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印象2013

印象2013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印象 2013,時間太瘦,指縫太寬,彷彿還是昨天,轉瞬卻已成了昨年。

  印象2013,時光太短,腳步太快,彷彿還是開始,轉瞬卻已成了結束。

  印象 2013 ,似水的流年,清冽而平淡,忙碌裹夾着歲月,忽略了很多,也在意了很多;錯過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

  印象 2013,似劍的光陰,匆忙而有序,踏歌而行的時光,編撰着淡淡墨痕,記錄了很多,也遺露了很多;心事點點,記住了很多,也忘記了很多。

  印象2013年,季節, 一月的臘梅沉香,孕育着二月的春風拂面,催開三月的綻蕊花紅,盡染四月的人間芳菲,引來五月的蜂飛蝶舞;六月的楊柳槐香,沐浴在七月的驕陽似火中,品聞八月的金菊飄香,期待着九月的金色收穫,覽閱十月的層林盡染,十一月冬陽依舊溫暖,十二月原本應該飄雪的日子,季節似乎忘了更迭,仍然留着深秋的溫存,迷惑了四季的有序,迷茫了衣着的變換,迷茫了人們似是而非的選擇。

  印象2013,心情,無論是刻意的還是無意的;無論是拿起的還是放下的;無論是開心的還是難過的;無論是得到的還是失去的;無論是珍藏的還是捨棄的;無論是感動的還是憤懣的;無論是順意的還是糾結的,一切都已如流水潺潺遠去,流逝的聲音不算美妙,也不算凄涼,留下的印記,不算清晰,也不算模糊,只是再回首,那些留在記憶中的一些人、一些事還有很多的心情,依然還要伴着剩下的年華繼續在新的流年歲月里,仍舊會如水,如夢,真實中帶着疲憊,美麗中沉澱着滄桑,歷練着不斷成長。

  印象2013,需要總結的很多,需要反思的也很多 ;需要繼續的很多,需要放下的也很多,面對曾經那些留在流年裡走過的、路過的、聽說的、親歷的,似乎已來不及細細點數,只有全部委託給歲月的更迭和流年的翻轉,去慢慢撰刻留在2013年的那些所有印象,因為新一年的開始已經行板如歌!

  -----書於2014 年1月贈與2013年那些飛逝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印象2013
網友評論
印象20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