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村一警工作彙報發言稿

一村一警工作彙報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一村一警工作彙報發言稿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一村一警工作彙報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鎮經過2個多月的辛勤工作,完成了第一批試點鄉鎮,推行一村一警的工作任務,全鎮24名輔警已經駐村上崗並開展工作。現將工作開展情況彙報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我鎮成立了由書記任組長,黨委副書記、派出所長任副組長的出岸鎮一村一警推進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對“一村一警”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強有力地推進了工作順利開展。為確保駐村輔警隊伍整體綜合素質過硬,我鎮選拔24名業務骨幹組建了輔警隊伍,其中包括股級幹部2名、機關幹部8名、優秀退伍士兵12名,為一村一警提供了重要的人員保障。

  二、強化學習培訓。在組織參加公安局組織的思想教育和業務培訓的基礎上,8月15日我鎮召開了由各村村幹部參加的“一村一警”動員培訓大會,圍繞駐村輔警的七項職責對全體駐村輔警進行了培訓,幫助他們儘快完成了由包村幹部向駐村輔警的角色轉變。

  三、嚴格日常管理。派出所對駐村輔警的工作情況進行不間斷地督導檢查,每周定期檢查輔警工作日誌,調度重點案件。同時,建立矛盾糾紛隱患“日排查、零報告”制度,每天由輔警向鎮政府和派出所彙報排查情況,做到了有問題及時發現,及時報告,及時解決。

  四、加大財政投入。在各村建立了不小於20平米的警務工作室,並配備相關辦公設備。警務工作室內製度上牆,懸挂宣傳牌,明確每村的包村輔警姓名、聯繫電話,方便群眾第一時間內獲得警務幫助。

  2012年9月11日,北漕口一村張金通和北漕口二村張橋年,因大門高低問題長期無法解決,兩戶居民情緒一度失控,即將釀成群體事件,關鍵時刻村幹部及時通知輔警於占華、柴立峰,二人共同趕到現場。經過二人兩天耐心的調解,該事件圓滿解決。

  郭家營村輔警朱平安同志與村兩委協商,製作了5塊寫有“有困難找警察,我是駐村輔警朱平安,聯繫電話:13703171399”的牌子懸挂在村裡主要路口,方便了村民聯繫。

  兩個月來,全鎮駐村輔警在鄉村兩級的大力支持下,共開展普法宣傳30次、調解村民矛盾糾紛45起、為村民解決困難28次,今年9月份的治安案件發生率也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0%以上。

  下一步工作計劃:

  一、建立監督測評制度。由鄉政府和派出所邀請鄉里各村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村民代表和群眾等各界人士,每半年對駐村輔警開展一次測評,將測評結果登記存檔,作為年終駐村輔警考核評優、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據,以此,全面提高輔警服務質量,拉近警民關係。

  二、加大財政投入。鎮政府將進一步解決駐村輔警的待遇問題,配備相應的交通工具。同時擴大輔警隊伍,對2000人以上的村再增設1名輔警。

  三、抓好當前重點工作。與派出所做好聯繫溝通工作,深入開展全鎮社會治安和信訪隱患大走訪、大排查工作,全力做到早發現、早介入、早處置,確保十八大期間全鎮和諧穩定,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

  雖然我鎮的“一村一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距上級要求和群眾期望還有很大差距。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大財政投入,強化工作舉措,狠抓工作落實,確保“一村一警”工作深入持久開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一村一警工作彙報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村一警工作彙報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