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教人幸福地生活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按照人組部關於召開班子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我對自己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工作作風等方面的情況作以簡單彙報,並進行自我批評,歡迎各位領導能夠給予批評幫助,我將以積極誠懇的態度虛心接受,認真整改。

  一、黨風廉政建設和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年初以來,能夠按照中央和管理局、及廠的要求,以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廠中心工作,認真組織和抓好分管工作,確保分管工作能夠在緊張有序中開展。通過對照“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結合自己年初以來的實際工作,認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我認為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理論學習不夠。缺乏主動學習精神,雖然能夠積极參加中心組學習,但在自學上不夠自覺,工作閑時就多學點,工作一忙時就放鬆了學習;特別是對理論的系統學習上,沒有長期的規劃,想起學點什麼就學點什麼,存在着實用主義思想;由於學的不夠好,不夠深入,導致工作缺乏創新精神,總是習慣於憑經驗、遵循着過去的方式方法開展工作,不敢過深地研究和探索,怕搞偏了,總是看看上邊怎麼要求的,其他地方是怎麼做的;遇到新情況和新問題,缺乏尋找新的解決方法和途徑的主動性;在工作中有求穩怕亂的思想,在一定程度上束縛了思想,影響了工作的深入開展。

  二是調研開展的不夠。在圍繞我廠如何發展和如何提高效益、降低成本方面,參謀助手的作用發揮的不夠深入,就問題談問題的多,創造性工作略少,對基層一些工作或問題只是了解表面,沒能靜下心來,深入研究探討;與具體工作人員和其他領導溝通的較少,對分管工作關注的多,對其它工作接觸的少,也沒能更多地深入到職工群眾中溝通思想、交換意見,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投放在事務性工作、及工作應酬上。

  三是在廉潔自律上,存在要求不嚴現象。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要保證。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身為領導幹部,身處反腐前沿,必須嚴格要求,時刻注意言行舉止,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從我自身來說,深知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所以對自己嚴格要求,從我做起,帶頭執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有關規定,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外出聯繫業務時輕車簡從,不講吃,不講住,能省則省。

  但在工作和生活中也存在一些問題。比如:一些意義不大的應酬,礙於情面,也去參加了,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上還需要進一步的改進。

  四是工作方法有待進一步改進。由於自已主觀上想干好工作,有時看到工作進展不順,便產生急躁情緒,表現在工作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急於求成;但卻事與願違,結果走了彎路,浪費人力物力。

  二、問題剖析

  認真分析自身建設上之所以存在這些問題的原因,一是理論學習重視程度不夠,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上下的功夫不深,存在重實踐輕理論傾向。二是創新精神不夠,在全局性和敏感性問題上唯上思想較重,屬缺乏開拓創新精神的表現。三是廉潔自律意識不強,世界觀改造不深、黨性原則要求不嚴,應時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厲,才能杜絕問題的產生。

  三、整改措施

  針對存在的問題我將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認真加以整改。

  一是加強學習,提高理論水平。要以“兩風”建設為契機,轉變作風,不斷增強學習貫徹和落實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的自覺性和紀律性,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認識的同時,帶領紀檢監察和統一戰線的同志們一道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理論和工作水平。

  二是堅持原則,秉公執紀。工作中,要認真落實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的工作要求,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多傾聽群眾的批評和意見,把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擁護不擁護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只要符合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事,難度再大也要努力辦;違背群眾意願的事,與民爭利的事有再大的誘惑也要堅決抵制,做到廉潔剛正、執紀嚴明。

  三是求真務實,強化作風建設。對廠做出反腐倡廉的各項決策,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形成聯動機制,狠抓落實,抓出成效,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經常深入基層進行檢查指導和調研,從源頭治理的角度,積極研究探索行之有效的教育、制度和監督措施,全面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資料,不斷轉變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教育效果。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