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路養護所安全工作會議講話

公路養護所安全工作會議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公路養護所安全工作會議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在2014年度公路養護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召開我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主要目的是深入貫徹3月31日處召開的安全生產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所2014年安全生產工作。剛才**對2013年安全生產工作作了簡要的回顧,部署了2014年安全生產工作,還與各科室、班組簽訂了2014年安全生產責任狀,希望大家部署內容做好安全工作。下面我結合安全生產新形勢再提幾點要求。

  1、增強安全生產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的生產形勢跟以往相比,發生了深刻、複雜的變化,

  一是隧道增設非機動車應急通道以後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我們日常養護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安全隱患也非常嚴重,不僅發生破爛王留宿安全通道現象,而且在4月9日發生了盜竊的事件,造成了較大的損失。二是今年在地下通道的運行情況也發生了新的變化,軌道1號線今年將開始運行,**街地道的人流量將大幅增加,電梯使用年限已久,去年也發生了幾起電梯夾人事件,雖然不是我們的原因,但也有很壓力。為此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更要盡職盡責,切實增強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與使命感,始終繃緊安全生產工作這根弦。

  二、加強領導,抓好工作落實

  各科室要認真貫徹市、局、處各項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確保把安全生產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實。一是進一步加強監控力度,監控室是我們所的眼睛、是隧道運行的心臟,我們平時說要確保隧道、地道安全暢通,很大的一塊工作內容落在監控上,監控人員責任心強與不強,工作到位不到位直接影響着隧道的安全運行工作;二是加強巡查力度,隧道、地道內許多細小的安全隱患都需我們在日常巡查中去發現,這樣才能及時排查、治理、消除各類隱患,真正把安全管理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三是加強車輛安全管理,車輛安全工作中,不僅要求駕駛員有較強的應對能力,還要求車輛狀況保證安全,對車輛的保養維護是切不可疏忽的。在車輛保養工作中我們仍存在些問題,雖然今年我們對車輛管理增加了,但牽引駕駛員的對車輛保養意識有待進一步增加。

  三、做好施工班組人員施工安全監管工作

  施工班組的施工人員素質差異大,對安全意識也存在較大的差別,物資科要加強對施工人員持證上崗情況的監督檢查,做好督促檢查工程項目的程序性要求,入施工場地要按規定做好安全防護工作,發現不符安全規定的責令整改。監控員加強對施工現場的監控,發現不安全因素立即給予提醒。

  同志們,安全生產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我們一定要按照上級要求,強化思想認識,靠實工作責任,落實監管措施,扎紮實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為確保常洪隧道和市區地下通道安全通行創造平安和諧的環境。

  2014年4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公路養護所安全工作會議講話
網友評論
公路養護所安全工作會議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