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剛才,-書記對我鎮今年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績做了詳細地介紹,並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我們一定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深刻剖析、認真查找、加以改進。下面我談談自己的情況,請大家多提寶貴意見。

  今年以來,我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密切配合黨委工作,團結一致,認真負責,紮實工作,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對我個人來說,今年也是收穫比較大的一年,理論得到進一步提高,政治修養不斷加強,工作作風更加紮實,基層情況全面掌握,並能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具體工作,這對我搞好工作,特別是駕馭宏觀、把握大局起到了積極作用。但在全縣凝心聚力求發展的新形勢下,在工作中仍存在許多不足和不盡人意之處,主要表現在:

  一、學習不夠深入細緻。當前工作形勢對農村幹部的綜合素質提出了很大挑戰,學習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平時自己雖然注重學習,但由於是零星時間,自己無論在政治理論學習還是業務學習方面還不夠深入細緻,另外自己集中學習的時間少,而且學起來粗枝大葉,不做深究,今後要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進一步探索學習方法。

  二、解放思想力度不夠大。在經濟發展迅速、市場競爭激烈的今天,面對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還不敢大膽實踐、大膽創新,開放意識和市場經濟意識相對落後於時代的步伐,開拓進取精神還需進一步加強,否則難以跟上跨越發展的要求。

  三、創新精神不夠強。干工作、處理問題多囿於老路子、老辦法,不注重方法的創新,運用理論解決新時期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能力還比較弱,理論知識不夠系統。

  四、下基層調研時間較少。雖然也知道下基層調研的重要性,但往往由於時間安排不緊湊,到基層時間倉促,走訪不夠深入,了解還不夠細緻,與群眾接觸較少。

  針對以上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切實提高自身素質入手,結合工作實際情況,擴大知識範圍,緊跟時代步伐,實現工作的大跨越。

  一、勤於學習,虛心求教。時代在飛速發展,社會在不斷進步,不學習就不能把握時代發展的脈搏,不能跟上社會前進的步伐,也就不能擔負起黨和人民交付的重託。我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樣可以很好的指導自己的工作,並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時運用各種形式,注意零星時間的積累,積極學習歷史、經濟、法律等其他各方面的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同時要認真虛心地向各級領導、向全體機關幹部,向基層的廣大人民群眾學習求教,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把學習和工作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指導實踐,在實踐中進一步學習。在不斷把握客觀規律的基礎上,高質量推進各項工作。

  二、甘於奉獻,求真務實。牢固樹立公僕意識,大局意識、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無私奉獻社會。進一步轉變作風,把求真務實的精神落實到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腳踏實地、紮實苦幹,深入基層、深入企業、深入群眾,把工作的着力點放到研究解決經濟改革發展的實際問題上,放到研究解決群眾關心的緊迫問題上,放到研究解決黨的建設中的突出問題上,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做好0鎮的各項工作。

  三、勇於進取,善於創新。牢牢把握髮展這個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充分認識創新對開創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意義,更新觀念、搶抓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創造潛能,緊密結合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圍繞鎮黨委工作中心,深入思考涉及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勇於探索新形勢下經濟社會發展規律,立足當前,謀划長遠。堅持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和創新結構調整、市場開發、城鎮建設、富民就業、統籌發展的工作思路,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實現-=經濟社會的新跨越。

  當然,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與同志們的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需要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給予中肯的批評。總之,在今後工作中,我願和大家一起在開拓中前進,在前進中開拓,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恪盡職守,奮發有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全鎮各項事業的建設中,和大家一起團結奮鬥、發揮優勢,更加努力地認真貫徹落實各級黨委政府關於解放思想、幹事創業、加快發展的要求,實現新跨越,建設新 。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