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工作彙報發言

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工作彙報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工作彙報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工作彙報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首先讓我代表××××全體員工向來自××市電氣化建設領導小組的各位領導、專家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下面我就××電氣化縣建設工作向各位作以彙報,不妥之處敬請各位專家給予指正。

  ××縣位於××省東**,××東段南麓,地處連接××、××、××三省之交界,素有"關中鎖鑰"之稱,因縣城南臨×××,北枕×××而得名。縣城所在地×××鎮距省會×××××公里,西合鐵路、****高速和"×××"國道橫貫東西全境。全縣轄××個鎮,×××個村,××××個村民小組,××萬戶,××萬人,總面積×××平方公里。

  ××境內現有×××千伏變電站×座;××分公司管理運行××千伏變電站×座,主變××台,容量×××萬千伏安;運行××千伏線路××條,×××公里,配變××台/××千伏安;××千伏線路××××公里,年均售電量××××萬千瓦時,截止××××月底××分公司安全運行××××天。

  目前,××縣電網形成了輸變電配套、布局合理、運行穩定、經濟高效的"手拉手"供電網絡,各變電站具有兩個電源點互為備用,城區供電網實現了雙電源供電,為地方經濟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證。

  一、××縣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基本概況

  ××縣按照××省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工作要求,完成了×個鄉鎮、××個村的建設計劃目標。具體完成的建設任務為:××鎮,××鎮,××鎮,××鎮,××鎮,××鎮,××鎮,××鎮,××鎮等××個電氣化鎮,建設電氣化村××個,××、××兩個非電氣化鎮建設的電氣化村××個;加上××××年已建成的××個電氣化村,共計××個電氣化村,××個電氣化鎮佔全縣鄉鎮的××%,電氣化村建設比例達到全縣行政村總數的××%。自××年電網改造和多項技改項目的實施,××縣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共投入資金××億元。

  ××縣通過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帶來了明顯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一是電力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千伏以及上變電站基本達到N-1準則,主變容載比、有載調壓比和節能型主變比率大幅提高,城區××千伏配網全部實現手拉手供電,農村低壓線路逐步實現絕緣化。二是促進農業產業化發展初具規模。電壓合格率、供電可靠性得到提高,為農業發展提供充足、可靠、安全的電力供應,有力地促進了農村經濟的發展和農業產業的規模化。同時,優質、方便、規範、真誠的供電服務也為招商引資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三是農民生活水平得到明顯提高。通過電氣化鎮、村建設,有力支撐了"家電下鄉"等惠農政策的實施,有效推動了鄉鎮企業以及鄉鎮經濟的蓬勃發展,農民收入不斷提高,生活質量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紛紛用上了電磁爐、冰箱、洗衣機等家電,基本過上了與城市居民一樣的生活。四是美化了農村環境。科學的電網規劃,優質的施工工藝,整齊劃一的電力設備以及安全用電知識的普及,推動了廣大農民文明程度的提高。

  二、主要經濟技術指標完成情況:

  ××××年,全縣國民經濟總產值為××億元,全社會用電量達×××萬千瓦時,人均×××千瓦時,生活用電量××××萬千瓦時。居民人均生活用電量×××千瓦時。目前已達到電氣化的鄉鎮佔全縣鄉鎮的××%,達到電氣化的村組佔全縣行政村的××%;供電質量:××年綜合電壓合格率為××%,居民端電壓合格率為××%,供電可靠率為××××%;××××年綜合線損率為××××%;優質服務:客戶評價滿意率為100%,服務承諾兌現率為100%,在全縣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中得到了好評。

  按照《××省新農村電氣化縣考評驗收評分細則》,××縣新農村電氣化縣各項指標達到了C類標準,自評得分××分。

  三、新農村電氣化建設的主要做法

  (一)加強領導,建立組織保障體系

  ××縣人民政府高度重視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工作,將此項任務納入到縣政府的重要工作議程,成立了由主管縣長為組長、縣直相關部門單位主要領導為成員的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領導小組,並制定了《××縣電氣化建設實施方案》採取了集中規劃、分步實施、整體推進的戰略部署,做到有目標、有計劃、有措施、有保證。供電部門以及涉及的鄉鎮、村組也相應成立了組織機構,構建了三級工作網絡,形成了"政府發動、電力推動、鄉鎮主動、群眾互動"的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工作格局,保證了新農村電氣化建設的順利開展。

  縣政府、社會、電力企業等各方面密切配合,提高認識,明確任務,以政府的力量強勢推進、加快推進、全面推進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工程,讓老百姓切實感受到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帶來的實惠和便利。××縣供電分公司緊緊抓住這個難得的機遇,積極落實,克難攻堅,不斷加快電網建設,完善農村供電網絡,優化農村電網結構,為××縣新農村建設注入強勁的能源保障和動力支撐,推動了××縣城鄉統籌協調發展的現代化進程。實踐證明,建設農村電氣化縣,對促進農村經濟的發展和提高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水平,具有重要的意義。

  (二)廣泛宣傳,營造和諧的建設氛圍

  為將政策宣傳到家,我縣在開展新農村規劃和建設示範工程的同時,做好電氣化縣建設銜接工作,縣政府、供電企業、縣相關部門、鄉鎮及村組通過不同形式開展了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宣傳活動,通過標語、電視、廣播、媒體、牆報、宣傳欄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地宣傳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組織人員發放新農村電氣化建設材料×××多份,張貼標語××條,設立宣傳欄××處,經過多次反覆地宣傳,使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家喻戶曉,營造了良好的建設氛圍。

  (三)立足安全,夯實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基礎

  安全是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的首要條件。××縣政府本着對社會負責、對企業負責的態度,認真部署,精心組織,嚴格按照新農村電氣化建設的文件、標準等要求,夯實安全基礎,規範施工行為。在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工作全面鋪開的各個階段,始終牢牢把握好安全關,加大安全監督力度,強化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工作,積極開展安全研討會、現場會,認真梳理存在的疏漏,針對問題尋求有效途徑和制訂切實可行的安全措施,並予以落實,以確保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安全、有序地開展。

  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工程"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縣供電分公司作為實施單位,始終堅持把安全放在第一,大力推廣××千伏現場標準化作業,將低壓安全管理工作納入規範化軌道,結合各鄉鎮、村組實際情況,制定了較為合理的建設方案。在工程建設過程中,各級領導對工程的安全、質量和進度都給予了極大的關注。多次深入基層、親臨現場,視察工程進展和安全情況,並幫助協調解決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供電分公司不間斷地巡視各地檢查、指導安全工作。縣供電分公司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施工環境複雜等種種困難,戰嚴寒、斗酷暑,起早貪黑地奮戰在施工一線,高標準按時完成了新農村電網建設和改造任務。

  (四)狠抓機遇,頑強拼搏,努力構建堅強電網

  國家電網公司推行的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工作,是黨在新形勢縣加強"三農"工作,大力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加快現代化建設的重大戰略決策,繼續推進農村電網改造和建設,落實城鄉同網同價政策,加快戶戶通電工程,實施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千百萬"工程,為新形勢下農村電氣化事業指明了發展方向,國家電網公司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出發,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提出實施"新農村、新電力、新服務"農電發展戰略,加快"戶戶通電"工程,大力推進新農村電氣化建設,不斷提高農村供電管理水平,全力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

  目前,全縣××個鎮已達到電氣化鎮,××個村達到電氣化村的標準,為新農村建設提供可靠電力支撐,使××的電網網架結構逐步改善,供電覆蓋面積不斷擴大,供電質量得到更大的提高,實現了城區××KV電網手拉手供電,形成以×××KV變電站為骨架,××KV變電站為配套,××KV及以下的配電網四通八達的布局合理,供電可靠,較為現代化的縣城供電網。

  (五)履行社會責任,打造服務品牌,塑造誠信文明的良好社會形象

  在電氣化建設中,我們始終奉行"全心全意為三農服務"的觀念,積極擴展服務領域,創新服務措施,組建了服務小分隊和故障搶修隊,廣泛開展用電知識宣傳,便民服務進社區、進村組等活動,無償服務弱勢群體,針對農民群眾生產生活中用電難題,做到急事急辦、特事特辦、難事巧辦和好事快辦,讓群眾用好電、好用電、得實惠。讓電氣化不斷在××的社會主義建設中充分的發展,加大行風建設力度,積极參与××縣的行風評議和行風調查活動,並專門聘請行風監督員,利用召開行風監督員座談會,邀請政府領導、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檢查行風建設優質服務工作,廣泛徵求意見建議,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的評議監督,努力構建和諧的市場關係,近年來,××分公司未發生任何因服務質量引發的媒體曝光和投訴事件,在××縣政府組織的行風評議中連續四年在全縣名列第一名,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工作,造就了××供電分公司作風良、技術硬、服務好的電力職工隊伍。

  各位領導,××縣新農村電氣化建設在××市有關部門的直接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在××縣政府的領導和××分公司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上級領導的要求相比,我們的工作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們決心將以新農村電氣化建設為契機,在鞏**有成果的基礎上,加快新農村電網改造步伐,加大新農村電網投入力度,通過對新農村電網進一步的完善、鞏固和提高,促使××縣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向更高的目標邁進,全力為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農村經濟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市××縣電氣化建設領導小組

您正在瀏覽: 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工作彙報發言
網友評論
新農村電氣化縣建設工作彙報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