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是誰透着生命拯救自己

是誰透着生命拯救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是誰透着生命拯救自己 標籤:傾聽生命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時間過得真快啊!……“竟一時忘了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又走到了現在這個炎熱的盛夏”。

  家對面那片大海,波瀾壯闊,排山倒海向我衝來。我停下來了,對它笑笑,它感到很奇怪,似乎看透我要說的話。筆下的我如蒲公英一樣的飛騰,在寬餘的天空中企求着上天給我的那一杯甜蜜,不料它卻給我一杯被時間浪費過的苦水。

  在那片迷離的夢境里,奢望着生命之樹永遠常青。希望青春永不凋色,企求人間留住真情……“卻盼來繁花盡落,白髮早生,白雲悠悠,空留長恨”!

  月亮只是一時的迷離,錦瑟着我無弦的年華。一柱思念,托着那個莊嚴一個蝴蝶迷糊的夢,丟棄了春天的心情,在杜鵑飛躍滄海時見到明珠心上的淚。遠處田野里裊裊生煙,那片藍天,透着我用詩寫下過的惘然,在我錦瑟的年華里,我偷偷地學着詩人筆跡,寫着生活的韻味。意托空迷,哀婉迷離;營造出生活幽美的意境,雖然沒有什麼史上記載的詩人那般稱道,但也可以做自己仔細品味。

  人的一生都是“如夢幻泡影”。

  筆下的我,如曉莊上的蝴蝶,幻滅時候的空靈,世人沒有告訴我:“錦瑟年華里的美滿,是否還透着凄離易斷的蝴蝶夢?”此時,是誰的凄泣鳴起了死去的杜鵑?是誰的聲音,喚醒了寂廖曉樓映月的淚珠?只有,隨風飄逝的雲煙,透寫着……“人生無常,白雲蒼狗,青絲成血,愛如夢幻,只是當時己惘然,追憶成空境”。

  人的一生;“凡有所求”,“皆是痛苦”。

  錦瑟年華的弦己斷,所有企盼那杯盛滿的幸福美滿,年青的時候,總不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麼?總是追求着花前月下,被快樂潦倒,泡在一時幸福的煙缸里,竟一時忘了自己是什麼?有時幻想着自己追求的浪漫,那個他,風度翩翩,溫存孺雅,幽默浪漫。生活總希望在花前月下的美滿,無不為那些柴米油鹽而爭吵,當爭吵得五穀豐登時,你不會後悔,乾脆地說:“我眼晴瞎了才會跟你窮過一輩子”?

  生活的“舞台”總不能一帆風順,在“舞台”上總希望自己是主角,心安理得的接受眾人的喝彩,人生總是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目標,可是,心越高時,越容易羸掉,只有現實,不過如此,無非是有點怨天尤人罷了,回首自己所做的一切,不然從心嘆息!痛心疾首;“心總比天高,比地大”;夢想實現了還總想要進一步喝求,肯求找到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可是,人生的是在荒野上追逐,成功與願望不免與我們交臂,然後,再投入無奈的懷抱。

  太陽每天的是新的,綠葉每季的要換上新的葉子,笑過,痛過的淚水真的很正常。有時把文字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種嚮往,筆下我的生活根本的意義不在獲得,而是在成熟中忽略。在追求幸福的同時,我成了一名漁翁,在釣取着人間的美味。在釣取的過程里尋找自己想要的幸福和美麗。

  我非一棵樹,卻尋找着傳說中的那些塵埃落定生活。生活不求轟轟烈烈,不求風風光光,但求和風細雨。人在江湖,總有一些事讓人匪夷所思,總有一種生活會讓人柳暗花明,有總有一些希望是山外青山,樓外樓,總有英雄逍遙山頭日。

  現在的生活明顯的讓我有些顫抖,不知是感動還是迷離,現在,甚至可齒不清,不知該說些什麼?手一些在顫抖,彷彿很多要擺筆寫下,卻讓它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了。

  現在,只是讓文字藉著往日的那些輕眸,慶幸自己的生活沒有被人所代替,慶幸在自己被大雨浸淋時沒有被上地拿出去餵魚。

  現在只是上地,藉著時光偷偷地吸着我的邙靈,讓自己己經陷落的左腳踩着自己倒下的身影,讓自己在戰鬥時間的時候拿着文字的長矛救了自己一命。奔騰的大海,藉著我全身的力氣,讓沉靜的天空與我雙臂交匯,讓時光在我面前從新峙立,讓它帶着受傷菲輕的我,從新走進生活的窪地。

您正在瀏覽: 是誰透着生命拯救自己
網友評論
是誰透着生命拯救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