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市鄉村規劃整治工作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在全市鄉村規劃整治工作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全市鄉村規劃整治工作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贏在規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2007年12月12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實施鄉(鎮)村規劃和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統籌城鄉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重要決策,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我們深受鼓舞,因為此次鄉鎮規劃整治行動,將成為我縣鄉鎮發展新的起點,為促進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新的機遇;同時我們也深感責任重大,因為全市鄉(鎮)村規劃和村容村貌整治的大部分任務在我縣,我們要做的事情很多,要求很高,特別是資金籌措壓力很大。這次動員會後,我們將及時組織學習會議精神和相關的文件政策,進一步深化對建設“美好家園”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明確具體的目標、主要任務和工作措施,統一全縣的思想,鼓足大家的幹勁,激勵全縣上下以飽滿的熱情、高昂的鬥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建設“美好家園”的具體工作中,把“美好家園”建設作為當前一項中心工作來抓。為了如期實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標,我們將認真如何做到以下幾點:

  一、強化領導,明確目標任務

  在抓好全縣經濟發展等各項重點工作任務的同時,把實施鄉村規劃整治,建設美好家園工作作為全縣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切實加強領導,集中優勢力量,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能落到實處。會後,我們將及時建立整治工作的組織網絡,如何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對具體的項目,我們將安排專門力量,具體幫助指導、督促和落實,並積極和市相關部門進行對接,保證整治工作順利開展,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治任務。

  二、廣泛宣傳,深入細緻地做好思想工作

  充分發揮新聞輿論的導向作用,加大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和教育力度。開展深入細緻的宣傳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講清講透違法建設的嚴重性、危害性,宣傳查處違法建設的必要性,引導和教育廣大人民群眾顧全大局、服從大局,積極支持和擁護查處違法建設工作。對於典型違法建設案例進行公開曝光,營造強大的輿論攻勢。設立拆違專線舉報電話,鼓勵廣大群眾積極舉報違法建設行為,形成廣泛的社會監督。

  三、多元籌資,加大建設投入

  “鄉村規劃整治”是一項龐大的、複雜的系統工程,資金的需求量大,在積極爭取市建設“鄉村規劃整治”專項資金投入的同時,我們將積極探索多元化的投入機制,滿足“鄉村規劃整治”資金的需求。一方面整合各類資金,將涉農項目資金與實施“鄉村規劃整治”結合起來實施。另一方面建立多元化的投資體制,按照“誰投資、誰受益”的原則,吸引外來投資和民間資本興辦農村公益事業;通過“一事一議”的辦法,鼓勵農民籌資投勞加大農田水利等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同時加大對資金的監管力度,嚴防跑冒滴漏。

  四、狠抓落實,嚴明工作紀律

  根據市委、市政府總體實施意見的要求,認真制定全縣鄉村規劃整治建設美好家園工作具體實施方案,建立明確的工作責任制度、定期反饋報告制度,將責任、任務、進度分解落實到人,如何做到分工明確,責任落實。在鄉村規劃整治過程中,實行嚴格的問責制度。

  五、鞏固成果、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

  違法建設拆除后,按照“兩級政府、三級管理、四級網絡”的目標,鞏固整治工作成果,加大規劃執法力度,引導農民住宅按規劃進行改造建設、按程序進行報批,從源頭上杜絕村鎮違法建設。加快推進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建立長效管理機制,使全縣市容環境面貌明顯改觀,城鎮管理水平再上一個新台階。

  實施鄉村規劃整治將會明顯改善農村的生產生活條件和整體面貌,有力地促進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緊緊抓住這一契機,在全縣上下迅速掀起新農村建設的熱潮,卓有成效地開展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有序推進。謝謝大家! 在全市鄉村規劃整治工作動員大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全市鄉村規劃整治工作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全市鄉村規劃整治工作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