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鎮黨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鎮黨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鎮黨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各位領導:

  根據**市委組織部《關於召開2007年度縣級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結合本人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學習的體會,結合部分群眾對市委和本人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現將近一個時期本人在思想和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分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黨性觀念與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先進本色的要求不相適應。

  從加入黨組織以來,我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始終把自己不混同於一般的老百姓,各方面爭先進、當模範、做表率,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但改革開放后,實行了市場經濟,在很多的地方出現了兩極分化,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我認為這不是共產黨的初衷,也不是黨所看到的。共產黨的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共同富裕,而當前出的兩極分化為什麼會發生,我存有疑慮和不解,因此對共產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有所動搖,認為市場經濟來的太快,使很多人一時轉不過彎來;再就是市場經濟的政策和措施還不配套,還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造成了嚴重的兩極分化,這是理想信念有所動搖的根本原因。

  2、行為表現與從服務群眾出發狠抓工作落實方面的要求不相適應。

  通過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使我意識到所做的工作距群眾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開展工作不如原來紮實,呆在機關的時間多了,下基層聯繫群眾、幫助人民群眾解決困難和問題少了。對群眾關心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存在應付了事的心態,能夠推的就推,不能推的就拖,沒能積極主動的為群眾指點迷津。工作中還存在着很多失誤和漏洞,有服務不到位的問題,有執法不嚴問題,有辦事不公問題。當前,廣大群眾增收緩慢,鄉鎮財政實力不強,部分站所人員工資不能足額發放,一些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沒有從根本上得到解決。

  3、工作態度與領導幹部發揮表率作用的要求不相適應。

  一是存在圍繞上級興奮點抓工作多,圍繞本鎮工作重點抓工作少的情況,有時工作脫離實際,這種工作作風直接影響了自己在班子中的號召力,影響了各項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甚至影響了工作創一流。這與市委要求的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作風是背道而馳的,是與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極不適應的。二是存在工作情緒波動。在工作中絕大多數時間都能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積極的工作態度,努力工作,忘我工作,但是在遇到個別不理解、想不開的時候,確實出現過精神低迷,情緒低下的問題。

  4、自身約束與保持廉潔自律的要求不相適應。

  在廉潔自律問題上,仍然存在吃請、請吃問題。仍然存在親屬朋友同志之間“人情”往來,個別時候出現公車私用等問題。覺得能夠按照規定的去執行,不踩高壓線、不犯規,不害自己不害別人就可以了,社會風氣也不是我一個人所能左右的,能隨大流就隨大流,省得清水無魚不合群,沒有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

  5、思想解放程度與形勢發展的要求不相適應。

  作為全國小城鎮綜合改革與發展試點單位的**鎮,儘管近幾年經濟與社會各項事業發展較快,走在了全市各鄉鎮的前列。但是,按照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和構建**鎮和諧社會方面還存在很大差距。突出表現在,經濟總量不大,產業特色不突出,城鎮建設死角還很多,農業結構調整步伐不快,農民增收緩慢,等等。這些問題的存在,作為黨委書記,負有一定責任,同時說明我的思想還不夠解放,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精神還有差距。

  6、領導風格與提高執政能力的要求不相適應。

  自己能夠認真學習和執行《黨內領導幹部選撥任用工作條例》,努力如何做到基層站所和各村領導調整、機關幹部安排、人事調動和重大工程項目確定都召開黨委會集體研究決定,充分發揮每位領導班子成員積極性。但也一定程度存在民主集中制原則貫徹的不好的問題。黨內民主生活會開得比較少,質量不高,班子成員之間缺乏針鋒相對的思想交鋒,沒有真正如何做到坦誠相見,解決實質性問題。有時安排工作過於超前,工作標準過高,甚至個別時批評同志不注意場合,不講究方法,致使個別同志有想法,接受不了。

  二、存在上述問題的原因。

  通過認真反思,認為存在上述問題的根本原因就是馬列主義理論水平不高,放鬆了對自己世界觀的改造,從而導致政治敏銳性不強,思想不解放,工作缺乏創新精神。主要有四個原因:

  (一)、學習不夠

  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我們的思想基礎和行動指南。到***鎮任黨委書記工作以來,平時忙於工作,忙於事務,真正用於學習的時間和精力很少。有時側重了對上級的有關政策、文件精神的學習,而忽視了系統的理論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只注重掌握一些基本觀點,而缺乏系統深入的學習,因而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理解得不深不透,特別是對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精髓把握得不準。反映在思想上,對改革開放新形勢下出現的一些新的社會現象和矛盾,不能自如地運用鄧小平理論的基本立場、觀點、方法去分析、判斷和解決這些矛盾。由於理論學習不夠,思想不解放,改革意識不強,缺乏開拓進取精神, 求穩怕亂,很難開創新的工作局面。

  鎮黨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鎮黨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鎮黨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