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優秀工會幹部發言稿

優秀工會幹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優秀工會幹部發言稿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優秀工會幹部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公司領導,讓我有這個機會,就工會工作與大家一起交流。我是江漢營業所工會主席李紅艷,作為一名工會幹部,我在多年的工作中體會到,想做好工作,要做到“四必訪”“四必問 ”。對職工,要做到“婆婆嘴、媽媽心、姊妹情”,象婆婆一樣暖心、象媽媽一樣貼心、象姊妹一樣關心。下面,我就工作中的一點點體會,向領導和同事們作個彙報,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職工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必訪,必問過程,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地表營銷員張嘉輝,從水廠調到江漢營業所,剛來時積極性很高,但因為人員不熟,業務不通,在實際工作中遇到很多問題,使他經常垂頭喪氣。我了解情況后,針對問題對他進行業務培訓,安排地表室部門負責人輪流授課,重點講解;安排老師傅王俊漢採取“導師帶徒”一對一的幫助,對水表型式、故障判斷、表數判讀、性能特點及智能水表操作等進行講解和案例解析。每個季度由營業管理室對師徒的業績進行跟蹤。張嘉輝本人十分努力,發揚"釘子"的鑽勁,做到"不掌握真本領、堅決不罷休",2012年,他的業績做到了全所前列,獲得了“五星級供水營銷員”的稱號。徒弟出成績師傅王俊漢也倍感高興,我也為所里又增加了業務技術骨幹而感到欣慰!

  江漢營業所文藝人才輩出,以所內文藝骨幹為主,多人多次選拔參加了上級工會各類文藝活動。今年,由我具體負責的漢口供水部代表隊,參加了集團公司組織的健排舞大賽,排練期間,我們也遇到很多困難:職工梅慧萍的舞蹈基礎很好,卻因排練而扭傷了腳,又因集訓本職工作受到影響,家裡人也不是很支持。為了解決工會積極分子在參與活動與本職工作之間的衝突,以及參賽職工在排練與日常工作之間相互協調的問題,我親自與所屬各部門的負責人聯繫、溝通,耐心解釋,並協助他們制定排班表。採取了組織管理人員排值班日,將後勤人員充實到一線等方式,在保障各項工作正常運行的前提下,讓文藝骨幹梅慧萍安心參加到排舞活動中,真正做到了活動、生產兩不誤。通過自己各方協調,最終獲得了此次比賽最佳表演獎的好成績。在為我的付出感到光榮和自豪的同時,也深感通過活動的開展,不僅促進了同事之間的感情,也展現了我們水務人蓬勃向上,勇爭第一的精神風貌,使企業的凝取力得到進一步增強!

  二、職工在工作中有情緒必訪,必問原因,化解矛盾和疑慮;

  2014年4月,營銷員考核方案草案重新調整,並下發討論。有部分星級營銷員對營業所部分細則考核指標有意見,認為銷售水量指標分解到營銷員身上,不是很合理,倘若沒有完成就無法拿到500元的績效獎,影響到他們的整體收入。針對牢騷話、怨氣話增多的情況,我了解原因,主動配合行政召開座談會,把上級的意圖、所里指標情況告之職工,就他們所關心的問題,進行答疑解惑,讓他們清楚,只有共同承擔責任,發揮所有人的努力,營業所才能完成上級下達的經營目標任務,“鍋里有,碗里才有”,公司這個大鍋里有了,個人才有穩定的收入,家庭才會有穩定的生活。理不辯不明,道不說不清。道理講明白了,營銷員也明白了考核細則的苦心,情緒也舒展了,積極性重新調動起來。

  同時,我也要求營銷部門負責人,對具體細則制度進一步設計和制定,更好的體現職工利益,做到調動職工的積極性,讓大家不再感覺制度是用來限制自己的,而是激發積極性,遵守起來就更自覺了,這樣公司利益和個人利益都能得到實現。

  三、職工生活有艱難必訪,必問情況,職工把我當家人

  青年骨幹職工呂鍾,生了個兒子白白胖胖,聰明機靈,活潑可愛!2歲半時,患上白血病,住院、手術、化療費用花光家裡所有積蓄。知道情況后我去到醫院,孩子的爺爺流着淚對我講:“醫院下了病危通知書,家裡已經一貧如洗!家裡其他人也都絕望了,要放棄對寶寶治療!可沒有小孫子我也不活想了”聽到這話非常震撼!十分傷心!一路上老人的話一直縈繞在耳邊,心裡想着決不能放棄。回到所里,我首先在營業所內組織募捐,並向供水部工會及時反映情況,職工們紛紛解囊相助,部班子也在部內進行了募捐,為其籌得治療費用28000元,當我們將募捐款送到職工手中時,家屬非常感激。錢雖不算很多,但大家的這一份心和組織上的關懷,激起了呂鍾一家人繼續治療的信心和與病魔鬥爭到底的決心。皇天不負有心人!孩子在大人的堅持努力與醫院的精心治療下,身體逐步好轉,奇迹般地慢慢恢復!現在孩子身體恢復正常,每天快快樂樂地,已經上小學啦!家庭走入正軌,呂鍾在工作上也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沒有辜負領導的關心和企業的培養,刻苦努力,成為一名業務骨幹,現已調至江岸營業所擔任區域營銷負責人。

  內退女職工龔芙蓉,丈夫下崗沒有工作,孩子讀書,自己身患心臟病和子宮卵巢癌,需要進行換心臟瓣膜手術。高昂的費用、病痛的折磨,讓她失去生活的信心,多次準備放棄治療。得知情況后,我多次到醫院看望她,安慰她,組織全所職工募捐7000多元,幫助她辦理大病醫療保險補助。現在,她身體有了很大好轉,女兒也到公司上了班,家中經濟狀況得到了緩解。組織的關心和幫助,激勵了龔芙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

  江漢營業所退休職工代江木爹爹,單身一輩子,每次來到所里,我便放下手上所有事件,詢問老人生活中的困難,了解他的身體狀況,幫助他住進了江漢區養老院。還定期組織所青年團員到區養老院做義工,慰問看望老人,確保老人老有所依!每次去看望老人時,他便很自豪地逢人嘮叨:“我單位的小伢們看我來了。”在交談中老人家還悄悄告訴我,他的財產、他的遠房親戚等狀況。當養老院通知我老人去世的消息時,我的眼眶濕潤了。我積極協助養老院,通過多方聯繫終於找到了老人的遠房親戚、安排好老人的後事,為的是讓離去的老人走得沒有那麼孤獨。事後我還得知,老人填寫入院登記表時,在家屬及聯繫方式一欄中,填寫的是我的名字和我的手機號碼,老人的舉動讓我非常感動,禁不住再次濕潤了眼眶,老人是多麼的信任我,把我視為他在這世上最親的人。

  退休老職工吳滌正,妻子體弱多病下崗在家,女兒因嚴重心臟疾病需要立即入院治療。當他到協和醫院求治時,發現醫院床位非常緊張,因擔心女兒病情延誤,他直接致電到所里,急切地要求我接聽。在詳細了解他的情況后,我安撫他,隨即與協和醫院溝通、協調,也與他女兒單位領導取得聯繫,最終幫他解決了問題。老同志對我感嘆道:“雖然退休了,可組織還是沒有忘記我們,還能繼續感受到組織的溫暖!”聽到他的這翻話我感到很欣慰。其實作為一名工會工作者,職工的事無論事大事小,無論在職或退休,只要職工需要我們,我們就應該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伸出我們援助之手,讓職工真正感受到組織的溫暖與關懷!

  四、職工家庭發生矛盾必訪,必問根源,幫助度過難關

  江漢營業所有一名女職工,很突然的一天晚上,她和剛上初中的孩子莫名其妙地被一群不法人員趕出了家門,問其原因是她們的房子被抵押給了不法公司。后得知原來因老公染上了賭博的不良嗜好,欠下200多萬巨額債務,沒有打任何招呼人失蹤了。被強行趕出家門她和孩子,身無分文,甚至沒有一件多餘的衣物,家庭的突遇變故使她對生活一度失去了信心。

  得知此事後,我急忙送去現金及自家的衣物。在詳細了解情況后,對她說:“有事大家一起面對,孩子還需要你,不要氣餒,我和組織上一定會想辦法幫助你!”在賠償過程中,有一筆官司牽扯到公積金的賠償,為了解決實際困難,我托關係、找熟人,往法院與公積金窗口跑了無數趟,歷時3個月,最終把賠償金辦成,為她爭取到了合法的權益和利益。在此後的幾年時間裡,我時時關注她設法鼓起她生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幫助她解決生活上的困難,讓她繼續揚起生活的風帆。春節約上和她平時關係較好的閨蜜到我家聚餐,親自炒上幾個家常菜,圍在桌前像家人一樣聊聊家常,給她家庭的溫暖,讓她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心態!她的事情讓所里職工看到了當職工遇到困難時,企業在背後的強大支持!

  回顧過去,我的工作雖不是驚天動地,我的言語雖沒有華麗之詞,但這一樁樁一件件真心的付出,讓我無比熱愛我的工會工作;看到同事間的關係融洽,工作上的努力進取,家庭生活上的和睦安定,讓我感到幸福。也更加激勵我,一如既往地做好工會工作,做職工的引路人,做職工的貼心人。不斷加強工會建設,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發揮職工能動性與創造性,為企業和諧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我要向各級領導對我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謝!向在座的各位先進代表致以崇高敬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優秀工會幹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優秀工會幹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