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初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初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初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初三學生代表:李緣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不知不覺中,在匯文中學已經度過了兩年的光陰。現在看着初一的學弟學妹們,讓我回想起剛進匯文的時候,那時的我怯弱得不敢和其他同學說話。而現在,我已經有了許多無話不談的朋友。過去的兩年裡,在老師的悉心教導和同學的熱心幫助下,我們脫去了孩子的稚氣,學會了獨自面對生活。

  新的一學期開始了,我很榮幸能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些學習的方法:

  第一、健康的身體是學習的本錢。強健的體魄能讓我們避開病魔的干擾,能集中精力應對學習;

  第二、學會利用好瑣碎的時間。如在吃飯排隊記幾個英語單詞,在晚上就寢前複習今天的筆記;

  第三、學會總結與整理。學習不僅是掌握書本和筆記本上的知識,而且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初一的同學們,你們將要面對的是一段嶄新的旅程。初中生活和小學不一樣了,你們要遵循范先生"志當存高遠"的教誨,樹立今後奮鬥的目標,拿出"板凳要做十年冷"的毅力,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為初中三年的學習打好堅實的基礎。

  初二的同學們,經歷了一年多的初中學習生活的磨練之後,你們一定深切體會到初中學習的特點,變得更加自信了。過了這一年,對於你們來說是全面掌握知識體系,決勝初中的關鍵時期。你們應該把更多的時間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識和學習方法的總結,同時加強鍛煉,為九年級的衝刺做好充分的準備。

  而作為初三的學生,我們面對的是一場關乎前途命運的考試。在所有剩下的時間裡,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天,甚至每一小時每一分鐘。一個人如果一輩子不為任何一件事努力,他永遠不會成功,也沒有資格遭遇失敗。拼盡全力活出最好的自己,這樣就夠了。

  我也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要讀書?我的答案只有簡單的兩個字:未來。我們總是會想象未來自己會是什麼樣?是教書育人的老師、還是兢兢業業的白領、或是博學多才的作家?然而我們都應該認識到,離開了現在的努力與付出,一切都顯得虛幻。

  同學們,戰鬥的號角已經打響,讓我們把握好這個秋天,把理想記為宏圖,把計劃付諸行動,盪起理想的雙槳,與學校同舟共濟,破浪前行,展現匯文學子的風采,奉獻青春的智慧!

  謝謝大家!

  初二學生代表:王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初二(2)班的王悅。暑假兩個月眨眼落下了帷幕,很高興我們又能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里相聚,並迎來了新初一的學弟學妹們。首先,在這裡,我想全體新生表示歡迎並祝願大家在新的學期里學業有成,完成自己心目中的飛躍!

  新的學期,在漸逝的蟬鳴中來了,九月不期而至。在這個新學期,我們都會有憧憬,都會有夢想,都會信心滿滿,我們應該怎樣實現自己的夢想呢?

  我覺得,堅持,尤為重要。

  初一的新同學,你們也想當初的我們一樣,懷着夢想,帶着期盼,擁着激情,躊躇滿志地跨入匯文中學。告別了小學生活的你們,步入了一個新奇的世界——初中。在學習這片沃土,你們播撒夢想,然後用意志拼搏,汗水耕耘。在通往理想的路上,也會有坎坷、崎嶇,會荊棘叢生、迷霧瀰漫,甚至風雨也會紛至沓來。這時候,你們要學會堅持。堅持之後,當這條路上陽光燦爛,你們就會看見,你們每個人的臂膀上都插着一雙"翅膀",你們每個人都是振翅的雄鷹,尋找自己寬闊的蒼穹。因為荀子說過:"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初二的同學們,我們已經走過了一年的風雨,就好比賽跑到了中途,唯有養精蓄銳、厚積薄發。一個教授曾經提出過一種"初二現象",初二階段是我們生長發育的第二高峰,極易出現成績兩極分化,而我們現在更要花精力在學習上,學會排除干擾。而更重要的,還是堅持。就像中國首富王健林說:"年輕人想成為首富沒什麼不對,但最好先定一個小目標,比方說我先掙他一個億。"一個億對我們來說就像天方夜譚,但是確定一個小目標在我們學習生活中還是很重要的。而能不能實現,看你有沒有堅持。因為馬克思說過:"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而初三的學長學姐們最後一年的衝刺,自然是艱苦的。要在學習上付出的經歷和時間遠遠比初一初二要多,而隨之而來的壓力不可避免的。秋天的碩果不屬於春天的賞花人,而屬於春天的耕耘者。在此,我也祝初三的學長學姐們最後都能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實現大飛躍,在明年的今天,在寬闊的天空上振翅翱翔!堅持吧,因為孟子說過這樣一句話:"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小小的堅持,不妨從改掉一個小小的壞習慣,養成一個小小的好習慣開始。心理學家說,堅持21天,能讓一件平常的事逐漸形成習慣。

  在今年裡約奧運會上,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登世界之巔,取得久違的金牌。有人問,女排精神到底是什麼。郎平說:女排精神就是不是贏在冠軍,而是有時候知道不會贏,也要竭盡全力,是你一路雖走的搖搖晃晃,但站起來抖抖身上的塵土,依舊眼中堅定。不論結果能不能贏,我們也要在學習上竭盡全力。堅持走到最後。能改變我們自己的,唯有自己。從今天開始,信心百倍地去迎接九月的輝煌!今天,我們以匯文中學為光榮;明天,匯文中學以我們為驕傲!

  謝謝大家!

  初一學生代表:周麗英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初一年級三班的周麗英,今天作為新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無比榮幸!

  在秋高氣爽的九月,我們迎着燦爛的朝霞,邁着輕快的步伐踏進了匯文中學的大門,從此成為這裡的一員。我們將會用最響亮的書聲、最爽朗的笑聲、最動聽的歌聲,來裝扮我們的校園!

  萬丈高樓平地起, 初一是我們中學階段的起始,是基礎。因此我們必須要有堅強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相信這將是我們走向成功的新起點,為自己的人生寫下輝煌的篇章!

  在這裡,我代表全體新生鄭重承諾:

  在學習上我們將嚴格要求自己,遠離浮躁情緒,做到勝不驕,敗不餒;互相學習,共同進步,爭做學習的主人翁。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將嚴格遵守校紀校規,自尊自強,自愛自律,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寬以待人。

  在集體活動中,我們要團結拼搏,奮勇爭先。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去欣賞優秀的書籍,在書海中遨遊。

  我們將用求知、拼搏的快樂來豐富我們生活的色彩,我們將用飛揚的青春、跳動的熱情來續寫匯文中學的光輝歷史!

  我們堅信:只要我們牢記師長的教誨,以銳意進取的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為榜樣,不斷充實自我、完善自我、升華自我,就一定能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知識改變命運".相信在各位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加上我們不懈的努力,我們一定會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現代中學生,給社會、給學校、給家庭、給自己一份滿意的答卷。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放飛青春的夢想吧!讓我們帶着滿腔的熱情,去迎接新的挑戰吧!今天,我們為踏進匯文中學而感到自豪;明天,讓匯文中學為有我們而感到驕傲!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