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委員會代表發言稿

家長委員會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家長委員會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委員會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在這裡代表全市中小學家長委員會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市中小學家長委員會和全體家長,對青島市中小學家委會專業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

  青島市中小學家委會專業委員會的成立,是我們青島市中小學家長委員會建設和發展的一件大事,它使我們家長委員會有了自己的組織、有了自己的領導、有了自己的娘家。也標誌着我市中小學家長委員會工作必將迎來新的發展。藉此機會,我代表學校家委會向大會表個態:

  一、遵守市家委會專業委員會章程,認真貫徹市家委會專業委員會的有關決議,積极參加專業委員會組織的各項活動,落實專業委員會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二、加強與教育行政部門、學校、家長的聯繫,建立暢通渠道,一方面,積極向家長宣傳教育行政部門制定的政策,宣傳學校管理的典型做法,讓家長、社會了解教育、了解學校。另一方面,引導家長積極為青島市教育政策的制定、教育改革項目的推進及市家委會專業委員會的持續發展獻計獻策。

  三、加強學校家委會工作。在青島市中小學家委會專業委員會的領導下,以嶄新的姿態繼續加強學校家委會的組織建設、制度建設,認真落實家委會駐校制度,發揮家委會各項職能,團結廣大家長一起,進一步加強家校合作,為構建學校、家庭和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體系做出新的努力。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讓我們與學生家長加倍努力,攜手共進,在青島市中小學家委會專業委員會的領導下,推動我市中小學家長委員會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謝謝大家!

  家長委員會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朋友、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很榮幸能作為家長代表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向關心我們孩子成長的老師們,表示忠心的感謝!望子成龍,盼女成風是我們每個家長的願望,學校精心哺育我們的孩子,作為家長應怎樣做呢?我個人認為應作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

  孩子做作業時,我們家長不要看電視、玩電腦、打麻將,應給孩子一個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多一點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多一些溝通。每個人都有惰性,孩子貪玩是天性,我們大人也一樣,一天工作累下來你也想休息、休息,和朋友們打打牌,聊聊天……所以,對於孩子的貪玩不能一味指責,而是鼓勵他快些把手頭的作業完成,再去玩。要不定時的檢查作業,讓孩子知道我們在時刻關注着他。

  二、培養孩子的自覺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要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時間該做作業,什麼時間該去玩樂。要培養從自己的行為習慣做起,克服煩躁、怕苦畏難心理,糾正粗心大意的習慣;生活中按時作息,自己的事自己做,不挑食,不亂花錢,不亂拋亂扔,不以自我為中心,要經得起批評與挫折。要鼓勵孩子多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增強集體榮譽感和團隊協作精神。因為只有在活動中孩子們才能體會到集體的力量和自己真正的快樂!

  三、積極配合老師和學校

  加強與學校的聯繫。家長與老師的溝通,對教育孩子起着重要作用,及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動態,發現問題馬上對症下藥,讓一些不良習慣抹殺在萌芽中。老師是孩子的知識傳授者,做為家長一定要積極配合老師,配合學校做好工作。家長只有與學校積極配合,才能與學校形成幫助孩子成長的最大合力,才能讓孩子得到最大程度的發展。

  各位家長: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這是家教最重要的任務。我相信,有我們的陪伴,有老師的科學指導,孩子們一定會健康成長,他將會是我們的驕傲!願我們家校攜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我再次向為了我們的孩子而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表示衷心地感謝! 祝願所有的老師和家長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美滿!祝願所有的孩子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長委員會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委員會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