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誰的青春不迷茫

誰的青春不迷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2013-03-05 08:00 來源:原創 作者:七夢雨 點擊: 9999+

  文/七夢雨

  陽光明媚,我穿着格子襯衫,綠色板鞋,走在夜路上。路上沒有幾個人了,三三兩兩的犬吠,在村子里回蕩。我點起一支煙,深深吸上一口,長長的吐出煙圈。在這路上不敢期待轉角遇見愛,因為天黑,我能獨自行走,比起其他人我是膽子大的陽光明媚,我穿着格子襯衫,綠色板鞋,走在夜路上。路上沒有幾個人了,三三兩兩的犬吠,在村子里回蕩。我點起一支煙,深深吸上一口,長長的吐出煙圈。在這路上不敢期待轉角遇見愛,因為天黑,我能獨自行走,比起其他人我是膽子大的。

  不知怎麼的就想起了初中的同桌,她叫韓靜。她很文靜,很羞澀的女生。那時我們兩人關係很好,我們一塊學習,互相講心事。我對她十分了解,她的家庭情況我都知道,都是她告訴我的。我們漸漸變得很親密。我有時會在上課的時候在桌子下面偷偷牽她的手,她的小手軟軟的,她的臉紅紅的,老師一轉身,我那個緊張啊,生怕老師看出什麼端倪,我手心的汗變多。

  她給我講,她很怕毛毛蟲,因為我們這裡條件苦,她是健美操的,練習的時候在操場,她沒看到一個毛毛蟲在下面,就下叉了,用小腿把毛毛蟲壓死了,自己的腿也變腫了。她給我是當笑話講的,我卻十分憐惜她的腿。我們一起學習啊,她的文科比我好,我的理科比她好,我的物理成績一出來,大家都圍着看,我就考了80分,大家有的說不多,有的說我們都不會你怎麼會做的?她也羨慕我,說是多多向我問題,我當然願意給她講題了。

  我後來變得更放縱,我右手寫字,左手放在她的大腿上,時時的偷看她一眼,看似沒什麼變化,感覺他呼吸不均勻了。她就經常說我壞,我也愛管她,經常說她,嫌她不擦香水,嫌她不和我說話。快中考了,老師把我們兩人叫進了辦公室,我緊張的厲害,偷看了她一眼,意思是不是她告訴老師我們的“關係了”?如果是,我就準備再狠狠地瞪她一眼。看她一臉無辜的樣子,我只好放心了。原來老師說我們是同位,要互幫互助。我心裡暗道,這還要你安排,我們倆誰跟誰?

  後來我就天天和她打情罵俏,我本來想和她考一所學校,成績一下來,我的成績卻是平步青雲,她的卻是一落千丈。她之前和姥姥住在一起,後來就搬家了,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裡。後來,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她了。後來我們考上了同一所學校,但是不是同一個學科。漸漸地我也不好意思去找她了,二十大幾的人了,臉上出現了青春痘,頭髮也變白了,漸行漸遠,漸行漸遠、

  還記得兩年前的一個夜,和這個夜一樣。只是繁華的街道,我回眸看到了她,看到她溫婉的笑容,剛好我的手機響了,轉眼間她淹沒在人群中,不見了蹤影。

  癸巳年,二月春風,未至驚蟄。七夢雨於邯鄲遙寄心扉。

您正在瀏覽: 誰的青春不迷茫
網友評論
誰的青春不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