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你怎樣爭當三有一好共產黨員

教你怎樣爭當三有一好共產黨員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教你怎樣爭當三有一好共產黨員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教你怎樣爭當“三有一好”共產黨員

  爭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呈,是每一位共產黨員必須自覺參加的一項義務。教你教你怎樣結合本職工作,紮實有效地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把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把爭創“三有一好”的活動落實到基層,實現一流的執法水平,鑄造模範隊伍的標準,是在座每一位同志共同關心和探討的問題,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作為一名縣級工商局長,教你怎樣帶領工商黨員爭創“三有一好”,爭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我在這裡提幾點粗淺看法,供各位領導、同志參考。

  一、要加強黨性鍛煉,樹立“執法就是服務”的理念。針對一些基層工商所和個別執法人員態度粗暴,方法簡單,與人民群眾要求和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格格不入,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不突出等現象,大力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強化隊伍的群眾觀念和服務意識,進一步改進黨風,工作作風,提高市場條件下工商行政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樹立工商形象,省局領導,尤其是呂局長親自動員,引領、講解、上黨課,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回去后我們要認認真真地組織傳達學習,以學習促進工作,在創建“五個一流”工作和 “爭當排頭兵”中盡到我們的一份責任。

  二、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使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更好好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新時期,工商行政管理先進性應該體現在一流的執法水平、一流的服務效能,切實履行營造良好的競爭環境和安全的消費環境的市場監管職責。因此,必須處理好整頓規範與加快發展、依法行政與提高效率、降低門檻與經濟安全的關係,緊貼上級的中心工作,找准最佳結合點,做好結合的文章。既演好“主角”,又唱好“配角”,如何做到工作到位而不越位、不錯位,使執法和服務工作氣氛和諧,內和外順,形成合力,全力推進市場監管職能到位,使市場經濟秩序更加規範,樹立起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乾淨幹事、親民愛民、求真務實、艱苦奮鬥的良好形象。

  三、注意提高黨員幹部的綜合能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工商行政管理幹部隊伍,是工商部門做好各項工作,抓好市場監管的關鍵因素。必須要把提高幹部隊伍素質作為黨建工作的頭等大事來抓。加強幹部的教育和培訓,用科學的理論武裝幹部,用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和人類創造的優秀文明成果充實幹部,用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教育幹部,使之成為懂政策、會管理、善服務的通才,成為精通依法進行市場監管、維護經營者和消費者合法權益、市場經濟法律規定宣傳等業務方面的專才,既有政策水平,又有開拓精神和組織管理能力,從培養幹部的依法管理能力、組織協調能力、隨機應變能力、開拓創新能力、增強幹部的服務意識,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等五個方面,不斷提高工商行政管理監管執法能力和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水平。

  四、健全組織機構,使黨支部更加堅強有力。針對一些基層工商所軟弱渙散、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不能充分發揮的實際,要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明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共產黨尋求長期執政,完成執政使命的根本要求,始終牢記執政為民的責任,執政治素質好、精力精通,工作能力強,群眾威信高的同志充實到基層所任職,使基層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不斷提高,使工商部門的黨支部成為“五個好”黨支部,即領導班子好,黨員幹部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黨員群眾反映好,以此推進工商行政管理的各項工作。要繼續完善所長、支部書記“一崗雙責”制度,建立精力與黨務工作一同考核的機制,互相促進、共同發展。

  最後,衷心祝願同志們在爭創“三有一好”工商黨員,爭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創建“五個一流”的征程中,天天都有好心情,年年取得新進步,時時唱響奉獻歌,處處永葆先進性。 教你怎樣爭當三有一好共產黨員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教你怎樣爭當三有一好共產黨員
網友評論
教你怎樣爭當三有一好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