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高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高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高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高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我校今秋的開學。秋天,是一個令人嚮往的收穫的季節,更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金色的季節。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新學年開學典禮,歡迎500餘名高一新同學加入到我們的集體中也歡迎新高二高三的同學回到我們溫暖的大家庭。

  帶着親人的囑託,帶着自己的夢想,高一年級的新生走進了12中的大門。12中有着悠久的歷史,有着濃厚的文化氛圍,有着精誠團結的教師隊伍,有着現代化的教學設施。踏進12中,你會看到樹木蓊鬱,鳥語花香的校園,看到學生博學善思的身影;你會感受到教師嚴謹治學,為人師表的魅力。未來的三年你們將在這裡學習、生活、成長,由稚嫩走向成熟,將理想變成現實。六十多年的辦學歷史,將為你的成長注入深厚的文化底蘊;實力雄厚的師資隊伍,將為你撐起攀登高峰的雲梯。事實終將證明:這裡是你孕育夢想的園圃,這裡是你放飛希望的搖籃。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又是一個新的學年,又是一個新的起點。作為老師,我們會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在我們學校的"育人為本,自主發展"的辦學理念的引領下,堅持"勵志教育","信心教育","感恩教育",在課堂內外引導學生、激勵學生、關心學生,促進學生精神成長和思維成長。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自從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註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

  在12中這個大家庭里,你們一定會學習到更多的知識,結識更多的朋友,但同時,你也將面臨更多的挑戰。新的生活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展開了一張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畫卷呢?在這裡,作為一名老師,我給同學們提出以下一些建議:

  一、明確目標,志存高遠

  沒有春天的播種,就沒有夏天的生長,秋天的收割和冬天的品嘗。只有灑下辛勤的汗水,才能收穫一顆顆晶瑩的果實。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因為有理想而成功,心中有着遠大的志向才會激勵我們奮勇向前。在高中階段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給自己樹立航標,放眼未來, (演講稿 ) 志存高遠,以使自己保持強大而持久的動力,不斷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二、踏實勤奮,潛心歷練

  天道酬勤,成功屬於腳踏實地、勇於拼搏、持之以恆的人。我們要和時間賽跑,要和自己的惰性鬥爭。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通向成功的路,並非鮮花鋪就,它也會有坎坷,有荊棘。然而無論你遇到怎樣的挫折,無論你處於何種境遇,請不要垂頭喪氣,不要哀怨嘆息。因為"沒有風浪,就不能顯示帆的本色;沒有曲折,就無法品味人生的快樂。"我們要告訴自己:"只要我能始終保持必勝的信念,就一定能成為最終的勝利者。"

  三、全面發展,成才成人

  高尚的品行,是我們做人、做事成功的前提。成長不僅僅是知識的積累,更應該是素養的提升,人格的完善。面對紛紜世事,無論何時,你都要理智而冷靜,做出你的選擇:當與人有摩擦時,請選擇寬容;當有人求助於你時,請選擇善良;這樣的人生會更有價值。

  同學們,新的學年已經開始,12中將會見證我們風雨同舟,12中將會留下我們奮進的足跡。請記住: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師就是燈塔;如果你是衝天的雄鷹,教室就是你的舞台。你們的努力會激勵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精、更細。我們會專心寫好每一份教案,細心上好每一堂課,耐心輔導每一個學生。我們將以百倍的熱情與你們相伴,引導你們健康、快樂、自信地生活!

  新的學期,新的起點,也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進步,

  共同期待明天更為豐碩的成果吧!

  謝謝大家!

  2012年8月31日

  高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教官、家長、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酷暑隨蟬鳴隱去,我們與金秋相約。滿懷喜悅和憧憬,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今天又有500多名天真爛漫的孩子帶着家長的殷切期望,帶着對知識的渴望加入了八中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在這裡我代表全校教師對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衷心地祝願你們在這裡生活愉快、學習進步!同時也歡迎高二、高三的同學們重返校園!

  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在學校領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取得了驕人的成績,贏得了學生、家長和社會的廣泛認可。八中學子志存高遠,勤奮刻苦;八中的老師學識淵博,無私奉獻。所以,我們的校園才會優雅和諧,喜報頻傳。

  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旅程,我們每個人也一定有新的目標。正如一顆種子破土而出,你可會體會她的疼痛?她要掙開包裹自己的硬殼,頂出板結的土壤,對一粒柔弱的芽來說,可說是頂天立地的壯舉。我們所有的動力都來自內心的沸騰。詩人席慕容也曾說過:"逝去的時光被歲月之手裝訂成一本極為拙劣的書。"然而,書可以苫蓋,青春卻沒有塗改液。與其望洋興嘆,任生命之河在嘆息中流出很遠,不如踏進河水,哪怕讓水沾滿草屑和泥濘的赤足,也好收取潔凈和清涼;親愛的同學們,只要你想改變,付諸行動,你一定會有新的作為!

  高一的同學們,你們曾經是各初中學校的佼佼者,但是來到8中,新的起跑線,新的開始,希望你們儘快適應新的環境,提升自理能力,我們所有的老師都會是你們的良師益友,再次提升自己成績。高二的同學們,在適應了我校自主學習氛圍后,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努力拚搏,順利通過會考,為高三的學習打好堅實的基礎。高三的同學們,希望你們不負眾望,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分奪秒,刻苦學習,超越自我,為你們的學弟、學妹做出表率,高考一搏;任何時候都要牢記"今天我以八中為榮,明天八中為我驕傲"的誓言!."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片片紅。"作為老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其所有,全力以赴!因為,你們是幸福的,我們才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才是欣慰的;讓我們共同攜手,齊心協力,用勤奮和汗水,用智慧和熱情,去創造八中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全體教師在新的學期里工作順利,身體安康,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快樂成長!祝願我們的學校蒸蒸日上,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教師代表:秦書傑

  2015.8.31

您正在瀏覽: 高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高中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