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爭創文明班級班團班會發言稿

爭創文明班級班團班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爭創文明班級班團班會發言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爭創文明班級班團班會發言稿

  班長:朱俞傑

  今天,非常抱歉地佔用大家的課餘自由時間,來召開這個主題班會,也非常榮幸,大家肯積极參与到這個班會中。今天的班會,是班委組建以來第一次正式舉行,故主題定為“爭創文明班級,開一個好頭”。

  簡單點來說,就是每個人如何過好自己的大學生活,五十個好的大學生活也便組成了一個集體的優秀,所以呢,也就希望大家談談自己的想法。

  細細數來,時至今日,我們這個群體組成也接近兩個月了,半個學期過去,亦不過是眨眼的工夫,相信大家也能漸漸地習慣大家這種,自學,自由,自律的生活了,每個人對自己也會有初步的計劃,無論是對自己的規劃,或是對班級的建議。

  我作為班長,也有兩個月光景了,對班裡的情況或多或少有些了解,為了響應學校的號召,改正班級自身缺點,更為了同學們能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我倡議大家,攜手共創文明班級。

  然而,創優並不能只是一句空談,應該切實的做好每一處細節,落實每一項計劃,達到每一個指標,踏下每一個腳印。一點一滴,從小事做起,從每一個方面做起。

  我想,根據我們班兩個多月的集體生活,表現出來的團結凝聚力,那種難能可貴的協作精神是值得肯定,值得讚賞的,但相應的,表現出的不足的地方,亦有不少。總結而言,大致上可以分為四點:學習,紀律,生活,組織。

  學習,紀律可以連在一起,表現出來的主要有,學習積極性不高,學習後勁不足,導致上課鬆懈,懶散,最為嚴重的是為,早自習吃早餐,上課睡覺,上課玩手機,雖然情況較開學有明顯改觀,但依然存在類似問題,仍需堅決改正。

  生活方面,主要問題出在寢室衛生,但亦有個別現象,表現出大學生活糜爛,生活不自律,慵懶,不受約束,久而久之,必然會出大問題,所以希望同學們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組織方面,主要是學生幹部,不僅是班委,學生會,團總支亦是,應該在每個方面都為學生們帶好頭,以激勵集體向前發展。所以,我在這裡希望學生幹部帶頭組織,或者配合好班級等集體工作。

  缺點固然需要改正,優點更需要繼續保持,故不希望看到不合群,不和諧的音符出現,若有,則必共同聲討,亦需共同助而改之,以保證我們心理071成為一個完美的群體。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

  副班長:朱蓉智

  對於我班創建文明班級,我從三方面來說說自己的想法。

  第一方面,學習。在昨天下午的學生幹部培訓中,學長和學姐在向我們介紹經驗的同時,又多次強調了學習的重要性。雖說我們已經不再是只為學習拚命的中學生,但是作為一名大學生,學習仍是我們主要的任務。最基本的來說,我們應該早晚自習和上課時間,做到不吃時飯, 不睡覺,不玩手機,不看閑書不發獃,不遲到早退,更加不能無故曠課,而在課餘時間,學會自主學習更是成為一各優秀大學生的最根本要求,這方面我們可以學習的人還是有的,比如李葉,青青,弄科靈,鄭瑤珍。劉綱和陶常明等同學。於此同時,我認為大學的學習不再僅僅停留在專業知識,而是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基礎上,給自己多充電,去學一些自己有興趣或是對今後有用的東西。

  第二個方面,生活。雖然在剛開學的同幾個星期,做的不是太好,但是在每周寢室檢查中可以看出大家的進步是很大的,甚至有互相比分,追求做到更好的狀況,希望大家可以在努力中在期末爭取更多文明寢室的名額。

  第三個方面,級織活動,這方面又可以分兩部分,一對於學生幹部來說,平時組織活動是一些活動組織中出現意見情況,我想每個班委同學都是想把每次的活動為大家辦得最好,我們會努力地了解大家的需要,也會儘力調解好大家的不同想法,更希望班裡同學在對我們提出有用意見的同時,對我們的努力表現出支持和鼓勵,這會是我們班委為同學們服務好的主要動力之一。

  十分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表現出我們班的團結,互幫互助的優良班風。

  學習委員:何畏

  老師同學們我們大家早安:

  我作為學委,就談談有關學習工作的工作。

  首先提出表揚兩個同學,陳偉龍與沈玉龍,兩位經常晚自修提前到教室自習,並且首先提出“考研”的口號。作為學委,感謝兩位對班級學風建設工作的支持。當然,女生中也有很多考研的“種子”和“雙學位苗子”,這是我們班未來的驕傲,也是我擔任任學委以來壓力一直不很大大的原因。在此感謝大家。

  經過高考洗禮的我們,從同一起跑線開始經過半個學期拔涉,尤其是期中考試以後,成績逐漸出現優劣之分。大一是大學開始,我認為大一學委的歷史使命是不能丟下任何一個兄弟,任何一個姐妹。所以希望把工作重點放在成績較差的群體上,以寢室為單位互幫互助,從而提高整體水平。在此,小何拜託各位寢室長大人費心費力。

  當然,在班委鼓勵下進行的同時,也要多給先進分子創造機會,所以藉機在此通知心理0701班學習部一號公告,心理0701班解剖學和普通心理學和計算機還沒有指定課代表,雖然這幾六學科的老師表示可以不設科代表,但我還是認為設一個科代表至少能方便一些對該學科感興趣的同學和老師之間的接觸和溝通,所以有興趣的同學會後請來我這裡報名。

  入大學后,我深深地感覺到,學委首先是班委,然後才是學委,在做好班組學習工作的同時積極配合其他班委尤其是班長大人的工作。因為所有的班委的目標是一致的,那就是讓我們班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

  紀律委員:張嵐

  作為紀律委員在班級爭取文明班級的問題上有以下幾點意見:本人應該嚴肅對待班級的紀律問題。同學們應該自律,比如上課睡覺。上上個星期普通心理課上一直都有七八個同學在睡覺。而當我提出如果再睡覺將把名單上報時只有兩三個同學繼續再睡。

  我希望大家是在自己的意識下不在上課睡覺玩手機而不是在我的提醒下。

  宣傳委員:馬舒燕

  我作為我們班的宣傳委員,主要負責通知

  在外,通過製作海報向系裡宣傳我班的風貌。校運動會中,我班的海報在系裡得到的充分的肯定,這為我班發展成為文明班級增添了亮點

  在內,我主要向班裡同學傳達學校里的系裡的活動,希望同學們能夠踴躍的參加,這也是為成為文明班級進一份力

  在這裡重申一下我班剛制定的早自修方案,我讓同意此方案的同學在“共同努力”一欄簽下了自己名字,既然你簽了自己的名字,那你就是承認自己是我們心理0701的一份子,那就要切實做到。

  最後,作為班委,除了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外,還要輔助其他班委,一起共同建設我們心理0901成為一個優秀的文明班級。

  謝謝

  生活委員:沈玲媛

  作為紀律委員在班級爭取文明班級的問題上有以下幾點意見:本人應該嚴肅對待班級的紀律問題。同學們應該自律,比如上課睡覺。上上個星期普通心理課上一直都有七八個同學在睡覺。而當我提出如果再睡覺將把名單上報時只有兩三個同學繼續再睡。

  我希望大家是在自己的意識下不在上課睡覺玩手機而不是在我的提醒下。

  文藝委員:金斯文

  在關於班級爭做文明班級的目標下,我有必要談下自己的責任和建議。

  首先,做為班級成員,我認為應該做到自律,自己管好自己,做文明學生,不曠課,不無故請假,做一個有責任心的班級成員。

  其次,做為班委的一員,有必要起帶頭作用,在自己負責的方面,積極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同學之間的和睦是良好班風的基礎,我會積極鼓動大家參加各類學校組織的活動,在培養同學之間和諧的情況下,參加比賽,秀出個人才貨,體現班風,使班級能朝向一個良好和諧的方向發展。

  當然,僅僅從文娛方面着手是不夠的,文明班級是班級綜合實力的體現,我們還必須在學習上認真刻苦,體育上積極鍛煉,生活中互幫互助,從各方面着手,做一個全能型的班級。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爭創文明班級班團班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爭創文明班級班團班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