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葉的背後

落葉的背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陣惱人的秋風肆無忌憚的吹過,零落了滿地黃葉。

  樹葉在風中嘩嘩作響,烏雲並沒有被秋風帶走,隨之而來的卻是一場秋雨,窸窸窣窣,敲打着樹葉,終於,樹葉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告別了它賴以生存的大樹,飄落了,飄落。

  秋天總是這樣無情,風一陣、雨一陣的將綠葉催黃,將黃葉零落。我不知道為什麼秋天走的時候,要將滿樹的綠葉催黃、帶走,難道是秋對葉的眷戀嗎?我也不知道這些飄零的落葉背後是幾多的期許,還是幾許的無奈與感傷。

  昨夜的一場秋雨不知又零落了多少黃葉,我獨自行走在河邊的堤岸上,樹下的草叢裡滿是殘落的黃葉,像一隻只倦蝶,沒精打採的。我彎腰拾起一片枯萎的落葉,那古銅色的葉片濕漉漉的,上面滿是雨水,可它依舊焦脆,輕輕地一觸就碎了。也正是這輕輕地一觸,讓我知道了,為什麼秋天走的時候會是滿地落葉的景象,這不是秋對的葉的不舍,也不是葉對樹的無情,是葉走過了春夏一個生命的輪迴。葉,在秋風中飛舞、狂笑,葉,要在秋冬后重生!就像鳳凰涅槃。

  我終於懂得了落葉的背後不是感傷,不是無奈,而是希望,是重生!

  看着手中的落葉,想着我所走過的人生季節,如今,已走過了四十載的歲月,步入中年,在這揮手是春,落手是秋的生命歷程中,我深知,青春已逝,我的容顏已不像春花般絢麗,流失的歲月洗盡鉛華留下了太多的不舍,不經意間,歲月的滄桑已悄悄的在我的臉上寫下了淡淡的痕迹,在我的雙鬢染上了秋冬的白霜,我就如同那秋天的落葉一般,經過了蕭瑟的秋風和冰冷的秋雨的洗滌后,飄落在一個不知名的角落裡。

  這一切的一切,雖說會讓人感到有一點淡淡的悲哀和失落,但用心觸摸真實生活的平淡之時,過去的歲月沉澱給我的如秋實般豐碩的人生閱歷,讓我感到歲月靜好。

  人生,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還有什麼是拿得起放不下的呢?真正的生活只有源於平淡才會真實,真正的幸福只有源於自我的感受才會貼切。學會淡漠,與世無爭。學會欣賞,放鬆自我。唯心獨醉,在淡淡中體會生活的美,這才是快樂的。

  淡淡的花很鮮,淡淡的雲很高,淡淡的友情很真,淡淡的孤獨很美,淡雅的生活很有品味。

  春去了,秋來了,那滿地的落葉都在等待着秋冬后的重生。我呢?我會在落葉的背後,等待着我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背後
網友評論
落葉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