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名師工作會議發言稿

名師工作會議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名師工作會議發言稿 標籤: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名師工作會議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叫孫亞琦,來自商丘市第一中學。作為我市首批名師工作室成員的代表上台發言,我深感榮幸,胸中激蕩着滿滿的幸福與感激。成立名師工作室,是我市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教育系統的一件喜事。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首批名師工作室的24位名師(中小學各12位),向所有支持此項工作的領導,真誠地道一聲感謝。感謝教育局領導的遠見卓識,感謝教研室領導的支持和指導,感謝各位同行在工作中的提醒和鼓勵。讓我們在這裡起飛,在這裡成長,在這裡為人生增添一頁華章。

  作為首批名師工作室成員,我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她的分量:一分規範,兩分鞭策,三分義務,四分責任,合起來就是整整十分的使命。這份沉甸甸的使命捧在手心、擔在肩上、放在心裡,使我們不敢有絲毫的懈怠。

  為此,我代表全體名師工作室成員莊重承諾:

  1、加強學習,以更高的工作標準要求自己。名師是一份榮譽,她表明社會對教育的呼喚,表明各級領導對教師專業化發展的重視,表明我市10萬餘名教師對同行的一份支持。這份榮譽對在座的各位名師來講更是一份壓力,她時時督促我們:不要忘了肩上的職責與使命,自覺學習進修,拓寬知識面,不斷超越自我,關注教育前沿的信息,勇於做教育改革的領航人,在教育教學和科研實踐中,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增強自身的學術魅力和人格魅力,帶動更多的教師鑽研教學,追求進步,獻身教育,向教育教學專家的成長目標而積極努力。

  2、立足本職 ,干好做精自己的本職工作。有句格言說:使你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子。我們深知:"成為教育專家"目前還只是我們視野里的高山,如果我們干不好本職工作,這粒沙子足以讓我們舉步維艱,行而不遠。在此,我們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保證,我們會盡全力保質保量完成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做好青年教師的幫帶工作,在謙卑和自信間搞好平衡,做到雙促進、雙豐收。

  3、明確責任 ,努力履行名師的職責。有句話說得好:"想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走的遠我們結伴同行。"我們將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上,團結工作室所有成員,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針對每個學員特長,實行個性化的目標要求與專項指導,堅持"相互學習、教學相長、共同發展"的工作原則,以高標準的工作質量和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要求自己,以高度的熱忱發揮名師工作室的帶動、示範、輻射作用。潛心研究教育教學中普遍存在的問題,積極主動地提出改進辦法。並及時把研究成果轉化為教育教學行動,提高科研的實效性,促進我市教育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攀升。

  4、示範引領 ,帶動教師素質整體提高。我們要積极參加教育局安排的各類支教、送課活動,主動承擔骨幹教師培訓、教學研討等任務,支援教育相對薄弱學校的工作,以名師工作室為平台,為全市中小學教師隊伍的專業化發展盡心儘力。

  各位領導,老師們!在這個充滿機遇的時代里,我們全體名師工作室成員會勇敢地承擔時代的委託,接受明天的邀請,積極打造我市的教育品牌,共創商丘教育事業的美好未來!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愉快。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名師工作會議發言稿
網友評論
名師工作會議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