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學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新學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新學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新學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孫春林 2009年9月17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在這金秋送爽、丹桂飄香,農民喜迎豐收碩果,舉國上下歡慶教師節的美好時刻,我們又迎來了播種希望的新學年,迎來了我校的開學典禮盛會。今天,能榮幸地代表我校的優秀教師發言,我感到分外地激動與自豪。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校的優秀教師團隊向521名七年級新生表示熱烈的歡迎,向今天獲得學校獎勵的八年級、九年級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我由衷地感謝城關一中,是這所美麗的學校給我提供了展現自我的平台;我也感謝城關一中的各位領導,是您們的關心和鼓勵給了我最大的支持,也是您們給了我這份榮譽的桂冠;我感謝我身邊的許多優秀的教育同仁,是您們讓我知道了自己的渺小,更深地領悟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內涵,是您們給了我許多無私的幫助,引領我一步步走向成功;我也要感謝我的學生,感謝你們的積极參与和配合,感謝你們對老師工作的理解與支持,是你們的真誠與渴求知識的美好心靈促使我一步步成長和成熟;我還要感謝我的父母和老師,是他們賦予了我聰慧的大腦和健康的身體,教給了我豐富的知識,是他們給了我搏擊生活的源源不斷的動力。

  如今,我雖然取得了一丁點的成績,但我知道,人生如爬山,每一點成就的取得,都要付出艱辛的代價。而要取得更大的成績,必須付出更多的辛勞。成績屬於歷史,今天屬於自己,未來成就輝煌。"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在新的學年中,我和我們城關一中的優秀教師團隊鄭重承諾,我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努力站好每一班崗,積極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任務,切實承擔起教育者的社會責任,實現社會和家長的重託。

  二、修師德,鍊師功,鑄師魂。關愛每一個學生,關心每一名學生的進步與成長。努力做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三、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巴爾扎克說過:"我們的頭腦可以在天空中馳騁,但雙腳必須踩在大地上".作為知識的重要傳播者和創造者,我們必須腳踏實地,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更新教育觀念,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的本領。

  四、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讓自己選擇職業,那麼我將一百次選擇教師——這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是著名特級教師於漪的心聲,也是我校的優秀教師團隊共同的心聲。選擇了教師,我們無怨無悔,我們將努力去做被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同學們,有作為才會有地位!老師的夢想和榮譽永遠都是與你們聯繫在一起的。你們是幸福的,老師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老師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老師才是優秀的。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相信,只要我們全體師生眾志成城,共同奮鬥,城關一中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去打拚和創造南鄭教育的新篇章,鑄就城關一中的新輝煌!最後,祝各位領導和老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有成!祝各位同學身體健康,學習進步,生活甜美!

  謝謝大家!

  教師代表江敏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重慶二外今秋的開學。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我們滿懷喜悅迎來了又一批莘莘學子和世界各地中外教師。首先我代表全校師生,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今天,對於學校,對於教師,對於同學們都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帶着希望,帶着憧憬,懷着激動,懷着興奮,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新學期。

  作為教師,在新學期里,我們依然會本着"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我們所有,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註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今年,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中考,高考全面豐收,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在我們教師的幫助和指導下,同學們刻苦學習,享受着優質的教育資源,這必將鼓舞我們滿懷信心地迎接新學期的挑戰。

  同學們要銘記,走進二外就要自覺培養創新精神,團隊精神和刻苦學習的精神,以積極的心態規劃好自己寶貴的中學時光,要相信成功就是奮鬥的過程,成功就是明天的你比今天的你更進步,成功就是要成為最好的你自己。

  親愛的同學們,在今天這個難忘的日子裡,讓我們記住自己的使命和責任,用激情和力量面對未來的每一天,讓你們的中學生活變得更精彩,讓我們的學校變得更精彩,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精彩。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學年裡工作順利! 學業有成!祝願二外的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新學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