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縣新農村建設推進會議上的發言

在全縣新農村建設推進會議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全縣新農村建設推進會議上的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全縣新農村建設推進會議上的發言

  ——**鄉**街黨支部書記、街委會主任***

  (2008年8月14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根據會議的安排,下面,我代表**街黨支部、街委會向大家彙報工作。

  ***街是全縣乃至全區優質煙葉生產基地,是全市“五村、兩規範”建設、農村黨員現代遠程教育試點單位。2006年,被縣確定為地州鄉新農村建設試點村。近年來,街“兩委”班子以農村產業結構調整為主線,以發展農村經濟和農民收入為目標,依託村情,發揮優勢,全力推進新農村建設並取得了一定成效,我們的經驗與做法是:

  一、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大膽調整農村經濟結構

  長期以來,***街廣大群眾靠着一畝三分地重複着“玉米 水稻”一年兩熟的耕作制度,除了基本解決溫飽外,沒有其他經濟收入。1996年,街“兩委”積極響應上級黨委、政府的號召,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大膽調整農業產業結構,當年帶領18名黨員群眾調出好田好地在全縣率先發展烤煙生產,走“煙稻輪作”耕作制,經過縣鄉技術員的悉心指導以及敢吃螃蟹的黨員群眾的共同努力,當年種植的80畝烤煙獲得成功,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邁出了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第一步。

  二、加快烤煙支柱產業的發展,穩定增加農民收入

  當年18名種煙黨員群眾取得的良好經濟效益,大大的激發了全街群眾參與種煙的積極性。我們通過實施“黨群致富聯合體”工程加強群眾的引導,依託“煙農協會”和“黨員中心戶”、“農家課堂”等載體,加強技術服務指導,全街烤煙生產規模逐年大幅提升,質量、效益逐年顯著增加,2001年還被國家煙草部門定為國家標準化煙葉生產示範基地。至2006年,全街種植烤煙231戶,面積1571畝,交售干煙4708.5擔,總產值達246.48萬元,種煙戶均收10670元,人均收2371元。今年,全街預計交售干煙5000擔,預計總產值達280萬元。烤煙生產真正成為全街群眾脫貧致富的支柱產業,80%以上的農戶依靠種煙致富,70%以上的農戶建起了樓房,還購買了中巴車、摩托車、手機等。

  三、以實施“三大工程”重點,推進全街各項事業的發展

  去年來,**街以被列入新農村建設試點村街為契機,不斷深化先進性教育成果,積極組織黨員開展“黨旗飄揚,金葉飄香”主題實踐活動,大力實施培訓工程、平安工程、民心工程等“三大工程”,切實為民謀實利、辦實事、解民憂。到目前共舉辦黨員骨幹學習培訓班11期,參加人數共321人次,調解農村“三大糾紛”8件,修建水利1.5公里,人畜飲水工程2處,有線電視接收網4處,硬化屯級道路0.9公里。同時,注意引導富餘勞動力向二、三產業轉移,大力發展街集體經濟。2006年,街集體經濟收入達1.5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達2050元。

  各位領導、同志們,**街取得今天的成績,是上級黨委、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也是全街1500多名群眾共同努力的結果,同時也凝聚着在座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辛勤汗水。但是縱觀全街各項事業的發展,與新農村建設的目標還有較大地差距,下一步,我們將以這次會議精神為動力,鼓足幹勁,爭先創優,爭取以更加優異的成績為黨的十七大獻禮!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在全縣新農村建設推進會議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全縣新農村建設推進會議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在全縣新農村建設推進會議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全縣新農村建設推進會議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