沒有什麼成熟的育兒經驗,在這裡,我只想說幾點細微真實的感受,與各位家長共勉!

  一:關注孩子的健康。作為家長,我們不能只是關心孩子的身體,更重要的是要關注孩子的心理。要教育孩子吃苦耐勞,不以自我為中心,要經得起批評,能承受挫折和壓力。

  二:多陪孩子。當下的中國,全國人民的節奏感都特彆強,打工、應酬、娛樂、工作、事業,填滿了我們的每一天。孩子呆在家裡,囚在學校,他們的內心是孤寂的,所以希望家長們靜下心來,多陪陪孩子,陪伴他們慢慢成長!

  三:多和孩子溝通。溝通無極限,親情伴心田。孩子畢竟是孩子,他們的心智還不夠成熟,他們的抗打擊力還不夠強,他們需要理解,需要鼓勵,需要欣賞,需要包容,需要關愛,需要肯定,需要讚美……希望家長朋友們耐心些,放下架子,放下尊卑,與孩子平等對話!

  四:多與老師溝通。及時向老師了解孩子在校表現,和老師探討孩子的教育問題,虛心聽取老師的意見和要求,並在家庭中配合落實。我們家長,只有與學校配合,才能與學校形成幫助孩子成長的最大合力,才能讓孩子得到最大程度的發展!

  最後,希望我們的孩子,在老師的引領下,倍加珍惜青春,倍加珍惜時光,努力學習,遵守紀律,和諧待人,團結向上,放飛夢想;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平安吉祥;祝願我們的家長,家庭幸福,合家歡樂;祝願大英外國語實驗學校越辦越好,再創佳績,再續輝煌,實現大英人的教育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謝謝大家!

  2013年12月7日

您正在瀏覽: 初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