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

縣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縣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 標籤:講話稿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縣委書記在2004年度

  縣委常委會、縣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上的

  總 結 講 話

  這次縣委常委會、縣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是在縣十一屆四次全委會勝利召開,全縣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按照第十一次黨代會的規劃,全力推進全面小康社會建設,XX經濟社會呈現出加快發展良好勢頭的新形勢下進行的一次重要的黨內政治生活。按照省上的要求,結合我縣的工作和發展實際,縣委常委會、縣政府黨組在8月16日至17日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全國“兩會”精神、中央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精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以及省委全委會精神、省紀委全會精神,開展了談心活動,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認真對照檢查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差距。這對於我們更好地認清形勢,把握大局,明確任務,把XX各項工作大踏步地推向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這次縣委常委會、縣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的規定,認真嚴肅地開展“四對照四查找”,對照《XX黨委、政府領導集體決策重大問題議事規則》,認真查找依法行政、民主決策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對照中央及省委對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科學的人才觀的要求,認真查找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科學的人才觀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對照胡錦濤同志在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上列舉的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亟待解決的突出問題和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上提出的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要求,認真查找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對照《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規定,認真查找幹部任用工作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總的來看,這次民主生活會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主題鮮明。圍繞“四對照四查找”的主題展開,中心突出,議題集中。二是準備充分。在認真學習和談心的基礎上,準備了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基礎。三是內容充實。這次民主生活會既進行了理論學習,又組織了對照檢查,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提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四是氣氛熱烈。民主生活會上,自我批評,敞開胸懷,切中要害;開展批評,暢所欲言,言之有物;交心談心,坦誠相見,推心置腹。既嚴肅緊張,又團結活潑。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這次民主生活會取得了成功,收到了預期的效果。一是提高了認識,統一了思想。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貫穿這次民主生活會的一條主線,通過學習,大家進一步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要求上來,統一到進一步做好XX工作,加快XX改革發展的共同意志上來。二是交換了意見,找准了問題。通過交心談心,交流了意見和看法,找出了我們在思想與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三是加強了溝通,增進了團結。大家以坦誠的態度、團結的願望、寬鬆的氛圍、務實的作風,交流了思想,加強了溝通,融洽了關係,進一步增強了縣委、縣政府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四是開拓了思路,明確了方向。回顧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從查擺的問題中認真總結了經驗教訓,研究探討了加快發展的新思路、新辦法,明確了進一步整改的方向。

  總之,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我們達到了統一思想、增強團結,振奮精神、堅定信心,開拓進取、推動工作的目的。可以說,這次民主生活會,是一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會,是一次縣委常委會、縣政府黨組班子黨性黨風的教育會,是一次凝聚人心,團結進取,進一步開創我縣各項工作新局面的動員會。鞏固和發展這次民主生活會的成果,必將進一步激勵全縣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鬥志,充分調動全縣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同心同德,開拓奮進,進一步加快我縣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步伐。

  一、肯定成績,堅定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信心

  一年來縣委常委會和縣政府黨組的工作貫穿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實現了發展這一要務,主要體現在:

  (一)高舉團結旗幟,切實加強了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一年來我們高舉團結的旗幟,強調縣級領導班子要帶頭講團結,黨政主要領導要做團結的表率,並以此帶動全縣各級領導和廣大幹部的團結;提出要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着力造就一批能擔當XX發展重任的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一是進一步強化了理論學習,完善並堅持中心組學習制度,加強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和科技、法律、金融等現代知識的學習。二是堅決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規章制度。三是按照《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作用工作條例》,逐步建立起幹部全方位、多層次、梯度雙向交流的幹部選拔任用新格局。四是深化“三級聯創”活動,不斷推進農村基層組織建設。五是按照“ 從嚴治黨”的要求,進一步加強了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廉政建設 縣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縣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縣委書記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