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初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初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篇一:初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一元復始,大地回春。度過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風,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

  站在這新學期的起跑線前,我和學校全體教職員工首先真誠地向我們的同學們道一聲:新學期好!祝願全體師生在新學期里,工作愉快,學習進步!祝願全體師生在新學期里,以新的姿態,新的方法,取得新的成績和榮譽!

  過去的一學期,是我們全校師生認真努力,艱苦拼搏,全面發展的一學期,通過全體師生的勤奮工作,共同努力,學校各項工作取得了進一步的發展。在今天的開學典禮大會上,我們將表彰了上學期在各方面表現突出的優秀學生和班級。在這裡,我代表學校提前對他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將獲得表揚的同學能夠繼續保持以往的優良作風,爭取更上一層樓,希望其他同學要以他們為榜樣!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這是一個尋常的開始,校園依舊,班級依舊,同學依舊;但這又是一個非同尋常的開始,本學期時間很短,但我們承擔的任務是相當繁重的。在新學期里,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加強,全體師生要進一步提高,畢業班的同學,將迎來中考和初考的衝刺;非畢業班的同學,也將準備升入更高的年級,所以本學期將是一個繁忙、緊張的學期。比起以往任何時候,今天我們更需要增強的是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和競爭意識。因此,學校殷切希望師生更加精誠團結,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求實創新的態度和勇攀高峰的品質,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與時俱進,奮力開拓,把我們的各項工作做好、做實。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成為現實,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1、開好頭,起好第一步,抓好第一周。

  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那麼,怎樣重視呢?首先,要有一個打算、計劃,特別是畢業年段的同學,應該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一個學習計劃。這項工作班主任要指導學生做好,把它作為加強學生責任心培養的一個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其實,學校里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說它小,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希望同學們在班主任的指導下,在老師們的嚴格要求下,自覺養成好的習慣。

  2、把學習視為我們的天職,當成生活的樂趣。

  一個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決定這一切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學習。學習是不能偷懶的,一靠積累,二靠思考,綜合起來,才有了創造。但是第一步是積累,積累說白了,就是抓緊時間讀書。一邊讀書,一邊思考,讓自己的大腦活躍起來,豐富起來。但無論怎麼說,首先是學習,抓緊一切時間學習。學習是一件苦事,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難的意志,有戰勝懶惰的勇氣。但學習更是一件快樂的事,在學習中解除了自己的迷惑,在學習中增長了見識,獲取了更多的信息,讓視野更開闊,讓思路更敏捷,讓心靈更充實,更重要的是,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3、正確面對困難,始終對自己充滿自信。

  困難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的人在困難面前意志堅強,信心百倍,有的人則膽戰心驚,畏畏縮縮,失去進取的勇氣。困難是磨練個人意志的試金石,如何面對困難的態度決定着一個人是成功還是失敗的最終結局。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髮明蓄電池的實驗,到一萬次還沒有成功,但他說:“我沒有失敗,我只是發現了一萬種不能運作的方式。”自信是人生潛能最有力的控制者,是個性最鮮明的執行者,是創造性思維中最重要的因素,一個人失敗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一個人對自己都沒有自信,那才是真正的失敗,請同學們記住:酸甜苦辣都有營養,成功和失敗都是收穫。

  同學們,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的父母在關注着我們;我們的老師都在祝福我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學習和生活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我們敬愛的老師、親愛的父母彙報。最後,祝我們的老師在新的學年裡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

  篇二:初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敬愛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3)班的某某,輕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轉眼間,愉快而短暫的寒假已悄然而去,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充滿挑戰充滿希望的新學期。當新的一輪太陽升起,我感到無比的活力,因為我又回到心愛的校園,見到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了!

  同學們,新的學期,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對於今後的學習生活又是一個新的階梯。我們要把以前那些作業偷懶,上課不守紀律,亂扔垃圾,損壞公物,破壞環境的壞習慣通通改正。爭做一名成績優異的好學生,一名熱愛祖國,熱愛社會,熱愛集體的共青團員。給低年級小弟弟小妹妹們做出榜樣。

  因此,我們要努力做好以下幾方面:

  一、做護綠使者。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不踐踏草坪,不採摘花草。

  二、做禮儀天使。說話做事文明有禮,尊敬老師,團結同學,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三、做衛生志願者。自覺維護學校和班級的環境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和雜物,不亂塗亂畫。看見紙屑、落葉、雜物能主動撿起,並扔到垃圾箱里。

  四、做學習主人。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從今天開始,我要抓緊時間,聽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次作業,爭取以優異的成績向父母老師彙報。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都是武安學校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以主人翁的姿態來完成老師布置的每一件事,以積極的行動來為學校添光增彩。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全體同學新學期新風貌,新姿態迎接新挑戰!更努力、更拚搏、更加油,學習更進步!

  謝謝大家!我的發言完了。

  篇三:初中開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個升旗儀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校區向大家致以新年的問候!祝老師們在新學期里身體健康,事業有成!祝全體同學在新學期里健康成長,學業進步!

  我們總是滿懷着激動和欣喜的心情去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因為新就是起點,是又一輪激情的開始;新就是希望,是無限機遇的重生。“一年之計在於春”,人們在新春之始可以制定新計劃、新目標,然後又計劃一步步地去做、去靠近,去努力將心中的夢想變成事實,這是多麼美妙的事啊!誰抓得住一年之春,誰也就可能擁有美好的一年,誰把握住了,誰就會擁有春華秋實。值此新學期到來之際,我要送上六個字與同學們共勉,同時這也是新學期里我對同學們的希望與要求,他們是“責任、勤學、陽光”。

  第一是責任。當你在路上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你知道上前制止嗎?當你看到水龍頭在不停地嘩嘩流水的時候你知道把它關緊嗎?當你看到有些同全身名牌,聽着mp3,大把大把地花着父母的血汗錢時,你會覺得他們不知道體諒父母嗎?這些都是為人起碼的責任,是我們中學生應該具有的品格。我一直認為自私、懈怠、缺乏責任感的學生是不可能將他自身能力發揮得最充分的,也不可能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一個優秀學生與平庸學生的最大區別就是:做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是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希望你們能明白,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做,明白家裡的事、別人的事應該幫着做,明白應該對自己行為的後果負責。我們不希望杭外的學生只是學業出色,我們更要求你們明禮誠信、富有責任感,能將我們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道德與現代教育的理念融合在一起。

  第二是勤學。俗話說:“少年應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正如這句詩中說的那樣,每個人都需要勤奮,尤其像我們這些正處於吸取知識最佳時期的學生,只有勤學,才能使你牢固掌握知識,學得紮實,只有有了紮實的基本功,你才會擁有升華為更高層次的創造和發展。我們每個學生都應該時時保持一顆很強的學習敬業心,要始終如一地發揚學習中的刻苦精神。愛因斯坦說過:“在天才與勤奮之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勤奮,他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功的催生婆。”同樣華羅庚也曾說過:“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的確如此,如果沒有勤奮的鑽研,刻苦的自學,那麼華羅庚也就不會在他青年時代就發表《論蘇子駒教授的五次方程之解不能成立》的論文;愛因斯坦就不會有被譽為近代物理學支柱的《狹義與廣義相對論淺說》的著作;牛頓也就不可能在數學、天文學、物理學、哲學等多方面領域取得成就而被人們尊稱為近代科學的象徵。所以我們應該清楚地認識到:學習是取得成功的基礎,勤奮是通向成功的大道,希望同學們時刻牢記“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出於勤奮”。

  第三是陽光。去年我國啟動了“全國億萬青少年學生陽光體育運動”,這一活動的目的,就是要通過陽光體育的抓手作用,促進學校形成濃郁的校園體育鍛煉氛圍和全員參與的群眾性體育鍛煉風氣,希望我們學生能走向操場、走進大自然、走到陽光下,積極主動參與體育鍛煉,培養體育鍛煉的興趣和習慣,有效提高我們的體質和健康水平。乘着08奧運年的東風,我希望你們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養成自覺鍛煉身體的習慣,同時,利用體育鍛煉促進自身心理的健康,成為一個體魄強健、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中學生,只有這樣,同學們才能健康成長、全面發展,才符合我校提出的“健康第一”的要求,才能夠以積極的心態、飽滿的精神去面對新學期緊張的學習和生活。

  願新的學期能給每一個人都帶來新的快樂、新的發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