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親愛的2016屆高三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高三就來了!有人說:中學時代是人生的黃金時代,而高三是黃金時代的頂峰。在這裡,我代表2016屆高三老師對你們的成長表示祝賀,同時也為你們衝擊頂峰來加油助威!當然,我也知道,剛入高三的你們心裡有驚奇、有期待,也會有恐慌、有困惑。在這裡,我想與大家分享幾句話,這也是去年高三開學我與17班同學第一次見面時送給他們的。

  第一句:有信心才更有力量。

  亨利?福特有一句話:你認為你行,你是對的;你認為你不行,你也是對的;一個人想什麼,他就會做什麼,最後他就會得到什麼。提起高三,同學們會將之與這些詞聯繫起來:辛苦至極、枯燥沉悶、“壓力山大”, 我們深中人還戲謔地稱之為“歸西”.但高三也是充實的、壯麗的、精彩的,甚至是享受的,就如你們的一位學長所說“因為人生很少能有一段時光像高三這樣純粹的為了一個目標而燃燒自己。”因此,其實高三就是一種精神,一種狀態。對於懶惰與脆弱者,它簡直就是一場災難,十幾年的付出將被懶惰和脆弱洗滌成可惜的遺憾;對於勤奮與勇敢者,它則是一次飛躍與升華。我希望同學們拿出深中人的自信、從容與霸氣,相信追求夢想的自己,相信深中肥沃的教育土壤,以一種自信、飽滿的精神狀態的度過高三、迎接挑戰。

  第二句:堅持就是勝利。

  1948年,牛津大學舉辦了一個主題為“成功秘訣”的講座,邀請丘吉爾前來演講。演講那天,會場上人山人海,各大新聞媒體都到齊了。丘吉爾用手勢止住大家雷動的掌聲,說:“我的成功秘訣有三個:第一是,決不放棄;第二是,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是,決不、決不、決不能放棄!我的演講結束了。”說完他走下講台。會場上沉寂了一分鐘后,突然爆發出熱烈的掌聲,那掌聲經久不息。

  高三特別能考驗一個人的意志,它是一場持久戰,不論順境、逆境,你都要堅持、不鬆懈不放棄。堅持,意味着無論你的複習有多順利、考試的成績有多理想,你都不要有絲毫鬆懈,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多一分就是另外一種境界。堅持,也意味着即使你成績不理想,你也不要灰心,也許這是上天的巧妙安排,它讓你在高考前吃盡苦頭,這樣你才能在高考中順利過關。剛剛畢業的2012屆一位文科學長。他分班考試時是年級第16名,在以後的若干次模擬考試中他再也未能進入前30名,第一次月考43名、四校聯考60名、深一模66名、深二模88名,儘管成績不理想,但他從未選擇放棄,仍然一心一意、踏踏實實地努力,高考時他考了633分,年級排名第10.這位學長的例子告訴我們,不到最後一刻你都不要輕言放棄。當你在迷惘、徘徊時,請相信,你的對手也在接受同樣的挑戰,誰能堅持到底,誰便是最後的勝者;誰不放棄希望,誰就能笑到最後。往往最後的一點堅持,會讓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

  第三句: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高三雖然辛苦,但你並不孤單。在接下來的10個月,300天,無數你認識的、不認識的人,都將與你一路同行。你的家人與你在一起,一如繼往,他們溫暖在你左右;你的同學和你在一起,一起拼搏、揮灑汗水,一起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戰役;已經畢業的深中校友也在關注着你,他們正心懷喜悅在更廣闊的世界舞台上,等待着你的到來。還有我們,深中2016屆的全體高三老師,我們會投入更大的熱情和更多的精力,用我們之所長,盡我們之所能,傾我們之所有,用汗水和愛心為你磨快高考之劍。請記住,你的進步,是我們最大的快樂!我們永遠是你高考備考中堅強的後盾!

  同學們,10個月後的今天是2016年6月6日,第二天你們將走向高考考場。我相信我會看到你們自信、從容的背影,我也相信通過我們師生的共同努力,深中2016定能“一覽眾山”!

  最後我借用一副對聯送給你們:登峰造極做強者,揮灑青春熱血;披荊斬棘試劍鋒,定創高考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