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基層建設年活動發言稿

基層建設年活動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基層建設年活動發言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基層建設年活動發言稿

  "農民最苦、農民最累、農民最難",時任國務院總理朱F基同志看到這篇文章后,十分重視,高度關注農民工作。當時朱總理的批示大概意思是:這三個"最"字提醒我們,一定要高度重視"三農"工作,一定要把農民、農村、農業的事情辦好。經過一段時間的深入村戶調查,真正讓我了解到了三個"最"字的深刻含義。在革命和建設年代,農民群眾為我國經濟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國家把絕大部分投入到了城市,使城市和農村的差距越來越大。近幾年來,隨着國家城市支持農村、工業反哺農業以及加大國家對"三農"工作投入力度,農村面貌有了較大改觀,通過農村公益事業建設"一事一議"財政獎補工作的開展,解決了大部分農村的基礎設施建設資金問題,通過新型合作醫療,基本解決了大部分農民的看病難的問題,通過農村養老保險工作的開展,解決了農民養老的後顧之憂,通過糧食直補、綜合直補,良種補貼、農機局購置補貼、家電下鄉等政策實施,農民的三個"最"字得到了緩解。建設全面小康社會,就必須把工作重點放在農村,因為到2020年建成的全面小康,必須是包括農村在內的小康。

  **省開展這次基層建設年活動很有必要,一是可以提高基層組織的活力,二是通過幫扶可以解決農村人一些實際問題,比如飲水安全、道路硬化等,三是可以提高群眾創業的積極性,拓寬他們的視野,時期進一步解放思想,四是拉短了幹部和群眾的距離,五是使廣大人民群眾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六是黨員幹部受教育,七是為農民群眾脫貧致富提供了新路子,八是樹立了黨員幹部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基層建設年活動發言稿
網友評論
基層建設年活動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