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按照**黨委的要求,今天我們召開X黨委民主生活會議,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總結經驗,找出差距,進一步提高思想理論水平和駕馭全局的能力,更好地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而努力。下面,我首先把一年來自己的思想工作情況作一彙報。

  黨的十六大報告指出:“必須始終緊緊抓住發展這個執 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是一個邊境***,也是一個經濟實力較弱的***。

  在**工作的幾年裡,我深深感到要很好地完成屯墾戍邊的歷史重任,增強戍邊實力,必須加快發展;穩定職工隊伍,增強凝聚力、向心力,必須加快發展;要解決好社會轉型期的各種難點、熱點問題,必須加快發展,即使是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也必須依靠發展去化解、去克服。我們***黨委始終堅持發展才是硬道理,發展才能解決一切問題這個信念,並把這個信念貫穿到實際工作中去。

  就我本人來講,我也是始終本着發展的思想去思考問題,開展工作,做好工作。2002年對我來說,是收穫比較大的一年,理論得到提高,政治修養不斷加強,工作作風更加紮實,基層情況全面掌握,並能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具體工作,這對我搞好工作,特別是駕馭宏觀、把握大局起到了積極作用。

  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方針、基本經驗,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能夠按照自治區黨委、**黨委的重要決議、決定指導工作和實踐,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注重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要做一個合格的領導幹部,把工作做好,就必須注重學習,尤其是面對知識經濟的時代,學習顯得更為重要和緊迫。因此,無論工作多忙多累,我都比較注重學習,如何做到自加壓力,認真學習,勤于思考。不論是黨委中心組學習,還是上級的培訓,我都積极參加,嚴肅認真。同時我還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讀一些科技、管理、法律、歷史等方面的書籍,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提高自身的領導素質和水平。對“ 5.31” 重要講話和十六大文件,我都認真進行了研讀,並結合**和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的思考,在黨委中心組和其他一些學習報告會上談了自己的心得和學習體會。

  學習不僅增強了理論素質和領導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水平和黨性修養。特別是善於把實踐上升為理論,又要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具體工作。不論是經濟建設、深化改革、結構調整、城鎮建設、減負增收、扶貧幫困等等工作,我都竭盡全力、義不容辭地做好、做實。

  **各項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其中有我一份汗水和努力,我感到十分欣慰。憑心而論,我有強烈的工作事業心和責任感,黨把我培養成為一名廳局級領導幹部,只有努力工作,全心敬業,為黨為人民多做一些事情,才對得起黨的培養和人民群眾的厚望。

  工作上敢想敢幹,有一定的開拓精神,面對**的困難,面對廣大幹部群眾的期盼,面對**黨委的信任,面對西部大開發的機遇,我和大家一樣總想在有限的任期內能實實在在多幹些工作,多做些事情,不圖別的,起碼要對得起共產黨員這個稱號,對得住自己的良心和黨性,對得起**的職工群眾。我對自己對家人要求是嚴格的,我曾多次在全***處級領導幹部大會上強調,堅決禁止以***名義搞不正之風,或做生意、包工程,堅決反對以權謀私,如有發現堅決從嚴查處。我深知作為一個主要領導幹部和其家屬的言行,群眾都很關注,對帶好一方的風氣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廣大群眾也往往是從我們當領導幹部和其家屬的身上感受黨風,乃至黨的形象。能夠堅持原則,敢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有話講在當面,不隱瞞自己的觀點,不搞小動作。堅持民主集中制,遇事能與政委和班子其他成員交換意見,溝通思想。尤其是在重大問題上,注意發揚民主,廣泛聽取意見,集中大家的智慧,注意維護班子的團結和**黨委的權威。堅持經常下基層調研,傾聽群眾的呼聲,每當群眾來信來訪,我都認真接待,或做好釋疑工作或責成有關方面認真解決。

  工作實踐使我深刻體會到:

  一是要堅持發展這個硬道理。堅持把發展作為興**富民的第一要務,說一千道一萬,歸根結蒂要發展,不講發展,沒有發展,困難就克服不了,矛盾就解決不了,我們當幹部的也就失去了基本的職責,一切也

  [1] [2] [3] 下一頁    談不上。一定要抓住發展不放鬆,始終把發展作為考慮一切問題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

  二是既要立足實際,又要勇於創新。干工作偏離實際不行,離開實際的話往往是瞎說,干往往是蠻幹,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同時又要敢於創新,敢想敢幹,坐等不行,守攤更不行,越是困難、越是條件差,越是要有一股子闖勁。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地區發展進步的動力,也是一個班子真正能幹點事情的基本要求。面對創新的時代 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